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度雷克長春公開賽首日 旅日名將呂文德等5人並列領先

旅日名將呂文德與其他4人併列領先。

2018度雷克長春公開賽,今天(8/9)在新北市石門區北海高爾夫鄉村俱樂部開打,首回合旅日名將呂文德及徐國雄、翁永田、楊博鈞、林根基共5人,都打出當日最佳70桿(-2),並列領先。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另2位旅日好手盧建順、汪德昌,今天同組競技,都打出71桿(-1) ,暫並列第6,落後領先者僅1桿,明天衝冠仍極具競爭力。

林德明、詹錦鏜、許添來同為72桿,暫並列第8。

呂文德今天抓得5隻小鳥,進攻端頗有斬獲,卻在第8洞5桿洞吞下三柏忌,也是全場唯一失誤,且損失不小。他說,那一洞約260碼處有水塘,當時順風,他認為自己可以打過水塘,不料開球後未見落點,但也未見水花,而那一洞剛好沒有觀察員,無法確認球是進水塘還是樹林。他再補開一球,結果落在水塘邊沿無法打,最終以8桿離開。

呂文德說,有沒有觀察員不是重點,「比賽就是這樣子,自己擬定好的策略,拚過就成功,沒過就接受損失。那一桿我也沒有打不好,只是球在空中飛行的結果,有時無法完全掌控。」

徐國雄今天抓得5隻小鳥,吞3個柏忌。

徐國雄今天抓得5隻小鳥,吞3個柏忌。他說,今天打來中規中矩,開球上球道率高,僅miss 1個洞;推桿也不錯,18洞27推,且無3推。就是鐵桿部分還沒那麼到位,3個柏忌都是未能par on而切球沒有救回所致

徐國雄對北海球場相當熟悉,「從它只有5洞的時期我就打過。大家都知道北海球場最大挑戰在風,不過雖說今天沒什麼風,但球場本身的固有地形及它上下起伏的坡度,還是有一定的難度。」他說,「今天我與盧建順、汪德昌2位日巡好手同組,壓力會比較大,但打起來無形中也會更謹慎些。我覺得這樣反而是一種助力,更能把自己的潛力發揮出來。」

翁永田今天抓下3隻小鳥,吞1個柏忌。他說,今天鐵桿沒那麼精準,即使par on也不夠靠近旗竿,抓鳥機會自然就少,還好靠推桿救了不少球。第6洞3桿短洞吞下唯一柏忌,也是因為鐵桿未能par on,切球又沒靠近洞口所導致。

翁永田今天抓下3隻小鳥,吞1個柏忌。

翁永田說,以前台灣公開賽在北海球場舉辦時,還算熟悉這個球場,但近幾年因比較少在這裡辦比賽,就沒有那麼常來。「上星期我跟朋友來這裡打了好幾天,照說今天應該很熟悉。不過,上星期那幾天風很大,今天卻沒有風,打起來感覺還是不太一樣。」

楊博鈞今天同樣抓3鳥,吞1個柏忌,打出他於今年4月通過長春職業選手入會測試後單輪最佳成績70桿。他說,「今天主要是輕鬆打,且節奏稍為放慢些,即使是5桿長洞,也都採穩扎穩打的策略,並未強攻,整場打下來收到不錯的效果。」

楊博鈞今天同樣抓3鳥,吞1個柏忌。

楊博鈞今天有好成績,面對明天打領先組將與更強對手同組競爭,他說,「策略一樣,就照著今天的節奏去打。以前我已經有過與強手同組競爭的經驗,覺得自己的抗壓性還好。重點還是打好自己的球。」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本週度雷克長春公開賽,總獎金新台幣80萬元,冠軍新台幣 12萬元。共有88名選手參賽競逐,包括2017年 TSPGA 年度排名前60名、2018年長春巡迴挑戰賽前3站總積分排名前 12 名等選手。明天兩合回結束,取成績優者之前 60 名選手(含同桿者)獎金全配。明天 (8/9) 第二回合依成績編組,仍自第1、10洞雙邊開球,第一組6:30出發,領先組呂文德/徐國雄/翁永田/楊博鈞,於8:10自第1洞壓軸出發。

這場比賽有提供線上成績查詢,歡迎上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臉書粉絲專業,掃瞄QR CODE 即可。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