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理事長盃長春公開賽明開打 盧建順主辦並親自下場參賽

理事長盃冠軍獎盃。大會提供

2018理事長盃長春公開賽,明天(7/4)起至6日一連3天在台北高爾夫俱樂部,將進行3回合54洞比桿賽。這是旅日名將盧建順去年接任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TSPGA)理事長後,在友人大力支持下首度開辦的賽事,今年是第2屆。盧建順本人將親自參賽,去年冠軍呂文德也前來尋求衛冕。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盧建順說,去年他接任長春協會後,他的2位友人陳姓、林姓董事長,非常熱心,合力出資要辦一場長春比賽,但又低調不願冠名,所以才以「理事長盃」命名。盧建順說,「2009年我去美國考冠巡資格時,就是由他們2人大力支持,現在他們仍繼續支持我,讓我一直感恩於心。」

去年首屆理事長盃,同時作為長春PGA錦標賽,今年則獨立為單純公開賽,這也是繼4月威宏大雅長春公開賽後, 2018台灣長春賽季第2場公開賽。而今年長春PGA錦標賽將於9月初在霧峰球場舉辦,盧建順說,「我的想法是:一來,中部應該也辦一場比較大型的比賽;再者,霧峰球場一直以來相當支持長春協會,而且現在球場改造得很好,很值得宣傳一下。」

盧建順感謝友人大力支持,本週親自出賽,這已是他連續第6場出賽。他於6月中旬回台參加同學會長春慈善賽前,已先在日本出賽2場,同學會後又接連參加北區熱血傳承賽、淡水百週年公開賽。他說,連續出賽其實還好,但因天氣太熱,多少加重了體能負擔,上星期淡水百週年公開賽時尤其酷熱。而結束本週理事長盃後,盧建順緊接著又得赴日參加下週的日本公開賽,再短暫休息5天,轉往歐洲參加英國公開賽。

除了理事長盧建順親自參賽,去年首屆理事長盃冠軍得主呂文德,亞軍汪德昌,與盧建順並列第3名的鍾春興,及第5名林根基等好手,本週也都有參賽。呂文德上週才剛贏得淡水百週年公開賽冠軍,林根基則於2週前的北區熱血傳承賽贏得個人長春生涯首冠

本週理事長盃長春公開賽,總獎金新台幣 120 萬元,冠軍新台幣 14萬4000元。共有104名選手參賽,包括2017年 TSPGA 年度排名前 60 名、主辦單位推薦選手17名、球場推薦選手 2 名、2018年長春巡迴挑戰賽-山溪地+南寶站總積分排名前12名、2017年長春次巡賽年度排名前 3 名、業餘青少年6人及邀請超級長春選手 3 名。前兩回合結束,將取成績優者前 60 名選手(含同桿)進入最後一回合決賽。明天(7/4)首回合自第1、10洞雙邊開球,第一組6:00分出發,最後一組8:00分出發。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