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淡水百周年公開賽最終回 呂文德展現臨危不亂功力274桿奪冠

呂文德以(-14)拿下淡水百週年公開賽冠軍。鍾豐榮攝影

總獎金台幣三百萬元的淡水百週年公開賽,今天(29日)在台灣高爾夫俱樂部(老淡水球場)進行最終回合決賽,長春選手52年次55歲的呂文德面對新生代選手葉昱辰挑戰,老神在在,前九洞稍遇亂流,後九洞恢復抓鳥水準,打出低於標準桿一桿的70桿,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十四桿的274桿,以四桿獲勝,勇奪冠軍,並贏得獎金台幣55萬元;23歲年輕普羅葉昱辰後九洞一鳥難求,交出70桿,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十桿的278桿,位居亞軍,獲獎金21萬元。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這是呂文德繼去年10/20拿下TPGA台巡賽高雄公開賽後,再度贏得台巡賽冠軍,也是他去年11/11於富邦長春公開賽衛冕成功後,再次在自家球場奪冠。

賴嘉一今天打出77桿,四回合總桿平標準桿288桿,獲得業餘冠軍,並在職業榜並列第十一名。

蔡啟煌交卡70桿,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七桿的281桿,名列第三。宋孟璋揮出71桿,劉又睿打出73桿,兩人同以四回合總桿283桿,並列第四名。邱瀚霆打出今天最低桿68桿,葉偉志73桿,兩人同以四回合總桿284桿,並居第六名。

TPGA上任理事長陳志忠今天打出70桿,四回合285桿,獨居第八名作收。

呂文德以(-14)拿下淡水百週年公開賽冠軍。鍾豐榮攝影

52年次呂文德今天抓五鳥四柏忌,交出低於標準桿一桿的成績,他賽後說:「過程不理想丶但結果滿意!」前九洞三柏忌二鳥,37桿讓他不滿意自己的表現,他表示,前九洞吞下三個柏忌,「完全被風打敗,今天前九洞的風向很亂,甚至出現螺旋風,因此判斷不出風向,擊球方向落點不佳,大多打進樹林,吞下柏忌,幸好第五丶六洞兩個五桿洞還是奮力抓下小鳥,前九洞結束,與抓三鳥一柏忌打出34桿的葉昱辰尚保持兩桿領先差距。

不過他今天的推桿依舊神勇,十八洞25推,尤其是後九洞再推進三個洞的關鍵小鳥,包括第十一洞的18呎丶第十五洞12呎及第十七洞30呎長推,而葉昱辰在後九洞一鳥難求,雖然呂文德在最後一洞開球偏左擦到樹,三桿才上果嶺,兩推進洞吞柏忌,但還是以四桿差距獲勝。

呂文德以(-14)拿下淡水百週年公開賽冠軍。鍾豐榮攝影

以55歲對決23歲最後獲勝奪冠,呂文德表示以高爾夫賽來說,年紀差距不是問題,最重要是要保持最佳體能狀態,因為高爾夫運動需要的是全面性的肌耐力與技巧,以及成熟的心理層面,當然平日生活習慣也要保持規律;他指出,十多年來持續不斷的體能與柔軟度的訓練,讓他現在的擊球距離比廿年前還遠,因此得到年輕選手們給他「老妖怪」的封號。

曾經在這座球場奪下台灣三商名人賽四冠的他說,實在不記得自己在老淡水球場曾贏過幾次冠軍,不過除了去年的富邦長春公開賽以外,他也在2015午餐會TPC菁英賽奪魁。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呂文德奪得淡水百週年公開賽冠軍,遭水洗慶祝。鍾豐榮攝影

第二度在台巡賽居亞的葉昱辰賽後指出,打完九洞後,追到只落後兩桿,「還有機會可以先追平」,但是他知道一定要多抓鳥才能打敗呂前輩,不過後九洞,他的鐵桿不夠精準,落點不夠靠近洞,推桿距離較遠,一鳥難求,打平標準桿36桿,十八洞30推;不過他四回合低於標準桿十桿的成績已經創下他在老淡水球場舉辦正式四回合比賽總桿最低桿紀錄,也平了自己在四回合台巡賽最低桿紀錄。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