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渣打冬季排名賽 王偉軒四冠王、俞涵軒封雙后

106年渣打高爾夫冬季賽男子總冠軍王偉軒(左)與女子總冠軍俞涵軒。圖/主辦單位提供

由渣打商業銀行獨家贊助,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主辦的「中華民國106年渣打全國業餘高爾夫冬季排名賽(亞運第一次選拔)」,十二月十五日在台南市東山區的斑芝花高爾夫俱樂部完成決賽最後回合。女子總冠軍戰局丕變,104年南峰春季后選手俞涵軒繼昨天打出六十九桿後,再度交紅卡七十桿,以四天低於標準兩桿的成績,逆轉戰局榮登冬季后。三屆南子總冠軍王偉軒領先出發,最終以四桿勝差,拿下個人的第四座總冠軍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連續幾天的好天氣,日出東山、山嵐來報到,一早濃霧讓原訂六點三十分出發的比賽,經過第一次六點三十分的延賽三十分鐘,七點雙邊各發出一組,濃霧再度籠罩球道,比賽第二次延賽,賽程於七點三十分終於展開,最終順利完成年度的最後一場季賽。

在哥哥俞俊安就讀美國大學的激勵下,妹妹俞涵軒將日後的目標設定為美國戰場,更用功學習英文,希望通過托福,前往美國就讀大學以NCAA,為日後進入LPGA的競技踏板。

渣打資深副總裁宋金富(前排左)、高協秘書長鍾文貴(前排中)與所有渣打冬季賽獲獎選手大合照。圖/大會提供

2015年以女B組贏得春季后,時隔兩年後以女子A組再度走上頒獎台。106年渣打冬季后俞涵軒說:「我覺得再度拿到女子總冠軍,主要是幸運之神選擇了我。第一洞的幸運球(球打到天空中的電纜),讓我有了另一個開始的機會,接著第二、第三洞連抓兩鳥,從落後變成領先,就算這個時候,我都沒有覺得自己今天能再度贏球,直到最後幾洞才想到這個可能,比賽結束確定結果,我才真的有開心到。」

女子各分組決賽成績如下:女子總冠軍由女A組的俞涵軒,今天射下四鳥、兩柏忌的七十桿,以四回合低於標準兩桿的兩百八十六桿,贏得生涯的第二座女子總冠軍。

女子公開組洪若華今天有三鳥、兩柏忌,打出低標一桿的七十一桿,以四天高標十三桿的三百零一桿,分組奪冠。石澄璇三百零七桿,排名第二。黃郁心以三百一十桿,名列第三名。

女子A組競爭激烈,俞涵軒以低標兩桿衝上女子總冠軍。林婕恩升上分組第一,成績是兩百八十九桿,領先出發的黃郁評開局不順,不過後九洞奮力一搏,射下一鷹、三鳥交出三十三桿,最後上升到第二名。陳伶潔連打兩天七十一桿,交出兩百九十二桿,名列第三。

女B組霸主安禾佑決賽日交出低標一桿的七十一桿,以高標五桿的兩百九十三桿,排名居首。盧芸屏、廖信淳兩人成績都是三百一十五桿,排名分居第二與第三名。

壓軸出發的男子總冠軍之爭,過程精彩,並轡領先的三屆總冠軍霸主王偉軒與同組對手前幾洞互有輸贏,王偉軒在後九洞火力全開,擒鷹、射鳥,終場交出一鷹、五鳥,扣掉兩個柏忌與一個三柏忌,交出低標兩桿的七十桿,以四回合低於標準六桿的兩百八十二桿,贏得繼104年夏季、秋季與105年秋季賽後的第四座男子總冠軍盃。

「今天雖然在第一洞就抓到小鳥,但是接著有幾洞錯過機會,還好同組的對手狀況不佳,成績沒有落後。我在後九洞掌握到幾個機會,射下三隻小鳥,還在收尾洞抓到一頭老鷹,最後拿下這場比賽。」2017中華高協冬季賽冠軍王王偉軒說:「很高興回到台灣參加的第一場亞巡選拔就能交出好成績,希望最後能順利成為印尼亞運隊成員,代表台灣出賽。」

男子組最後成績如下:男子總冠軍戰由王偉軒以四桿勝差,贏得個人的第四座總冠軍盃,四回合成績是低標六桿的兩百八十二桿。男子公開組排名變化頗大,呂孫儀今天打出六十八桿,以四天低標兩桿的兩百八十六桿,排名奪冠。陳威勝與劉永華都是低標一桿的兩百八十七桿,排名分居第二與第三。

106年渣打高爾夫冬季賽各組冠軍合影。圖/大會提供

男A組選手林銓泰今天交出低標兩桿的七十桿,以四回合平標準桿的兩百八十八桿,分組排名第一。楊浚頡今天有一鷹、五鳥的進帳,扣掉柏忌、雙柏忌各一,交卡低標四桿的六十八桿,以兩百八十九桿,排名第二。蘇晉弘四天兩百九十二桿,名列第三。

男B組全國中等學校國中錦標賽冠軍陳亮宇一枝獨秀,今天打出平標準桿的七十二桿,以高標五桿的兩百九十三桿,分組奪冠。陳瑋利四天三百零一桿,排名第二。陳佑宇今天打出低標一桿的七十一桿,以三百一十二桿,名列第三。

賽程兩回合、三十六洞的男子C組、D組與女子CD組,今日完成第二回合賽程。男子C組選手胡宇棠今天打出七十五桿,以兩回合高標十五桿的一百五十九桿,分組奪冠。黃伯恩兩天一百六十桿,排名居亞。邱靖兩天成績是一百六十八桿,排名第三。

男子D組許柏丞領先出發,今天打出七十七桿,以高標七桿的一百五十一桿,分組第一。張睿洋今天打出八十五桿,名列第二。女子CD組五姝之爭,盧芊卉今天交出七十六桿,以高標六桿的一百五十桿,八桿優勢,分組名列第一。

「渣打高協季賽」是「渣打高爾夫球培育贊助計畫」的一環,培育台灣高爾夫菁英選手的搖籃,主要透過一年四場全國業餘排名季賽,加上八個月、北、中、南三區共二十四場分區月賽,從點、線、面架構台灣青少年高球發展藍圖,除了遴選菁英選派國家隊出戰國際賽,也是年度潛力選手培訓暨出國移地訓練的重要依據。

2017渣打冬季排名賽賽各組冠軍名單如下:

男子總冠軍王偉軒(四回合282桿),男公開組呂孫儀(四回合286桿),

男A組林銓泰(四回合288桿),男B組陳亮宇(四回合293桿),

男C組許宇棠(二回合159桿),男D組許柏丞(二回合151桿)。

女子總冠軍余涵軒(四回合286桿),女公開組洪若華(四回合301桿),

女A組林婕恩(四回合289桿),女B組安禾佑(四回合293桿),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女CD組盧芊卉(二回合150桿)。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