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前女籃國手陳怡儒 帶著學校籃球隊員來當志工

前女籃國手陳怡儒與女兒吳雙。

帶著小朋友來參加TIGA(台灣高爾夫學院)比賽的除了前男籃國手邱宗志、蔡福財外;前女籃國手陳怡儒也帶著寶貝女兒吳雙參加這次台灣青少年公開賽,不僅如此,陳怡儒更抽調自己執教的景興國中與實踐國中籃球校隊共16位同學,以志工身分參與這次比賽的賽務工作。

陳怡儒表示,籃球與高爾夫球兩者節奏完全不同,籃球球員基本上不了解高爾夫球,對高爾夫的感覺就是陌生。她自己不諱言,以前看電視看到高爾夫球就會轉台,但她認為籃球員應該多認識不同的運動,以不同的視角來觀察。

她說,籃球屬於室內運動,是狂熱的、團隊的;高爾夫球則是在戶外,是冷靜的、個人的,風吹雨打太陽曬,比賽時間又長,所以非常辛苦,這也是她希望來當志工的同學們能開拓自己的眼界,了解高爾夫球的世界與禮儀。

陳怡儒與老公吳志偉都是籃球球員,但女兒無雙卻對籃球沒有興趣,讓媽媽徒呼負負。她表示,吳雙小時候上才藝班接觸高爾夫就喜歡上高爾夫,而後經學長邱宗志、蔡福財介紹,也將女兒吳雙送來TIGA學習,這次也是吳雙首次參加TIGA的比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