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南區熱血傳承賽首日 張木川69桿獨走

張木川首日以69桿獨走。

2018長春南區熱血傳承賽,今天(4/19)在台南南寶高爾夫俱樂部進行首回合,一般長春選手張木川打出單日最佳69桿,也是今天唯一6字頭成績,取得單獨領先。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林德明、彭丞鈞同為71桿,緊追在後。許添來、翁永田、陳榮欽、張宏達同為72桿,暫並列第4。

超級長春部分領先榜,許勝全77桿排頭,黃啟同79桿居次,劉聰達、王朝慶同為80桿。

業餘青少年組,林宸駒71桿領先,陳季群75桿。

林德明同為71桿。

張木川今天抓下4隻小鳥,吞1個柏忌。他說,其實今天開球不太OK,會歪,前9洞鐵桿也不那麼精準,還好今天切桿有所發揮,靠著一切一推多能救par。全場28推也很給力,只有1個3推吞下唯一柏忌。

張木川現年57歲,轉入長春已6年,雖然成績一直算是中上,但就是未能贏得冠軍。「去年12月在美麗華球場舉行的桃園菁英公開賽,我與盧建順拚至最後一洞,我抓下小鳥,結果盧老師射鷹,才分出勝負。還有前年在廈門媽祖球場的一場比賽,也是到最後才輸掉。那是近年2次我最接近冠軍的機會。」

張木川說,其實,現在參加比賽,獎金倒是其次,但因加上從28歲當職業選手以來,比賽了近30年都沒贏過冠軍,所以一直有「圓夢」的願望,就是至少贏得1個冠軍。「今天有好的開局,這星期看起來又有機會,我原就希望每一場比賽都有這樣爭勝的機會,明天就全力一搏了。」

業餘小將林宸駒同為71桿。

17歲、永仁高中二年級生林宸駒,今天抓4隻小鳥、吞3個柏忌。他說,「今天主要鐵桿準,par on率高,給了自己許多抓鳥機會,而推桿也都有把握住鳥,5步內的鳥推都有把握住。全場27推,不過仍有2次3推吞下柏忌的失誤,可以再精進。」

林宸駒說,這是他第一次參加長春的比賽,他是抱著學習的態度打這場比賽,「我發現同組的職業老師,會用我根本想不到的方式去處理球,讓我大開眼界。」

對他來說,這真是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所以不會去想能否贏得業餘冠軍這事,「明天就穩穩地打,重點一樣還是:學習。」

彭丞鈞同獲71桿。

翁永田今天打出3鳥、3柏忌的平標準桿成績72桿。他說,今天開球和鐵桿都不錯,par on率也算高,比較可惜的是推桿不太給力,錯失了許多抓鳥機會。以今天沒什麼風的天候狀況,球場難度不算高,應該可以打出低於標準桿的紅字成績。「比較大的考驗是,打到後面天氣變熱,多少增加了選手們身心的負荷,我同組的一位選手光是最後4洞就掉了7桿。」

除了選手身分,翁永田同時也是台灣長春協會競賽委員會主委,今天他與業餘青少年選手柯亮宇同組,他說,整個過程有很愉快的互動,即使發現只有13歲的小選手難免有時候會太急,但這些都是他們成長的過程,也是難得的經驗。

翁永田說,一直以來長春協會就相當看重傳承這一環,除了每場比賽常態性開放6至8個名額給業餘青少年選手參賽,他更希望包括長春協會理事長盧建順及呂文德、汪德昌這些旅日名將,能有更多的機會與小選手們同組,親自指導他們。「就算有些小選手不敢主動就教,但光在一旁近身觀看這些名將處理球的方式,相信有心的小選手一定可以從中獲益良多。」而這些名將也不會藏私,都很樂意指導這些小選手,只是他們因為在外比賽,與台灣長春賽事時程會有所撞期,無法每一場比賽都參加。不過,下星期在新豐球場舉辦的威宏大雅長春公開賽,盧建順、呂文德、汪德昌就都會參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明天(4/20)第二回合仍自第1、10洞雙邊開球,第一組7:00分出發,最後一組一般長春領先組9:40分出發。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