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仰德挑戰賽最終回 連騼森133桿奪生涯第二冠

連騼森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11桿的133桿奪下冠軍。

總獎金台幣70萬元的ThreeBond Challenge Tour仰德挑戰賽今天(25日)在老爺關西球場進行最後一回合比賽,連騼森今天發揮鐵桿與短切水準,穩定出擊,雖然一度曾被業餘選手李昭樺超前,不過他沈穩應戰,再回復優勢,抓五鳥及一柏忌,打出低於標準四桿的68桿,最後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11桿的133桿,贏得冠軍及獎金10萬元;這是他繼去年六月在老淡水球場舉辦的扶輪挑戰賽奪冠後再度手捧冠軍獎杯,也是他生涯第二個挑戰賽冠軍。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業餘球員20歲的李昭樺今天抓六鳥及三柏忌,打出低於標準桿三桿的69桿,以兩回合低於標準桿8桿的136桿,三桿之差名列第二;不過他贏得業餘組冠軍,獲得國住公司提供Srixon的Z-Stare十盒球。

職業球員邱瀚霆今天交出68桿丶溫楨祥69桿,兩人同以兩回合137桿,並列第三名,各贏得獎金5萬7千5百元。

業餘選手李昭樺第18洞精彩沙坑救球,拿下亞軍及業餘冠軍。

林尚澤打出今日最低桿67桿,李奕澄69桿,業餘選手蔡凱任交卡70桿,三人同以138桿並列第五名。

今天老爺關西球場無風無雨丶天氣悶熱,但因昨天陣陣大雨,球道溼軟,大會今天仍採較佳球位規則。

連騼森今天以領先兩桿出發,打完六洞,小鳥及柏忌各一,被李昭樺的連三鳥(第四至第六洞)後,總桿為低於標準桿八桿,超前連騼森一桿,所幸連騼森在第七及第八洞分別14呎小鳥推桿與OK小鳥,而李吞下一柏忌,前九洞結束,連騼森再取得兩桿領先優勢;後九洞他再以準確的切桿與推桿,抓下二鳥,而李昭樺則是三鳥二柏忌,無力超越他,最後他以三桿獲勝,前後九洞均34桿。

連騼森高舉第二個ThreeBond 挑戰賽冠軍獎盃。

他指出,今天打完六洞,受到李昭樺的超前威脅時,他就告訴自己不要慌丶不要急,慢慢打,依然照自己應有的節奏出擊,果然44歲的他夠沈穩,其後再奪回領先局面,最後以勝三桿勝過20歲的年輕業餘選手。

他說近一年來一直在調整與尋找適合自己的比賽心態丶揮桿方式與攻守策略,這場比賽前雖然擊球練習較少,不過仍繼續練體能,結果打起來很踏實,沒想到會再贏得冠軍。

連騼森是台巡賽種子球員,去年台巡賽總獎金排名第33,他並不滿意;他說今年台巡賽不多,不過他已考取中巡賽全卡資格,已賽三場,九月起會多打中巡賽,另外,今年會再去考日巡賽資格。

老爺關西高爾夫球場業務部主任李玉萍(左)頒發業餘冠軍獎盃給李昭樺。

而林口球場培訓的業餘選手李昭樺今天木桿丶長鐵桿與推桿平均發揮都不錯,前九洞憑藉鐵桿與切桿加推桿的精準,連續抓下三隻小鳥,超前領先者,他表示本來是有搶冠機會,不過後九洞表現不盡理想,他在第九洞的開球與第二桿都出現失誤偏右,吞下柏忌後,第十與十四洞分別是第二桿鐵桿與開球都打歪,吃下二柏忌,最多曾落後四桿,雖然在最後一洞第二桿自沙坑切上果嶺,射下一記OK小鳥,但是仍以三桿之差居亞。

20歲的他球齡十年,目前是國立體大三年級學生,他今年曾贏得中華高協業餘季賽公開組冠軍及上周台青杯個人賽冠軍。

(左起)TPGA理事長謝錦昇、冠軍連騼森、業餘冠軍李昭樺、仰德育樂執行長陳榮興。

ThreeBond是日本一家製造專業黏著劑起家的國際廠商,長期贊助TPGA理事長陳志忠已有卅多年之久,也是TPGA挑戰巡迴賽第四年的冠名贊助商,今年的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預計有九場,每場總獎金為70萬元,每場進行兩回合。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下一場仰德挑戰賽於8/23-24在北海球場舉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