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2018挑戰賽山溪地站30日開打 呂崇標攜手鉅瑩石材新增場次

呂崇標。

2018鉅瑩石材挑戰賽-山溪地站,明天(7/30)起一連兩天在新竹關西山溪地高爾夫俱樂部球場,將進行兩回合36洞比桿賽,共有100名選手參賽。今年前2場挑戰賽累計目前排名前10選手悉數參賽,包括首場長春巡迴挑戰山溪地站冠軍黃朝祥、第2場南寶站冠軍姜榮彬在內。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鉅瑩石材挑戰賽在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TSPGA)年初賽程表上並未排定,是不久前新增加的比賽。這是長春協會目前負責財務管理的理事呂崇標奔走促成,是他出面邀請鉅瑩石材共同出資冠名贊助,才有這場比賽。

呂崇標說,鉅瑩石材老闆吳狄釗是他蘆竹扶輪社朋友,很喜愛高爾夫,本身是東華球場會員,他們2人也經常一起打球交流。「前不久我邀請他贊助長春一場比賽,他二話不說,很爽快地就答應。」呂崇標說,他的這位朋友,不僅熱愛高爾夫,為人也慷慨大方,去年12月在美麗華舉辦的桃園菁英長春公開賽,他就有贊助,這也是他首次贊助高爾夫比賽。「我們的想法很單純,就是想多提供一個機會,給長春選手及青少年選手有更多比賽、磨練球技的舞台。」

長春巡迴挑戰賽是TSPGA延續去年次巡迴賽,今年更加完善體系,並更名全新出發的賽事。目的是繼續提供TSPGA年度排名60後的會員,有透過實戰提升球技的舞台,及取得晉級參加公開賽或錦標賽參賽種子權。每場賽事排名積分逐場傳遞增,以前3場為例,首場山溪地站積分2倍加成,第2場南寶站2. 2 倍加成,本週第3站則增為2. 4 倍加成,隨著比賽場次增加,競爭愈加激烈。

每場挑戰賽依累計積分排名,皆遴選至少 12 名(可遞補)獲得長春 2018 賽季指定場次公開賽或錦標賽之種子權。以首場山溪地站為例,積分排名前 12 名選手,即獲得參加4月下旬在新豐球場舉辦的威宏大雅公開賽。第2場南寶站積分排名前12名選手,即獲得參加6月中旬在東華球場舉辦的同學會長春慈善賽及7月初在台北球場舉辦的理事長盃長春公開賽。讓這些新進的長春選手有機會與盧建順、呂文德、汪德昌、陳志忠等名將同台競技。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同樣的,本週鉅瑩石材挑戰賽累計積分排名前 12 名(可遞補)的選手,可獲得參加8月9-10日在北海球場球場舉辦的度雷克長春公開賽

目前挑戰賽已完賽前2場累計積分排名前12名選手,依序為黃朝祥、羅振貴、施志宗、張振卿、陳盈祿、何樁鎰、姜榮彬、賈生映、周文慶、林文欽、陳慶耀、蔡宗成,他們全數都參加本週這場鉅瑩石材挑戰賽。

本週鉅瑩石材挑戰賽-山溪地站,共有100名選手參賽,包括一般長春61人,超級長春8人,業餘青少年4人,非會員27人。明天(7/30)首回合自第1、10洞雙邊開球,兩邊第一組6:00分出發,最後一組8:00分出發。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