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老虎回來了! 伍茲奪暌違5年冠軍激動快落淚

伍茲暌違5年終於奪冠。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長達1876天的等待,前世界球王伍茲(Tiger Woods)今終於在巡迴錦標賽(Tour Championship)中奪下5年多以來的首座美巡賽冠軍,伍茲在賽後坦承到最後一洞時幾乎激動到快流下眼淚。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擁有14座大賽冠軍的伍茲,上次奪冠已經得回溯到2013年8月4日的WGC普利司通邀請賽(WGC Bridgestone Invitational)。但伍茲在前兩年飽受背傷所苦,經過數次開刀治療背傷,幾乎錯過整個賽季後,一直到今年元月才重返賽場。

伍茲(右)奪下生涯第80個冠軍。法新社

已經42歲的老虎伍茲在巡迴錦標賽以3桿領先優勢,以269桿進入最後一回合的賽事,雖然近鄉情怯,伍茲只打出2鳥、吞3柏忌,繳出4天以來最差的71桿,但幸好主要競爭者 包括羅斯(Justin Rose)、麥克羅伊(Rory Mcllroy)等名將也沒打好,最終讓伍茲以低於標準桿11桿的269桿,以2桿之差擊敗同胞霍斯契爾(Billy Horschel),拿下美巡賽生涯第80冠。

伍茲封王後與桿弟相擁慶祝。法新社

伍茲在第18洞確定獲勝後,全場7千多名虎迷也同樣歡聲雷洞,伍茲說:「最後一洞時我很努力的不讓自己流下淚來,我實在不敢相信我能挺過來。」回顧這5年的心路歷程,甚至一度傳出可能提早退休的傳聞,伍茲說:「在今年初一切都已經就位,但一直到這個冠軍也才證明我還可以比賽,我一直相信我自己可以回來的!」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