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盈豐香港女子公開賽 泰國薩萊朋後來居上封后陳思涵亞軍

薩萊朋逆轉奪冠。鍾豐榮攝影

總獎金15 萬美元(約合台幣448萬元)的2018 盈豐香港女子公開賽今天(5/13)在粉嶺香港高爾夫俱樂部舊場(Old Course)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泰國選手薩萊朋(Saranporn LANGKULGASETTRIN)射八鳥無柏忌,並打出連七鳥的驚人表現,飆出低於標準桿八桿的64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11桿的205桿,後來居上追平台灣女將陳思涵,最後在第一洞的延長加洞賽,薩萊朋以抓鳥擊敗吞柏忌的陳思涵,演出大逆轉,抱走冠軍獎杯及獎金2.25萬美元(約合台幣67.2萬元);這也是薩萊朋在中巡賽的第五冠及台巡賽的第三冠。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陳思涵獲亞軍,左為香港高爾夫球會會長夏德威。

陳思涵獲得亞軍及獎金1萬5千美元(約合台幣44.6萬元);她今天打出69桿,三回合總桿與薩萊朋平桿,兩人在四桿洞的第十八洞進行延長加洞賽,陳思涵開球至左邊長草,第二桿又超過果嶺,距旗桿12碼,第三桿回切又過洞9呎,第四桿未推進,最後吞下柏忌;而薩萊朋第二桿就順利打上果嶺,距洞6呎,一推進洞抓下小鳥獲勝。

其實今天以一桿落後領先者出發的陳思涵打完十四洞,還以三回合低於標準桿十二桿成績單獨領先一桿,但是第十六洞三桿短洞吞下柏忌後,未能在第十七洞五桿長洞把握住抓鳥機會,最後一洞也射鳥未成,先在正規比賽失去獲勝機會,後在延長加洞賽又鍛羽而歸。

2018盈豐香港女子公開賽最後一回合李欣與教練兼桿弟黃玉珍。鍾豐榮攝影

台灣選手李欣今天則交出71桿,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10桿206桿,獨居第三名,贏得獎金11250美元(約合台幣33.4萬元)。她出發時以一桿領先,暫列第一,最後也未能發揮出最佳狀況。

台灣業餘選手陳萱今天交卡71桿,前兩回合各為70與72桿,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三桿213桿,贏得業餘冠軍,在職業榜並列第十二名。

薩萊朋昨天第二回合結束,總桿低於標準桿三桿,並列第十二位,今天先在五桿的第六洞抓鳥後,在第八洞至第十四洞連續七洞全都抓鳥,創下賽史丶球場及個人連續抓鳥最多紀錄,不過因為今天大會仍採「較佳球位」規則,所以不列入正式紀錄。

泰國薩萊朋延長賽奪冠。鍾豐榮攝影

她頒獎受訪時表示,今天能打出這麼好的成績是歸功她打得非常專注,節奏很順暢;她說,其實今天的天氣很熱,很像家鄉泰國,她在早上比賽時本來覺得有些累,不過她試著專注在比賽上,打出自己最好的表現,要感謝父親與桿弟助她今天的奪冠;也很高興今天看到那麼多球迷來看比賽。

她去年此賽並列第四名,今年上演大逆轉摘冠,這是她繼今年4月28日在中巡賽第四站的盛大汽車張家港雙山精英賽奪冠後,在中巡的第五冠;也是她贏得台巡賽與菲巡賽共同認證的2016 ICTSI菲律賓女子名人賽與2017建大輪胎盃兩冠後,台巡賽的第三個冠軍。

陳思涵第二。鍾豐榮攝影

而與冠軍擦肩而過的陳思涵表示,未能搶下冠軍蠻可惜的,今天五鳥二柏忌,第十六洞三桿洞的七鐵出現失誤,打過果嶺,回切又短了12呎,吞下柏忌;第十七洞五桿洞不敢拼,第二桿偏右打下沙坑,第三桿距旗40碼,又未打上果嶺,最後只能救帕,未能把握住5桿洞的抓鳥機會,第十八洞21呎小鳥推桿沒進,也是打帕而已,最後被追平。

她說,已經盡力了,做好自己該做的事,三回合都打出六字頭成績,已是今年最佳表現,但是在關鍵時刻沒有守住。她自2016年打日巡次巡賽,去年在日巡次巡的三回合的Route Inn Cup拿下職業生涯首冠,就是在延長賽獲勝的。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落居到第三名的李欣表示,也覺得沒能贏得冠軍很可惜,這是她職業生涯第二次打領先組,一下場難免還是緊張,打得綁手綁腳,第一洞就吞下柏忌,其後揮桿節奏也不順暢,常常想太多,雖然後面狀況稍好,打起來比較順手,但是也未能把握住機會多抓鳥追平。


李欣轉職業第四年,這是她職業生涯最佳名次,,這次的桿弟是自己教練黃玉珍,在打法與策略的突破頗多,尤其心態上也感覺跨出一大步,收穫很大。

2018盈豐香港女子公開賽李欣以第三名作收。鍾豐榮攝影

泰國選手娜塔吉特(Nattagate NIMITPONGKUL)打出67桿佳績,以三回合208桿名列第四;中國選手黎佳韵以209桿獲得第五名。

身負香港唯一地主職業球員摘冠重任的陳芷澄,今天在壓力下,也未能發揮正常水準,打出74桿,以三回合總桿212桿與打出68桿的台灣選手陳慈惠丶打71桿的陳宇茹及韓國的張素榮(JANG So Young)與泰國的康雅拉克(Kanyalak PREEDASUTTIJIT),並列第七名作收。

第一回合位於領先的謝瑀玲,第二回合暫退到並列第五位,今天前十七洞都還在前十,可惜在第十七洞苦吞「雙柏忌」七桿,最後一洞再吃下柏忌,最後以74桿作收,三回合總桿213桿,落到並列第十二名。

今年這項比賽繼續由瑞士盈豐銀行(EFG Bank)冠名贊助,香港高爾夫俱樂部主辦,也是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丶女子亞巡賽(LAGT)及中巡女子賽(CLPGA)三方共同認證的比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