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潘政琮英訓練營 分享「美巡賽的一天」

潘政琮(右)示範切桿動作,學員們認真學習。

台灣美巡選手潘政琮的高球菁英訓練營今天(16日)起在苗栗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展開一天半的密集訓練課程,十二位台灣業餘菁英男女球員將接受潘政琮與他自己的兩位澳洲籍教練及其他團隊親自設計的訓練課程,這也是潘政琮第三年在台灣,與國內青少年選手分享自己的美國大學業餘生涯與轉職業及在美巡比賽的各種經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潘政琮菁英訓練營(左起)潘政琮丶Sean,Tony與12位國內菁英業餘男女選手。

出身於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的潘政琮,美國華盛頓大學畢業,華大高爾夫校隊最多勝場紀錄,兩次亞運奪下兩金一銀一銅,百年後高爾夫回歸奧運會的參賽選手。業餘時期三度打入職業高球四大賽,轉職業後僅以十五個月的時間從美巡三級加拿大巡迴賽,二級威巡賽畢業,於2016年秋天取得美巡賽資格,成為27年來首位登上高球大聯盟美巡賽的台灣選手。

潘政琮的2016-2017美巡新人賽季取得三場前十,包含農夫保險公開賽的並列第二名,更是第一位進入美巡季後賽的華人球員。2016-2017球季獎金排名第88,順利獲得下一球季的種子球員資格;他並在美巡2017-2018新賽季已取得了兩場前20名的好成績。

潘政琮(左)的澳洲籍揮桿教練Tony(右)正在對學員們講解切桿角度。

儘管潘政琮個人職業生涯剛起步,他希望把自己十年來在美國的經驗分享給後進,期待有更多選手能加入他進入美巡賽。因此,從2015年起,潘政琮在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啟動信天翁計畫。2017年“美巡賽的一天”是信天翁系列的菁英計畫,以參加的學員為主角,潘政琮從球員角度出發親手設計與規劃課程,並且全面使用全新的Titleist PRO V1高爾夫球。

去年,潘政琮分享了業餘到轉職業後的所有細節與心路歷程給一百位球員與家長,並在活動後將內容全部在網路上公開。

潘政琮(左)與全國球場總經理吳憲紘一起為「潘政琮練習果嶺」開工。

今年, 潘政琮特地從澳洲請他的揮桿教練Tony Mahoney與高爾夫專項體能教練Sean Horan博士搭乘長榮航空來台,以及正元精密有限公司吳彥磊團隊,他們將共同在“美巡賽的一天”近距離客製化的指導以中華高協年度積分為依據挑選出來的十二位菁英選手。

Tony Mahoney教練過去常年擔任國家隊教練,為台灣培養出許多優秀的選手,在2014年仁川亞運與潘政琮合作至今 ; Sean Horan博士是高爾夫體能訓練專業,目前在澳洲Griffith大學任教,曾經幫助澳洲名將亞當史考特,今年也受潘政琮母校華盛頓大學之邀指導華大高爾夫校隊選手。

潘政琮菁英訓練營在全國球場展開一天半密集訓練,(左起)全國球場總經理吳憲紘丶美巡好手潘政琮丶揮桿教練Tony丶體能教練Sean。

正元精密有限公司則是近年來帶領台灣高爾夫走向科學化訓練最重要的推手。小規模的菁英訓練為的是確保每一位球員都能學到他們需要的內容,並且這些學員在未來需要協助的時候能持續直接的與潘政琮聯繫。與信天翁一樣,只有為了下一代而回家的潘政琮要告訴所有的球員,美巡賽不是夢想,美巡賽是機會,更是目標。

參加此一訓練營的十二位學員都是國內一時之選,男女各六位,男選手為劉永華丶謝霆藏丶蔡雨達丶林詮泰丶楊浚濠丶楊浚頡,女選手為黃郁萍丶吳佳晏丶陳萱丶邱譓芠丶洪若華及黃筠筑。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潘政綜示範沙坑救球。

另外,在全國球場總經理吳憲紘的大力支持下,昨天並與潘政琮一起為「潘政琮練習果嶺」開工,這個練習果嶺是潘政琮累積在全世界比賽的經驗,特別設計可與國際看齊丶多層次與多區塊性的一個大型果嶺,不但提供球友挑戰多重推桿距離與坡度的練習,也希望能為青少年選手創造一個能與國際接軌的比賽型練習果嶺,預計明年春天後完工。

潘政琮特別感謝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第三年提供場地支持信天翁計畫丶長榮航空提供教練團從布里斯本到台灣的皇璽桂冠艙來回機票,及在全球協助青少年高爾夫發展不遺餘力的Titleist第二年主動提供全新的PRO V1高爾夫球給參與的選手使用,與帶來最新的科技協助選手的正元精密有限公司吳彥磊團隊。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