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臺灣強菁英賽三回合 林文堂7桿之差輕鬆奪冠

2017 臺灣強基金會邀請賽最後一回合林文堂奪冠後在果嶺上被沖水祝賀。鍾豐榮攝影

總獎金台幣300萬元的臺灣強基金會菁英邀請賽今(22)日在臺中(興農)高爾夫球場進行最終回合決戰,「臺灣一哥」林文堂以5鳥1柏忌,打出68桿,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20桿的196桿,大贏第二名高藤7桿,順利捧回睽違三年的冠軍獎盃,並獨得獎金50萬元。

業餘選手方面,何祐誠以4鳥3柏忌,擊出低於標準桿1桿的71桿,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9桿的207桿,摘下今年首冠,在職業組可排名第四。

2017 臺灣強基金會邀請賽最後一回合葉昱辰擊出罕見連續兩洞獵鷹。鍾豐榮攝影

今日最閃亮的莫過於葉昱辰在第15、16洞連射兩隻老鷹的記錄,全場抓下雙鷹4鳥,另有3柏忌,打出低於標準桿5桿的67桿,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10桿的206桿,登上第三名,這也是他首次連續兩洞獵鷹,在TPGA賽史上也很罕見。

在特別獎部分,由Y2K創會會長廖霖旺所贊助的二桿最近洞獎,由第三回合的洪駿剛在第12洞,以距洞10CM,獲得最近洞獎金2萬元。

陳榮興、葉彰廷、賴韋綸分別在三回合於第 9 洞以205cm、118CM、156CM各獲得楊國治老先生紀念獎最近洞獎獎金一萬元。

2017 臺灣強基金會邀請賽最後一回合林文堂以 (-20)奪冠。鍾豐榮攝影

林文堂首回合擊出62桿拿走破球場最低桿63桿紀錄獎金2萬元。

林文堂在睽違三年之後拿到冠軍,他在頒獎典禮上不禁自嘲,「高興得連話都忘記怎麼說了」。他不諱言,今天前五洞高藤確實帶給他一點壓力,但反而激發了他的鬥志,再加上幸運之神站在他那邊,終於能順利奪得冠軍。他同時盛讚高藤與何祐誠表現可圈可點,也嘉勉他們繼續努力,並警惕自己不能表現太差,不然有辱臺灣一哥的美名。

他說,隔這麼久才拿到冠軍,心中感觸良多,因為這兩年身體微恙,但他還能盡力維持自己的穩定,他要感謝自己太太與小孩的支持,特別是太太還會不斷上網搜尋一些對他有幫助的訊息,讓長期在外比賽的他沒有後顧之憂,這是他前輩子修來的福氣。


林文堂打出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20桿的佳績,這也是他個人職業生涯第三度打出低於標準桿達20桿的記錄(首次是多年前泰國公開賽創下的-23桿,第二次則是三年前的百齡罈冠軍盃寫下-21桿)。明年仍以亞巡賽為主,只要不衝突都會回來參加台巡賽。

2017 臺灣強基金會邀請賽最後一回合林文堂以 (-20)奪冠。鍾豐榮攝影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高藤今天射下1鷹3鳥1柏忌,以低於標準桿4桿的68桿,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13桿的203桿,名列第二。拿到獎金21萬元。

他非常高興的表示,他自己沒預料能在這次比賽摘下第二名,這也是他轉職業3年來的最好成績。他笑著說,在賽前就設定目標一定要給林文堂老師形成一定壓力,前五洞表現得還不錯,但後面推桿卻熄火,表現不理想有些遺憾。

他認為,今年去打中巡賽,的確讓他在心裡層面與球技上都有進步,明年也把重心放在中巡賽上,如果賽程沒有衝突還是會回來打台巡賽。

今日擊出雙鷹的葉昱辰,前9洞,2鳥1柏忌,打出35桿;後9洞,第10、14洞吃了兩記柏忌,第15、16連抓兩鷹,最後兩洞再捉2鳥,擊出32桿,他表示,在14洞之前表現不佳,推桿一直抓不到感覺,令他很不滿意,第15洞長洞乾脆放手一搏,第二桿打到果嶺後面,切球很幸運的跳進去,讓他都很意外。第16洞手感順,用1號木桿打到果嶺右邊,剩一支旗子大約7呎的距離推進也抓鷹。

2017 臺灣強基金會邀請賽最後一回合業餘何祐誠奪冠。鍾豐榮攝影

業餘小將何祐誠拿到今年首冠笑得很開心,他表示,前兩回合打得不錯,第三回合的確感受到壓力,前9洞表現還不錯,但後9洞就有些綁手綁腳,不過,整體而言,他認為,自己的短桿進步很多,有些失誤後來都能救回來,他覺得以往前面打不好,就會影響後面的成績,現在心態進步改善不少。他說,明年轉職業,先以台巡為主,再考慮中巡或亞巡。

今日頒獎賽典禮出席的貴賓包括:金宇城機構董事長陳重熙、環台水泥董事長李世斌、Y2K創會會長廖霖旺、國泉建設董事長張水和、台中高爾夫球場協理賴俊安、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理事長陳志忠等。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