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長春挑戰賽首日遇強風低溫考驗 羅振貴單日最佳77桿

一般長春選手羅振貴打出單日最佳77桿領先。

完善次巡體系,更名全新出發的2018長春巡迴挑戰賽,首站今天(2/6)在新竹縣關西鎮山溪地高爾夫俱樂部開打,將進行兩回合36洞比桿賽。首回合受到強風及低溫影響,選手成績普遍受到影響。結果由一般長春選手羅振貴打出單日最佳77桿,取得單日領先。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一般長春選手黃朝祥和超級長春選手林豐懋,打出單日次佳的78桿。一般長春選手陳光明、楊博鈞、超級長春選手張國瑞和業餘青少年選手謝霆葳,都打出79桿。

林豐懋打出單日次佳成績。

關西地區日前連續下了好幾天雨,雖然今天天候轉陰,不再下雨,然場地依舊濕軟,比賽採較佳球位。加上今天氣溫只有6度,及強風陣陣吹襲,在在增加了擊球的難度。

今天首回合各組領先群如下:一般長春羅振貴77桿,黃朝祥78桿,楊博鈞、陳光明同為79桿,林文欽、張振卿、施志宗同為80桿。超級長春林豐懋78桿,張國瑞79桿。業餘青少年謝霆葳79桿,羅政元80桿。

羅振貴今天抓得1隻小鳥,吞下6個柏忌。他說,「今天的柏忌幾乎都是面對強大逆風打不夠,無法標準桿上果嶺所造成。」再者,低溫造成手冰,加上果嶺很快,打起來更感到有一定難度,所以他對自己的表現還算可以接受,「我的成績也就差不多在這裡。」

今天能夠取得單獨領先,羅振貴倒沒想到。他說,「賽前我預設的目標是打進前5名 。」羅振貴去年在次巡迴賽總排名第7,未能取得今年公開賽參賽種子權。他希望能在今年的長春巡迴挑戰賽有穩定的成績,以取得公開賽參賽種子權,增加在更高層級賽事磨練的機會。(本週山溪地站至少 12 名(可遞補) 可獲得2018 長春賽季第一場公開賽或錦標賽之種子權。)

羅振貴現年55歲,他是在30歲那年開始打打高爾夫,生涯最佳成績67桿。2013年成為長春協會會員後,迄今最佳成績是72桿。他目前在南坎一家高球練習場任教練。

陳光明表現不佳。

陳光明今天吞下7個柏忌,其餘皆打par。他說,今天除了風大,「氣溫又冷,必須做好保暖工作多穿衣服,多少也影響到揮桿的順暢性和動作的俐落。」天候的因素,導致開球距離跟平常差了很多,也影響了第2桿接桿的進攻機會。而且整體策略也會打得保守一點,所以很難有亮眼的成績,這是他預期到的。

陳光明說,其實他最近狀況很不錯,練球也練得很勤。原本他還蠻期待這場比賽,但因上星期隨兒子世大運田徑跨欄國手陳傑前往菲律賓長灘島旅遊,備戰稍有中斷。而昨天練習日雖有下場,但因下雨場地打起來狀況並不一樣,所以對今天臨場幫助也不大。

陳光明去年在次巡迴賽總排名第2,已取得今年公開賽全卡參賽資格。不過他說,今年仍會參加每一站長春巡迴挑戰賽。「這是以賽代訓及磨練球技的好機會,我不會因為已取得公開賽資格就不參賽。」

謝霆葳今天抓得1隻小鳥。

謝霆葳今天抓得1隻小鳥,吞6個柏忌及1個雙柏忌。與其他長春選手感受不同,謝霆葳覺得強風和低溫不是今天自己的最大考驗,因為1月初他在台中球場打台青盃時的天候狀況也差不多這樣。他說,「主要是我最近在進行重量訓練,肌肉會感到酸痛,今天我甚至無法伸直手臂。這樣我根本沒辦法出力,鐵桿距離也比平時少了10至15碼,也很難控球, par on率變很低。」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既然如此,那為何還來參加這場比賽? 謝霆葳說,不是做重訓就不宜參加比賽,應該是比賽前減少訓練量即可。「因為最近寒假沒什麼比賽,而且今年全國業餘排名季賽也有排在山溪地,我把它當作一次練習賽,心情是放輕鬆地在打,沒有去想要獲得什麼名次的問題 。」

謝霆葳說,這是他第一次參加長春的正式比賽。雖然自己今天受到肌肉酸痛的影響,但他打得很開心。今天同組的陳盈祿,是目前在美就讀的業餘好手陳靜慈的爸爸,「我跟陳叔叔很熟,比賽中我們一路聊天,聊球技,也聊靜慈在美國及未來我計畫赴美就讀的事。」

明天第二回合依成績編組,仍採第1、10洞雙邊開球,兩邊第一組7:00分出發,最後一組9:00分出發。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