高爾夫》三商杯高爾夫邀請賽落幕 希瓦封王、林文堂並列亞軍

希瓦高捧冠軍杯。台灣男子職業高球賽獎金最高(總獎金85萬美元)的『2018台灣名人賽暨第三十二屆三商杯高爾夫邀請賽』今天(30日)在臺灣高爾夫俱樂部(老淡水球場)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在晴朗好天氣下,46歲的巴西選手希瓦(Adilson Da Silva)發揮穩定工夫,打出低於標準桿兩桿的70桿,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七桿的281 桿,以一桿之微,成為首位贏得亞巡賽的巴西選手,披上冠軍綠夾克,並贏得他職業生涯單場比賽冠軍獎金最多的17 萬美元(約合台幣510萬元)。

台灣一哥林文堂(右)與美國的韓森並列亞軍,三商投控董事長陳翔立(中)頒亞軍獎金。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台灣一哥」林文堂今天也奮力打出70桿與打出69桿的美國韓森(Berry Henson)同以一桿之差的282桿,並居亞軍,每人分得80,750美元(約合台幣242萬元)。

韓國的周興喆(Heungchol Joo)與南非選手哈丁(Justin Harding)今天都交出72桿,同以四回合284桿,並列第四名作收。印度的卡貝爾(Shiv Kapur)以285桿獨居第六名。

三商投控董事長陳翔立(右)頒發陳河東紀念獎每回合最低桿獎給第四回合得主韓國的朴相賢(左)與泰國的卡斯里班迪特(中)。

其他名次較優的台灣選手有謝東宏(今天71桿),以286桿與辛巴威的史考特.文森(Scott Vincent)並列第七收場。地主選手呂偉智以287桿,並列第九名。

這是希瓦自2013年在南非巡迴賽拿下一勝後,冠軍園地荒蕪了五年,才在這場比賽再度嘗到手捧冠軍獎杯的甜美滋味,也是他在亞巡賽的首勝,他1994年轉入職業,早年都在辛巴威與南非巡迴賽比賽,2011年才開始打亞巡賽。打了七年終獲首冠。

冠軍巴西的希瓦走上第18洞果嶺,觀賽球迷圍滿果嶺旁。

他贏得冠軍的剎那,十分開心,接受採訪時也提到他的冠軍喜悅要與他的太太與兒女分享,尤其是三個月前,她太太才為他生下一對雙胞胎女兒,他另有一個五歲的兒子。

其實他今年的戰績上周前並不佳,出賽十場有七場被淘汰,這場比賽是他今年在亞巡的第十一場比賽,終於拿下一個大獎。

46歲的他今年是第五度參賽,曾三度打進前三名,他2012年首度參加此賽,並列第九;2014年與2015年分別並列第二 與第三;去年再度並列亞軍。

巴西的希瓦握拳慶賀奪冠。

他今天以領先一桿出發,後面一堆差距在四桿以內的追兵,今天前九洞打出二鳥,總桿低於標準桿七桿,韓森抓四鳥在第八洞追平,林文堂與哈丁以兩桿之差在後追趕。

後九洞希瓦在第十三洞抓鳥,原追平的韓森打柏忌及小鳥各一,打完第十七洞還是落後他一桿,林文堂在第十五丶十六洞抓鳥,也追趕到只落後他一桿,可惜林文堂在第十七洞開球進沙坑,切球與推桿失手,吞下柏忌,落後兩桿; 韓森在第十八洞吞下柏忌,也是落後兩桿;希瓦最後在第十八洞雖然出現三推吞下柏忌,但是仍然以一桿之微獲勝。

林文堂在最後一洞第18洞仔細研究推桿推桿。

「台灣一哥」林文堂今天打完交完卡就說:自己盡力了!老淡水球場非常不好駕馭,可惜了,要再加油!今天風勢不小,一下場就遇到亂流,雖然抓下一鳥,但也吞下兩個柏忌,他今天共抓下五隻小鳥,但是打出太多柏忌共三個,尤其是在只落後一桿情況下,第十七洞想要搶攻,結果出現失誤,加上最後一洞下坡抓鳥推桿未能成功,以一桿之差並居亞。他在上一場陳啟川紀念公開賽也是以亞軍收場。

三商投控董事長陳翔立(右)頒發陳河東紀念獎每回合最低桿獎給第四回合得主韓國的朴相賢(左)與泰國的卡斯里班迪特(中)

這場比賽此次的特別獎項得主與獎金如下:陳河東紀念獎(每回合最低桿,獎金台幣3萬元),首回合最低桿成績68桿,有三位得獎人是南非的哈丁丶法國的韋伯與菲律賓的塔布埃納(Miguel Tabuena);第二回合最低桿成績69桿,得獎人是台灣球員黃頎;第三回合最低桿成績66桿,得獎人為韓國選手周興喆;最後一回合最低桿成績68桿,得獎人為泰國的卡斯里班迪特( Tirawat Kaewsiribandit)及韓國的朴相賢(Sanghyun Park)。

朽方千鶴子紀念獎(後兩回合第十八洞第二桿最近洞者),獎金台幣6萬元;第三回合由美國的柯特.北山(Kurt Kitayama)距洞107公分最近獲得;最後一回合由台灣球員曾子軒以距洞250公分最近洞贏得。

台灣的曾子軒獲得今天的朽方千鶴子紀念獎,頒獎人是大會會長夫人楊春惠。

另外,第四回合的Mizuno 近洞獎,獎金台幣6萬元,由52年次呂文德以距洞159公分最近贏得。

大會每年持續舉辦的慈善義賣牛肉麵活動,今年由三商巧福丶鮮五丼及可口可樂與寶礦力共同推出每份49元 慈善餐券,今天 賣出1752碗,得款85,848元。4天累積總計賣出5880碗,共得款288,120元,比去年的金額多出三萬多元,所有款項全數捐給「淡水文化基金會」,由三商投控公司董事長陳翔立代表捐贈,淡水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許慧明代表接受。

今天大會會長翁肇喜丶三商投控董事長陳翔立與大會會長夫人楊春惠丶台灣高爾夫俱樂部會長陳茂仁丶TPGA理事長謝錦昇與亞巡首席執行長Cho Minn Thant均出席頒獎典禮。

台灣三商名人賽義賣全部所得捐給「淡水文化基金會」,捐款代表三商投控董事長陳翔立(右),由基金會董事長許惠明代表接受。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台灣名人賽暨三商杯高爾夫邀請賽自1987年創立至今,已是第卅二屆,是台灣唯一由單一企業連續舉辦超過卅年的男子職業高球賽,更是每年台灣職業男子高球賽獎金最高丶規模最大及水準最高的高球界盛事,也是今年亞巡賽重要的一站,高額獎金吸引了亞巡賽最頂尖的好手來台獻技爭冠。

本屆比賽是由財團法人臺灣名人賽高爾夫運動振興基金會丶臺灣高爾夫俱樂部及台灣TPGA主辦;真理大學協辦,主要贊助商為三商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及三商美邦人壽。指導單位為教育部體育署。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