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中國信託女子精英賽今開打 19歲台業餘選手陳萱暫居第三

台灣選手陳萱。圖/TLPGA提供總獎金80萬人民幣(約合台幣371萬元)的2018中國信託女子精英賽今天(29日)在廣州九龍湖高爾夫球場正式開打,泰國選手雷努卡(Renuka SUKSUKONT)揮出低於標準桿六桿的66桿,暫時獨居領先;台灣十九歲業餘球員陳萱以低於標準桿三桿的69桿,暫獨居第三,是今天成績最好的台灣選手。

中國女將張婕娜琳以低於標準桿四桿的68桿,暫居第二;中國信託贊助選手2016年中巡獎金后「國民甜心」石昱婷與泰國選手帕琳達(Parinda PHOKAN)同以70桿,暫並居第四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台灣選手陳宇茹。圖/TLPGA提供

另一台灣職業女將陳宇茹以71桿,與其他四位選手暫並列第六位。她今天抓四鳥三柏忌,前九洞35桿丶後九洞36桿。陳宇茹在去年TLPGA台巡賽獎金排名第二。

泰國選手雷努卡。圖/TLPGA提供23歲的雷努卡今天射下七隻小鳥及一柏忌,前九洞31桿,後九洞35桿。她是自第十洞出發,第十至十八洞抓二鳥一柏忌,表現不錯,回場後找到完美揮桿節奏,第一丶二洞及第五丶六洞及第八洞都射鳥成功,她說今天的發揮超出自己的預期,打到低於標準桿四桿成績時,自己都有點緊張了。

她去年十二月曾拿下台巡賽的ICTSI菲律賓女子大師賽(Phillipine Ladies Master)冠軍,那場比賽是TLPGA台巡丶LPGT菲巡與CLPGA中巡首度三方合作舉辦丶共同認證的比賽;去年她在TLPGA台巡賽積分排名第六位,中巡賽獎金排名第四位;上周在中巡賽的廣東珠海的橫琴梧桐樹東方高爾夫國際女子挑戰賽以並列第八名作收。

台灣業餘球員陳萱今天抓下四鳥一柏忌,她是自第十洞出發,前九洞小鳥及柏忌各一,後九洞三鳥;她表示一開賽,打前九洞時有點緊張,因為這是她首次打中巡的職業賽,且去年一整年為了備戰世大運,以及季賽成績並不理想,所以都沒打過台灣的職業賽,還好後九洞諸桿發揮水準,頻頻抓鳥。

她在第十三洞169碼的三桿短洞,以五鐵打上果嶺,差點打出一桿進洞,率先開胡抓鳥,後在第一洞五桿長洞也是三桿打上果嶺,抓下OK小鳥 丶第五及第六洞兩個四桿洞,分別是12及18呎的小鳥推桿。另外在第177碼的第十七洞三桿短洞,因為逆風,她以4鐵開球,距離不夠且偏右,兩桿才上果嶺,保帕推桿未進,吞下唯一柏忌。

她說今天的好成績要歸功開球木桿與鐵桿都很準,只有一洞未成功開上球道,三洞沒成功打上果嶺,不過30推的表現不是很滿意。

陳萱去年在台北世大運拿下女子團體及個人賽雙銀,現為台北城市科大一年級學生。

另外,中國信託贊助的兩位台灣選手葉欣寧及謝瑀玲分別以76桿與79桿,暫並居第48及第86位,明天要加把勁了。

中國選手張婕娜琳。圖/TLPGA提供明天第二回合選手仍分上午及下午兩部分,同時自一洞與第十洞出發,上午部分第一組於上午7:15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9:05開球;下午部分第一組於中午12點出發,最後一組於下午13:39開球。大會在兩回合結束後,取成績優者前60位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這項比賽舉行三回合五十四洞至31日,有十四個國家與地區126位好手參賽,角逐冠軍獎盃與冠軍獎金12萬人民幣(約合台幣55.7萬元)。

這是繼2015年海峽兩岸的中國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巡迴赛(女子中巡,China LPGA Tour)與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赛(女子台巡,TLPGA)首度聯合認證舉辦中信女子精英賽,相隔兩年後,第二次舉辦這項比賽,冠名贊助商為中國信託商業銀行。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這項比賽有114位職業女將與12位業餘好手參賽,包括來自澳洲丶中國、香港丶印度丶印尼丶日本丶韓國、馬来西亞丶紐西蘭丶菲律賓丶新加坡丶南非丶泰國以及台灣。

九龍湖亞運球場是九龍湖高爾夫球場精心打造的首個27洞會員制球場,于2004年5月開始正式營業,由加拿大戴偉信高爾夫球場設計有限公司設計。球場全長10834碼,標準桿108桿。球道設計以順應自然地形地貌為原則,以回歸自然本真為宗旨,巧妙地將天然湖泊、山谷地勢完全融入整個球场,形成“半場湖景半場山景”的特色,球場的第8、16、18洞等曾被評為“中國十八名洞”。此次比賽球道全長6533碼。

中國選手石昱婷。圖/TLPGA提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