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本季首場長春公開賽明開打 旅日名將盧建順、呂文德、汪德昌參賽

盧建順身兼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TSPGA) 理事長,以身作則支持國內巡迴賽。2018威宏大雅長春公開賽,明天(4/25)起至27日在新竹縣新豐高爾夫球場,將進行3回合54洞比桿賽。這是2018年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賽季第一場公開賽,包括旅日名將盧建順、呂文德、汪德昌,皆返台參賽。前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TPGA)理事長陳志忠及今年取得日巡半卡的徐國雄,也都參加了本週這場比賽。

2018年台灣長春賽季,由二月初在山溪地球場舉行的長春巡迴挑戰賽-山溪地站揭開序幕,那場比賽屬於次巡性質,總獎金新台幣30萬元。上星期在南寶高爾夫俱樂部完成南區熱血傳承賽,則是今年第一場第一級比賽,總獎金新台幣72萬元。上述這2場比賽,均加入超級長春的競賽,皆只進行2回合36洞,且無淘汰制。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本週這場威宏大雅長春公開賽,不只總獎金新台幣提高至120萬元,比賽進行3回合54洞,且有淘汰。更值得一提的,參賽陣容強大,必須是去年TSPGA 年度排名前 60種子才具參賽資格。另外,包括盧建順、呂文德、汪德昌等旅日名將返台參賽,成為觀戰焦點。

呂文德。

曾經在美國冠巡打出佳績,目前轉戰日巡的盧建順,同時身兼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TSPGA) 理事長,以身作則支持國內巡迴賽,自無二話,只是因為本身仍有日巡選手身分,征戰行程難免與國內一些比賽撞期,無法都參賽。他說:「我自去年接任理事長後,一直朝多辦比賽這個方向努力。因為現在我們從電視上看到的高球比賽轉播,多是國外選手的天下。我希望透過多辦比賽,促進國內高爾夫風氣,並在業餘青少年選手傳承這一環多加著力,提升未來國內高爾夫的實力。」

盧建順說,雖然因日巡行程無法參與每一場在國內的比賽,但回到台灣自己家鄉打球,感受就是不一樣。「有機會和老朋友及前輩們一起打球,是很美好的經驗。而我現在參加比賽,心態上就是跟自己在拚。講得直接點,每打一場就少了一場,要看看自己還能打多久。到了從選手身分退下後,就會轉為教球,把自己的經驗傳承下去。」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汪德昌。

冠名贊助本週這場長春公開賽的威宏、大雅企業,威宏雖名為控股公司,本身卻也生產高爾夫球袋及提袋等,與高爾夫素有淵源。盧建順說,「最初是仰德集董事長許育瑞的關係,開始贊助國內高球賽事,至今已4、5。」大雅則是首度贊助國內高球賽事,同樣也是許育瑞牽線。

本週威宏大雅長春公開賽,共有92名選手參賽,包括2017年 TSPGA 年度排名前 60 名、主辦單位推薦2 名、贊助單位推薦3 名、球場推薦2 名、2018年長春巡迴挑戰賽-山溪地站積分排名前 12 名、2017年長春次巡賽年度排名前 3 名、業餘青少年6人及邀請超級長春選手 3 名。前兩回合結束,將取成績優者前 60 名選手(含同桿)進入最後一回合決賽。明天(4/25)首回合自第1、10洞雙邊開球,第一組7:00分出發,最後一組8:50分出發。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