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富邦仰德長春日巡賽 蔡明忠:首場台日認證賽事,意義非凡!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左二)與(左起)台灣名將謝敏男丶日本JPGA理事長倉本昌弘與台灣TS{GA理事長盧建順。

1、與仰德集團及日巡長春賽首度在台灣舉辦這項長春日巡公開賽的源由?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A:富邦集團自2003年開始贊助舉辦長春高球賽,至今已邁入第16個年頭。希望能透過這些大型賽事的舉辦,能讓國內高球與國際接軌,並促成選手世代交流,傳承高球寶貴經驗。富邦長春公開賽在2011-2013年間,曾提升至歐巡等級,「富邦長春歐巡公開賽」亦是當時亞洲最高等級長春賽事。而仰德集團亦是國內高球運動之主要推手,無論是「仰德台日友好盃」或「仰德長春公開賽」,都可見台灣與國際長春高球選手精彩過招。

本次,富邦金控與仰德集團首次攜手,共同主辦「富邦仰德長春日巡賽」,這是台灣高球界有史以來首場台、日雙認證的賽事,意義非凡!富邦與仰德都期待透過本次賽事舉辦,增加台灣高球國際交流機會,並給台灣的選手更大的舞台揮灑。

2、舉辦多年的富邦長春公開賽與這項比賽,對台灣與日本丶亞洲的長春職業球員的意義?

A: 富邦長春公開賽與日巡有著深厚的緣分。像是一手促成「富邦長春公開賽」的台灣高球國寶謝敏男老師,不僅曾寫下日巡「312紀錄」,總計獲得50場冠軍,生涯累計至今已經超過78勝,高齡78歲的他仍然活躍於高球場上,令所有高球後輩敬佩。

還有像是富邦贊助選手目前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理事長盧建順,前PGA理事長陳志忠,2016-2017富邦長春公開賽冠軍呂文德,這些台灣知名長春選手進軍日巡都捷報頻傳,顯見台灣長春高球選手實力不容小覷。

本次「富邦仰德長春日巡賽」,是台灣高球界有史以來首場台、日雙認證的賽事,冠軍選手將可獲得日巡長春賽未來一年的參賽資格,我們希望透過本次賽事的舉辦,讓台灣選手有更多機會登上國際舞台,更希望台灣的好手們能夠將冠軍留在台灣!

3、未來數年內,富邦會繼續舉辦這項比賽嗎?獎金與規模是否會增加?

A:今年富邦首度攜手仰德集團舉辦這場國際級的賽事,同時也把賽事獎金升級至4,000萬日幣,這是今年台灣長春高球賽事獎金最高,等級最高的比賽;同時也是台灣高爾夫球史上第一個在國內舉行,且同時列為日巡正式賽程的賽事,身為主辦單位富邦感到與有榮焉。希望透過這場比賽可以讓台灣選手有更大的表現舞台,更希望提高台灣在國際的能見度,讓全世界看見台灣。

未來我們也會秉持初衷,持續主辦/贊助各類體育賽事,帶動國人健康運動風氣,厚植台灣與國際接軌的軟實力。

4、多年來富邦在台灣舉辦各層級大型國際高球賽事,對台灣高球運動的推展有很大貢獻,富邦認為對台灣高球界最大的進步為何?

A: 富邦長期贊助並舉辦大型國際高球賽事,主要是希望透過這些大型賽事的舉辦,讓台灣選手有更大的表現舞台,更希望讓全世界看見台灣。以富邦長春公開賽來說,16年來已經成為亞洲年度長春賽事盛會,各國長春高球好手年年齊聚台灣競技,讓國內高球迷們有機會一賭這些長春選手多年征戰高球場的經驗結晶與精湛球技。台灣的長春好手們也不負國人期望,屢創佳績!像是富邦贊助的選手,現任TSPGA理事長的盧建順,曾是富邦歐巡長春公開賽首屆冠軍,2011年奪冠後征戰美巡、歐巡與日巡。2017年更拿下生涯首座日巡長春冠軍,寶刀未老。

而富邦長春公開賽之核心精神為「不只長春,更是傳承」。富邦期許能將台灣長春名將的實力顯揚於世,更期待能傳承培育新生代選手。因此過去已經連續舉辦10屆「富邦青少年高球傳承營」,由台灣這些長春名將,親自下場傳承新生代選手球技、經驗與智慧。近年台灣高球界人才輩出,富邦集團贊助的高球選手潘政琮(PGA)、姚宣榆(JLPGA)、徐薇凌(LPGA)、陳宇茹(KLPGA)皆旅外征戰,在國際高壇有很好的表現,其中不乏業餘時期曾經參與富邦長春種子菁英營或傳承賽的選手。看見他們如今能成熟並在球場上與頂尖選手一決雌雄,顯見台灣高球實力值得耕耘,也期許未來有更多新生代選手讓台灣揚名國際。

5、富邦除了對高球項目的贊助以外,在其他項目的職業球隊與組織也同時有很多的支持,這些球團與比賽的贊助與富邦的企業經營理念與企業形象的關聯?

A: 推廣體育帶動國人健康運動風氣,與富邦品牌精神「正向的力量」不謀而合,因此富邦可以說是台灣最挺體育的企業之一。富邦長年以來贊助多種運動項目的大型國際賽事,包括「富邦長春公開賽」、連續3年冠名贊助「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富邦盃少棒邀請賽」,「臺北馬拉松」等。更是目前是台灣唯一同時擁有SBL(富邦勇士隊)、職棒(富邦悍將隊)和成棒(富邦公牛隊)的企業。此外,我們也持續支持台灣菁英選手,包括代表榮獲里約奧運銅牌的舉重國手郭婞淳與高球選手潘政琮、姚宣榆等等。

除了對體育賽事、球隊的投入與支持外,富邦長期以來對內也積極推廣員工體育風氣,塑造健康職場環境,例如設立逾百坪的員工專屬運動空間,提供專屬運動課程及健康講座、定期舉辦員工運動會及籃球賽等。同時也鼓勵同仁自發成立多元運動社團及員工球隊、提供深度健康檢查,並舉辦員工專屬運動賽事觀賽體驗活動,激發員工運動興趣及提供紓壓管道。此外,為能更進一步照顧與關心員工身心,我們也舉辦健康講座,內容包含健康料裡、保健及養生等,使員工均能內外兼具健康與活力。

未來富邦將持續推廣體育,對內守護員工健康,營造公司運動風氣及健康職場典範;對外持續主辦/贊助各類體育賽事、培育菁英選手並積極經營SBL及職棒球隊,帶動國人健康運動風氣,厚植台灣與國際接軌的重要軟實力!

6、以往與目前富邦曾贊助的主要國際性體育活動有那些?未來富邦在體育活動的贊助方面,還會持續擴展到更多其他的項目嗎?

A:富邦長期贊助的體育賽事,主要集中在高爾夫球、棒球、籃球及馬拉松等領域。

在高爾夫領域,故總裁蔡萬才先生一生熱愛高爾夫運動,對於推廣台灣高球不遺餘力,因此富邦集團早在16年前就開始贊助長春公開賽,並致力於傳承及培育年輕的高爾夫種子。此外,富邦集團更曾連續三年冠名主辦「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富邦女子公開賽」,以及「台灣大女子公開賽」,亦是PGA台巡賽的長期贊助單位,可說是台灣最支持高球的企業之一!

富邦是目前是台灣唯一同時擁有SBL(富邦勇士隊)、職棒(富邦悍將隊)和成棒(富邦公牛隊)的企業。早在26年前,富邦就開始贊助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旗下的富邦公牛成棒隊,孕育出許多棒球國手。2016年9月正式接手義大職棒隊,更名為富邦悍將棒球隊(Fubon Guardians),正式進軍中華職棒。我們也深耕基層棒球,自2013年開始支持北市棒球基站計畫贊助國小少棒隊,並自2015年起連續四年舉辦富邦盃少棒邀請賽,扶植基層少棒。

在路跑部分,自2009年開始贊助臺北馬拉松,不僅成功帶動台灣健康路跑風氣,更讓各國馬拉松跑者充分領略臺北城市魅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除了贊助多項大型體育賽事、經營職業球隊,富邦也贊助多位菁英選手,讓他們專注發揮運動天分無後顧之憂,包括世大運金牌舉重選手郭婞淳,高球選手潘政琮、盧建順、姚宣榆、葉昱辰、陳彥寧,以及網球小將徐竫雯等,而富邦金控長期推廣體育活動的用心也深獲各界肯定,除了「運動企業認證」,更屢獲教育部體育署「體育推手奬」肯定。

7、以富邦集團的角度來看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的發展,對其有何期許與建議?

A:「不只長春,更是傳承」一直是「富邦長春公開賽」的核心精神,富邦希望透過這些大型賽事的舉辦,除了讓台灣這些高球長春好手有揮灑的空間外;我們也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國際名將來台參賽與台灣選手交流;更希望讓台灣這些長春選手的經驗得以傳承,進而深耕高球希望種子,為台灣高球運動的整體發展,注入正向能量!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