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同學會長春慈善賽 半數獎金捐林口弱勢孩童

TSPGA理事長盧建順也參加比賽。資料照片

2018同學會長春慈善邀請賽,明天(6/13)起一連兩天在新北市林口東華高爾夫球場進行36洞比桿賽。這場比賽總獎金新台幣200萬元整,其中100萬元將作為慈善用途,捐給林口地區8所國小,作為弱勢孩童急難救助金及升學發展使用。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2018同學會長春慈善邀請賽召集人黃泰隆表示,同學會成立迄今已11年,當初成立的目的是提供有意參加長春協會考試的球友有更多磨練球技的機會,去年李瀚雄接任會長,同學會首度舉辦長春比賽,不過那場比賽並未有慈善性質。「今年我接任召集人後,就發想把這場比賽作為慈善用途,除了可以為家鄉盡一份心力,也能夠落實長春協會的三大宗旨之一:慈善。」

黃泰隆說,當初發起這場慈善賽,最早設定的總獎金是150萬元,他自己先以身作則,出30萬元,拋磚引玉。不久即引起會員和社會人士的熱烈響應,很快時間內就增加至180萬元,再增加至190萬元,「我就想,那就加碼至200萬元,不夠部分由我負擔。很感謝又立即獲得迴響,很快就達標,而這整個過程也不過一星期的時間。」

黃泰隆(右)熱衷公益。資料照片

這100萬元慈善用途獎金,將捐給林口地區麗林、林口、南勢、麗園、興福、嘉寶、頭湖、瑞平8所國小,作為弱勢孩童急難救助金及升學發展使用。黃泰隆說,「我自己是土生土長的林口人,本著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理念,為家鄉學子盡一份心力。」其中捐贈對象之一麗林國小,黃泰隆本身就是該校家長會創會會長。

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TSPGA)理事長盧建順去年接任理事長後,即致力加強業餘傳承、慈善公益及次巡賽等三大事務。其中,次巡迴賽今年更加完善體系,並更改名稱為長春巡迴挑戰賽全新出發。今年有4場挑戰賽,已經完成2場,分別為2月山溪地站,5月南寶站。接下來還有8月霧峰站,11月豐原站傳承賽全年度3場比賽,分布在北(山溪地)中(松柏嶺)南(南寶)3區各1場,希望照顧到各地業餘青少年選手可以選擇就近參與、向長春老師學習的便利性。本週這場同學會慈善賽舉辦,把長春協會的三大宗旨年度拚圖完成。

本週這場2018同學會長春慈善邀請賽,雖然只是兩回合比賽,但參賽陣容卻是公開賽的水準,除了同學會召集人黃泰隆本身參加,包括TSPGA理事長盧建順、呂文德、汪德昌等旅日名將,及TPGA前理事長陳志忠、TSPGA前理事長沈忠賢等好手也都有參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