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2018全國春季排名賽暨亞運選拔 林銓泰67桿獨走

林銓泰。圖/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提供2018全國業餘高爾夫春季排名賽暨亞運第二次選拔賽,今天(3/13)在新竹縣寶山高爾夫球場開打,將進行4回合72洞比桿賽。首回合男A組林銓泰打出單日全場最佳67桿(-5),在男子總冠競爭取得單獨領先。男公開組賴嘉一、陳宥蓁、許閎軒及男A組黃至翊,4人都打出70桿(-2)紅字佳績,落後領先者3桿。

安禾佑。圖/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提供女子組部分,以女A組周翊庭及女B組安禾佑同為70桿(-2)最佳。去年冬季賽暨亞運第一次選拔賽女子總冠軍俞涵軒及女A組曾彩晴,同以71桿(-1) 緊追在後。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男B組黃仁杰則在第8洞打出生涯第1次一桿進洞。

今天首回合各組領先群如下:男公開陳宥蓁、賴嘉一、許閎軒同為70桿,施俊宇71桿。男A組林銓泰67桿,黃至翊70桿,葉佳胤、陳霆宇、廖煥鈞同為73桿。男B組陳亮宇72桿,黃仁杰74桿,吳易軒、張簡克諺同為75桿。女公開組林婕恩、石澄璇同為73桿,黃郁心、 劉若萱同為74桿。女A組周翊庭70桿,曾彩晴、俞涵軒同為71桿。女B組安禾佑70桿,吳佳晏、張芷萱、廖信淳同為75桿。

林銓泰今天抓下3隻小鳥、1隻老鷹,沒有吞任何柏忌。他說,今天可以打出好成績,推桿是主要關鍵。全場只用了26推,有10個洞1推。今天他從後9洞出發,「前半場鐵桿比較沒那麼準,所幸都能一切一推救回。」他說,平常他的短桿並沒那麼好,今天卻發揮得很好,是他推桿之外,另一項加持自己成績的因素。

林銓泰說,寶山的果嶺算是球場最大的挑戰,不容易判謮。而在其他人推不進的時候,自己能在這部分有所發揮,打起來很讓人安心。他希望明天能夠維持像今天一樣的好手感,不要去想太多。

賴嘉一抓3鳥,吞1個柏忌。他說,今天成績看似不錯,其實自己打起來感覺並不太好。「今天策略比較保守,很多洞都只拿3木開球。」他認為,今天幾乎沒什麼風,氣溫也很宜人,是搶低桿數的好機會,但他仍以穩定為優先,未全面搶攻,所以感覺有點放不開。

賴嘉一去年因選抜賽表現優異,入選台日韓睦鄰盃、台灣業餘錦標賽代表及世大運國家代表隊,比較可惜的是,他在這幾場國際賽都沒有預期的表現。本週這場全國排名季賽,同時也是今年亞運及世界大學錦標賽的選拔賽,賴嘉一再度有好的開局。「我清楚自己的狀況,選拔賽與國際賽表現的落差,主要在心態。」他說,「打國際賽時會想太多,很想有所表現,反而沒有好的結果。」打選拔賽時,同樣也有壓力,但那是不同的情況。

去年在國際賽的表現,對賴嘉一來說,是很珍貴的經驗。他說,「今年我同樣積極爭取在選拔賽打出佳績,入選代表隊的機會。為了本週這場比賽,先前我已來寶山打了5次練習賽。」

周翊庭。圖/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提供周翊庭今天抓3鳥,吞1個柏忌。她是從昨天的資格賽出線晉級今天正賽的,不過昨天她在推桿上表現不佳,全場34推,其中還有4次3推及1次3推。她說,「所以我今天特別專注在推桿,很高興只用了27推。」另外,今天在長桿節奏保持一致,也都有照她自己的意思;而少數鐵桿未能par on的,也都能一切一推救回。

周翊庭說,因為她還沒有贏過季賽總冠軍,所以這星期她的目標就是拚女子總冠,今天好的開局,更提升她的信心。

安禾佑今天在進攻上頗有斬獲,全場抓下5隻小鳥,不過也吞下3個柏忌。與林銓泰、周翊庭相似,安禾佑今天主要也是靠推桿立功,整場雖有2次3推,總體卻只用了27推。她說,今天鐵桿的par on率其實不算頂高,不過on上的多能靠近旗竿,給了自己很多抓鳥的機會。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安禾佑說,最近自己在動作上微調修正,因此這星期比賽的同時也在進行調整,所以接下來幾天只追求正常發揮穩定就好,不要給自己製造太大壓力。

今天打出生涯第1次一桿進洞的黃仁杰,表示非常興奮。他說,那一洞長188碼,有點逆風,「我用4鐵,希望打足,但擊球時打厚了點,有點擔心距離不夠,不過方向很好,結果一桿進洞就發生了。」
黃仁杰現年13歲,就讀國一。平日在斑芝花球場培訓,假日則到揚昇練球。國小四年級開始打高爾夫,球齡3年多。

黃仁杰。圖/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提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