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南寶女子公開賽最終回 業餘女將侯羽薔1桿逆轉奪冠

業餘選手侯羽薔拿下職業業餘冠軍.。鍾豐榮攝影

總獎金新台幣300萬元的「2018 TLPGA女子公開賽 南寳站」今天(5/25)在台南南寳高爾夫球場的最終回合,十七歲印尼亞運國家代表隊選手業餘女將侯羽薔鐵桿與推桿發威,打出低於標準桿四桿的68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五桿的211桿,上演逆轉秀,在激烈競爭下,以一桿之微擊敗所有職業選手,贏得高球生涯首個職業及業餘組雙料冠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侯羽薔說這是她今年初設定的目標之一,能在這場比賽就完成心願,十分開心,而昨天她姐姐侯羽桑也為她的學校亞歷桑那大學剛贏得美國NCAA女子高爾夫錦標賽團體冠軍,可說是雙喜臨門,侯羽薔也預計2019年追隨姐姐的腳步,就讀亞歷桑那大學。

南寶球場總經理黃堂泰昌(左)頒冠軍獎金54萬台幣給陳敏柔.。鍾豐榮攝影

擁有泰雅族血統的職業選手陳敏柔今天也奮力打出68桿,以一桿之差的三回合總桿212桿居亞,但是贏得冠軍獎金台幣54萬元,這是她不到兩年的職業生涯中,獲得的最佳名次與最高獎金。

同是泰雅族的職業球員李欣,交卡71桿,以三回合213桿,獲得第三名,贏得職業組亞軍獎金28.8萬元,第三場再度與冠軍擦身而過。

潘彥伶打69桿丶伍以晴70桿丶林子麒72桿,三人同為三回合總桿216桿,並列第四名。

今年三月底在廣州的中信精英賽拿下生涯首冠,今天也有機會搶冠的陳宇茹揮出74桿,日巡次巡賽選手陳思涵打73桿,兩人三回合同為217桿,並列第七名作收。

業餘選手侯羽薔拿下職業與業餘雙料冠軍.。鍾豐榮攝影

業餘選手侯羽薔今天發揮鐵桿與推桿神準工夫,抓下六鳥丶另有兩個柏忌,六隻小鳥中獲勝關鍵的四桿洞第十八洞,第二桿以50度短切桿自距旗92碼打上果嶺,距洞下坡15呎,一推進洞抓鳥,總桿低於標準桿五桿。

在她前一組及後一組的選手,第十六洞結束,與她同為標準桿四桿的陳敏柔在最後一洞抓鳥未成;李欣在第十七洞保帕的6呎推桿未推進吞下柏忌,第十八洞切桿打短,兩推才進洞打帕,兩人分別以低於標準桿四桿與低於標準桿三桿成績結束,都紛紛落敗,無法追成平手進行延長賽,俯首稱臣。

業餘選手侯羽薔拿下職業與業餘雙料冠軍.。鍾豐榮攝影

侯羽薔今天推桿準,十八洞23推,足足比昨天30推少了七推,其中最長推桿在三桿短洞第三洞,是一記27呎長推抓鳥,另外除了第十八洞以外,都是兩呎至九呎的小鳥推桿;第十四洞雖然開球下水,不過第三桿打上果嶺,兩推進洞吞柏忌;另外第九洞五桿長洞開球偏右到長草區,多花了一桿打出來,也吞柏忌。

她八歲開始打高球,經歷揚昇球場丶裙襬搖搖培訓,已有九年球齡,近兩年球技進步不少,2016及2017年連續兩年拿下全國中學錦標賽高中組個人冠軍丶並在2016澳洲維多利亞青少年名人賽贏得總冠軍,2016年TLPGA公開賽老爺站拿下業餘組冠軍,並曾在2017年中信公開賽職業組並列第四名。

業餘選手侯羽薔奪冠.爸媽到場慶賀。鍾豐榮攝影餘選手侯羽薔拿下職業與業餘雙料冠軍和雲林縣「基礎高爾夫札根計劃」合作決賽觀摩活動小朋友合影.。鍾豐榮攝影

她指出,短桿最近經曹建登老師的指導頗有進步,而鐵桿精準度也改進不少,唯一還要調整的是開球穩定度,接下來的目標是在印尼亞運拿下女子團體賽金牌。

最後以一桿之差居亞的陳敏柔今天也抓下六鳥,可惜在第三洞三桿短洞打下水,吞下「雙柏忌」,還有五桿洞第十六洞切桿失誤,未能抓鳥很可惜,接著最後一洞第十八洞15呎下坡小鳥推桿未進,也是未能獲勝或追成平手的關鍵兩洞。

她說:「原本有機會搶冠的,鐵桿打得不錯,就是那兩洞未能把握住,不過整體表現還可以,比自己原預期的70桿好,」在豐原球場訓練的她,轉入職業不到兩年,目前還是台北城市科大二年級學生。

李欣。

李欣再次與冠軍無緣,她說,是有遺憾,但要向前看,還有下一場,已累積不少經驗,越來越靠近冠軍了,不過她覺得這場有hold住,抓三鳥二柏忌,打出71桿,還算滿意。

今天以領先一桿出發的李黛翎今天表現有些失常,苦吞五柏忌與一個「雙柏忌」,打出高於標準桿七桿的79桿,以落後一桿出發的陳慈惠也是打得有點走樣,有三洞打下水,也是五個柏忌及一個「雙柏忌」,另有一鳥,以78桿收桿,兩人同為220桿,退到並列第十四名收場。

TLPGA與雲林縣「基礎高爾夫札根計劃」合作決賽觀摩活動小朋友到場參觀比賽.。鍾豐榮攝影

今天最後一天決賽,TLPGA特別與雲林縣「基礎高爾夫札根計劃」合作決賽觀摩活動,這項活動在樂誼高爾夫學苑教練許瑞宜帶領下,有雲林縣十三所國中丶國小共45位師生參加,包括水碓丶文興丶龍巖丶建華丶溪洲丶旭光丶公誠丶仁德丶斗六及金湖十所國小與東南丶正心及古坑三所國中。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這項活動是為了推動國小學生接觸高爾夫,享受高爾夫運動風氣,安排參觀TLPGA Tour比賽,讓學生親身體驗各國職業選手角逐冠軍。

TLPGA並特別安排職業女將李秋燕進行推桿教學,並進行推桿闖關對抗活動,程思嘉爸爸特別代表旅外職業女將程思嘉贈送31位中小學生每人TalyorMade的帽子與手套。VPlus也提供參加獎教學練習球。

另外,為鼓勵更多民眾到現場觀賽,TLPGA在今天決賽並舉行抽獎活動,特別提供高雄君鴻酒店住宿券丶ZIV太陽眼鏡丶有熊的森林熊公仔等獎品。今年凡是TLPGA的比賽期間,到現場觀賽的民眾只要在臉書按讚,加入TLPGA粉絲團即可兌換抽獎券一張,參加抽獎。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