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陳啟先生紀念公開賽19日開打 144名選手競逐冠軍120萬獎金

參賽選手代表與貴賓大合影。

為了紀念陳啓川先生120歲冥誕年,陳啓川先生紀念公開賽定9/19 ~ 22日在髙雄(澄清湖)高爾夫俱樂部舉行四回合72洞賽程,共有11個國家144位中外一流好手同場角逐,爭奪120萬元冠軍獎金及獎盃,亞軍可得獎金台幣50萬元。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這項比賽是由陳啓川先生文教基金會及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共同主辦,高雄高爾夫俱樂部協辦。

(左起)TPGA理事長謝錦昇、高雄高爾夫俱樂部理事長張德雄、陳啟川先生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田圃、執行長陳建甫。

這項比賽也是今年台巡賽的第三站,若以高雄公開賽的延伸來紀錄,其冠軍已連續四年是由台灣長春球員包辦,52年次的呂文德今年尋求三連冠,汪德昌與陳志忠也尋求第二冠。

大會今天在高雄球場先舉行賽前記者會,大會會長暨陳啟川先生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田圃在記者會上表示,託先父在天之福,山竹強烈颱風未侵襲台灣,幾周前南部下了十八天的豪大雨,雖然高雄球場受到很大影響,感謝周總經理這兩周率領全場員工努力辛苦地整理,已經盡力回復不錯的狀況。

他並指出依據過去幾屆高雄公開賽都是長春選手奪冠的經驗,此次長春球員摘冠機會仍大,而中生代與年輕選手也會全力以赴爭冠。

記者會出席的貴賓還有高雄球場理事長張德雄丶陳啟川先生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執行長陳建甫,TPGA理事長謝錦昇與裁判長盧和財。

開球儀式(左起)TPGA理事長謝錦昇、陳啟川先生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田圃、高雄高爾夫俱樂部理事長張德雄、陳啟川先生基金會董事張德盛。

大會今天(18日)也舉行一天十八洞職業業餘配對賽,有21位職業選手與63位社會業餘人士配對揮桿,採新史克蘭波賽制,最後由職業選手楊斐皓與三位社會業餘人士,以低於標準桿十一桿的61桿,獲得冠軍,三位社會業餘人士各得一支Yamaha一號木桿。

明天首回合,選手們分上午及下午兩部分出發,並分別同時自第一洞與第十洞出發,上午部分第一組於6:30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8:25出發;下午部分第一組於上午11:00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12:55出發。

陳啓川先生為高雄聞人,投身家族事業,曾於1960年出任省轄高雄市長,早年曾捐地興學成就高雄醫學大學,於1993年去世,其家族相關企業龐大,是南台灣最大地產集團。

陳啓川文教基金會成立於民國八十年五月三十日,由其哲嗣陳田圃先生擔任董事長,秉承創辦人陳啓川先生生前對文化、教育方面極為重視的理念,且配合取之於社會丶用之於社會的精神,作為回饋社會的表現;希望能獲得拋磚引玉的功用,使更多人士參與社會公益活動,期以培養國民的文化氣質,提昇教育功能。

陳啟川先生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田圃(右二)頒發配對賽冠軍獎品給第一名的職業選手楊斐皓(右一)與三位貴賓。

陳田圃先生長期擔任高雄球場理事及會長,主辦高雄公開賽多年,並曾於2016年高雄公開賽30屆及高雄球場55周年慶時,主辦總獎金達台幣1000萬元的高雄公開賽,去年是第卅一屆,總獎金300萬元,今年並未主辦,不過陳田圃先生仍然堅持在高雄球場延續這項具有悠久歷史的比賽,相當於高雄公開賽的延伸,首度由陳啓川文教基金會冠名贊助,與TPGA聯合主辦。

今年參賽的144位選手中,有來自澳洲丶中國丶印度丶日本丶菲律賓丶新加坡丶瑞典丶泰國丶美國共23位選手。及120位台灣選手,包括105位職業球員與16位業餘青少年好手。比賽前兩回合結束,取成績最優的前60名進入後兩回合決賽。

現年55歲的呂文德已連續兩年摘下高雄公開賽冠軍,今年六月底又拿下淡水百周年公開賽冠軍,至今高居台巡賽獎金排名第二;當年53歲的汪德昌則在2015年首次在高雄球場拿下冠軍,當年56歲的陳志忠在2014年也奪下高雄公開賽冠軍,創下台巡賽最年長的冠軍得主紀錄。

除了以上三位長春冠軍選手均將參加這項比賽以外,還有多位長春級選手參賽,包括林吉祥丶張宏達丶翁永田丶盧建順丶林根基丶謝錦昇丶葉彰廷等,他們能否再創驚奇紀錄,請大家拭目以待。

陳啟川先生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田圃(左)與執行長陳建甫。

不過中生代的2013年冠軍林文堂也將參賽尋求第二冠;台巡賽最新獎金排名第四的蔡啟煌也是中生代好手,搶冠也不手軟;台巡賽最新獎金名列前茅的新生代第五的葉昱辰丶與半中生代排名第七的宋孟璋丶第十一的王偉倫也都為這項大賽磨拳擦掌。國外多位好手也虎視眈眈高額冠軍獎金。

另外,比賽期間開放觀眾下場,開放時間:星期三~四整天、星期五~六是中午12點前。後兩回合並有網路直播比賽實況。

大會另設立特別獎項:

一桿進洞獎

(1) 第 12 洞 泰格豪雅自動上鍊計時碼錶,市價NT$176,700

(2) 第 14 洞 ThreeBond公司提供獎金 10 萬元

(3) 4個短洞 高雄球場提供果嶺劵10張

(3) 不限洞數及人數 梨山賓館總統套房免費住房一晚、不限平假日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破球場記錄獎:(呂良煥老師保持的65桿) 高雄球場張德雄理事長提供新台幣2萬元。

此次比賽球道全長7000碼,標準桿72桿,炮台式的果嶺與果嶺周圍的長草區,使得高雄球場具有高度挑戰性。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