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業餘女將侯羽薔首輪並列領先

中信銀行推荐參賽的業餘女將侯羽薔首日並列領先。圖/大會提供

總獎金新臺幣500萬元、冠軍獎金100萬元的「2017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今天(21日)在桃園市龜山區東方高爾夫俱樂部正式開打,在低溫及強勁風勢下,中國信託銀行推荐參賽的十七歲台灣業餘女將侯羽薔與香港職業新人陳芷澄同以低於標準桿一桿的71桿,暫時並列領先,她們也是今日唯二打出低於標準桿成績的選手。台灣女將余珮琳與中國選手潘艷紅均以一桿之差的72桿,暫並居第三。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尋求衛冕的中國信託銀行贊助的旅日「台灣一姐」盧曉晴與蔡佩穎都交出73桿,暫並列第五位。

台灣業餘選手侯羽薔是首日成績最佳的台灣選手。圖/大會提供

第二次打這項比賽的業餘選手侯羽薔首次在職業賽中位居領先,前年首度參賽被淘汰。她今天開球木桿與推桿發揮特別好,射下四隻小鳥及三個柏忌,有兩個五桿長洞第五及第十洞都是一切一推,6呎內小鳥推桿;第十五洞也是一記四呎推桿進洞抓鳥,都是開球與第二桿準確,小鳥推桿也都掌握住,可惜在最後一洞五桿洞,第二桿與第三桿都出現失誤,吞下柏忌。

侯羽薔首輪打出71桿,暫並居第一。圖/大會提供

她今天的開球十四個洞全都成功打上球道,短推也準,她說風勢確實很大,風向也難以捉摸,但她指出今天能打出好成績,主要是沒有太多想法,沒有給自己太多壓力,吃柏忌也可接受,要抗風選桿就多加兩號打,全程的心情都還好。明天她會繼續照今天的開球上球道丶成功上果嶺與把握住推桿等策略執行。

香港選手陳芷澄71桿,暫並居領先。圖/大會提供

今年六月甫自大學畢業,才轉入職業的香港球員陳芷澄,今天也是四鳥三柏忌,包括第一洞及第十洞的兩個五桿洞,以第十洞兩桿打上果嶺,一記33呎長推桿進洞抓鳥最精采;第十一洞的四桿洞,第二桿以九鐵打上果嶺,距洞6呎一推抓鳥是最得意的一洞,她說:「因為那洞抓風抓得剛好,距洞最近。」

她表示今天最痛苦的部分是一路上一邊打一邊流鼻涕,可能是昨天打職業業餘配對賽時吹到風了,有點傷風感冒,希望明天會好一點。她指出,今天打得好關鍵在開球失誤少,她只有兩洞未成功打上球道,推桿也不錯,十八洞29推。

香港選手陳芷澄暫並列第一。圖/大會提供

她去年六月曾以業餘身分拿下香港女子公開賽冠軍,今年轉職業後,就去打美國女子次巡Symetra Tour,最後以年度排名第24,獲得美巡女子巡迴賽最後一關參賽資格,兩周前以第二名取得美巡女子賽資格,成為首位美巡賽香港女將。

尋求衛冕的中信銀行贊助球員盧曉晴今天抓五鳥丶四柏忌及一個「雙柏忌」,包括兩洞五桿長洞,都是一切一推把握住抓鳥;第十一洞的30呎與第十三洞的39呎兩記長推進洞射鳥成功也是今日代表作。

台灣選手盧曉晴的先生此賽當她桿弟。圖/大會提供

雖然她今天最後三洞損失三桿,第十六洞三桿短洞風勢判斷有誤,開球打大了,困難的回切加上兩推,吞下柏忌後,第十七洞又下水,吞下「雙柏忌」,但是盧曉晴對自己今天整體表現感覺滿意,「因為風很大,真的很難打,風向看不太懂,順逆風也很拿捏距離,多要靠感覺,打出這樣成績已屬不錯。」

她表示,明天如果風勢仍大,基本上揮桿與策略都不會作什麼改變,以減少失誤為最大原則。

衛冕的盧曉晴打73桿,暫並列第五。圖/大會提供

並居第三位的余珮琳說,今天風實在太大,每一洞在等揮桿太久以後,人都被風吹傻了,只能求每一桿能打得紮實,安全上球道丶安全上果嶺,今天是推桿建功,24推,四鳥丶二柏忌及一個「雙柏忌」,其中有三個洞是15-21呎小鳥推桿。

台灣選手余珮琳首回合並列第三位。圖/大會提供

她表示,風大,碼數加上去,方向的判斷拿捏後,就看你敢不敢打,少失誤就是加分。

與她同桿的中國選手潘艷紅是小鳥及柏忌各四,前九洞37桿,後九洞35桿。

2015年冠軍泰國的布薩甘巴(Budsabakorn Sukapan)以74桿,與其他五位選手暫並居第七位。

這項比賽將進行至23日,共計三回合54洞,有中外九國108位選手同場競技。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簡稱「中國信託銀行」)已連續第六年舉辦比賽。

這項比賽冠軍可獲獎金台幣100萬元,亞軍獎金為台幣55萬元;大會在兩回合結束,取成績優者前50位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盧曉晴首日滿意自己的表現。圖/大會提供

這場比賽除了延續前幾年CLPGA、TLPGA兩岸共同認證,可納入世界排名積分,攜手為高球好手打造世界舞臺,也是今年TLPGA台巡賽的封關賽,因此台巡賽女將們除了爭奪此項比賽的冠軍獎杯,也將力爭賞金后頭銜。

另外,今年的一桿進洞獎由崴得廣告公司提供,崴得廣告在第十六洞,提供價值台幣132.7萬元的Harry Winston Exenter 白K金計時碼錶一支。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明天的氣溫將回溫,陽光灑灑丶涼涼天,大會歡迎民眾前往為選手加油,免費入場。

明天第二回合賽程,選手仍分別同時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出發,第一組自上午7:15開球,最後一組於上午10:05出發。

緯來育樂台將自中午十二點至下午四點進行賽事直播,歡迎球友們按時觀賞。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