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同學會長春慈善賽首回合 許添來67桿單獨領先

許添來以67桿單獨領先。

2018同學會長春慈善邀請賽,今天(6/13)在新北市林口東華高爾夫球場開打,首回合許添來打出5鳥、無柏忌當日最佳67桿(-5),取得單獨領先。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旅日名將、現任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TSPGA)理事長盧建順,及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TPGA)前理事長葉彰廷,2人都打出次佳69桿(-3),暫並列第2。

東華球場今天風勢不小,且持續了整場比賽。不過今天仍有多位選手打出紅字佳績,除了許添來67桿,盧建順、葉彰廷同為69桿,尚有黃建忠、周宏男、林清河同為70桿(-2),詹錦鏜、翁永田同為71桿(-1)。

另外,包括陳榮茂、沈忠賢、陳志明、張欽國、汪德昌、杜錦豊6人,皆打出平標準桿72桿。

許添來說,今天確實風很大,但對他影響不大,「我很享受與同組比賽過程的愉快氣氛,整體打起來很順,甚至全場用多少推也沒去算。」今天他前9洞33桿,後9洞34桿。

許添來說,現在他主要工作是教球,「參加比賽就當作練身體,所以打起來感到很輕鬆自在,不會像年輕時因為想拚,相對承受比較大的壓力。 」

盧建樹69桿居次。

盧建順今天抓得3隻小鳥及1隻老鷹,吞2個柏忌。前9洞33桿,後9洞36桿。他說,2個柏忌(第11、13洞)都出現在後9洞,「其實今天我的鐵桿很準,但後9洞風變得有點亂,吞柏忌那兩洞都因受當時風勢似乎稍減影響,打太大了所造成。 」除此,其他整體表現都很O K。

盧建順今天在第8洞505碼5桿洞,第2桿即打到果嶺前沿,距洞口約20步遠,他直接採用推桿,1推進洞,射下老鷹,展現他向來為人津津樂道的推桿功力。

葉彰廷今天抓得5隻小鳥,吞2個柏忌。他說,今天雖然風大,還好自己受影響不大,除了第9、10兩洞出現失誤吞下柏忌外,其他都還好。而推桿算是今天最好的部分,18洞29推、無3推。

葉彰廷居次。

葉彰廷說,出現失誤的那兩洞,其實並不難打,第9洞因右側逆風開球失誤,被樹擋住,造成第2桿又打過頭。第10洞則是第2桿鐵桿失誤,未能par on,一切2推後又吞下柏忌。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葉彰廷去年12月滿50歲,當月中旬在美麗華球場舉辦的桃園菁英長春公開賽,是他第1場長春出賽,不過那時候他是以受邀身分參加。今年他才正式成為長春協會會員,但先前因手受傷,直到5月在林口球場舉辦的富邦仰德長春日巡賽才復出參賽,本週再度出賽。他說,「因為是剛開始,對我來說,現在參加長春比賽,打起來還很有新鮮感。」他預備明年去考日巡資格,「今年接下來的比賽,我都是當作磨練的機會,提升自己的戰力。」

黃泰隆(右)將一半獎金用做慈善。

這場比賽總獎金新台幣200萬元整,其中100萬元將作為慈善用途,捐給林口地區林口地區麗林、林口、南勢、麗園、興福、嘉寶、頭湖、瑞平8所國小,作為弱勢孩童急難救助金及升學發展使用。同學會會長召集人黃泰隆表示,「我自己是土生土長的林口人,本著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理念,除了可以為家鄉盡一份心力,也能夠落實長春協會的三大宗旨之一:慈善。」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