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2017桃園菁英長春公開賽 盧建順第18洞獵鷹逆轉封王

2017桃園菁英長春公開賽盧建順奪冠,與遺憾未能拿到手的一桿進洞獎Honda重型機車合影。圖/大會提供(鍾豐榮攝)

總獎金160萬元的2017桃園菁英長春公開賽今天(14日)在林口美麗華高爾夫鄉村俱樂部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TSPGA現任理事長盧建順在最後一洞12呎推桿進洞,獵下「老鷹」,上演逆轉秀,以一桿之微擊敗兩位強手,奪得冠軍及獎金24萬元;許添來與張木川並列亞軍,各贏得獎金10萬7千5百元。這是盧建順在今年長春台巡球季的第五冠,也為長春協會今年巡迴賽球季劃下圓滿句點。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盧建順今天打出低於標準桿三桿的69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六桿的210桿,許添來與張木川分別交出71桿及72桿,兩人同以一桿之差的211桿,並列第二名。

陳志明也是在最後一洞一記36呎長推進洞,獵下老鷹,以71桿收桿,與打出72桿的林吉祥同以214桿,並居第四名。TSPGA前理事長沈忠賢以217桿獨居第六名。

2017桃園菁英長春公開賽最後一回合盧建順第18洞獵鷹奪冠。圖/大會提供(鍾豐榮攝)

盧建順今天以總桿低於標準桿三桿成績出發,尚落後領先的張木川兩桿,落後許添來一桿,三人纏鬥十八洞,盧建順前九洞抓下二鳥,34桿;與打出36桿的張木川平桿,都是低於標準桿五桿;而許添來則是穩中帶攻,前九洞抓五鳥二柏忌,打出33桿,總桿低於標準桿七桿,取得領先兩桿優勢。

後九洞盧建順第十及十洞連吞下二柏忌,落後許添來三桿,第十二洞抓鳥,而許添來則在第十及十四洞都吞下柏忌,領先差距縮減為一桿,第十七洞張木川小鳥推桿,與盧建順都是低於標準桿四桿,兩人都還落後許添來一桿。

第十八洞五桿長洞,盧建順兩桿打上果嶺,他賽後說,打最後一洞時,其實感覺壓力很大,因為要為贊助比賽的朋友拼一個冠軍,且知道在落後一桿的情況下,非要拼老鷹才有機會贏,他開球上球道中央後,距旗洞183碼,接著第二桿以四鐵朝旗桿右邊打,結果漂亮打上果嶺,距洞12呎,一次推桿進洞,精采獵鷹,樂得他大動作拉弓慶賀;而許添來最後一記四呎小鳥推桿沒進,未能打成平手進行延長賽,張木川則抓鳥與許添來並列第二名,兩人總桿低於標準桿五桿。

盧建順第18洞獵鷹奪冠,作出拉弓大動作慶賀。圖/大會提供(鍾豐榮攝)

盧建順賽後表示最後那一推,是順草下坡,速度比較快,不過他對速度快的推桿有信心,所以一推進洞,只等許添來的最後一推,許添來一推未進,只打帕因而落敗。

領先的張木川表示,今天推桿沒feel,有兩洞三推,也許是壓力大,無法保持領先優勢,拿下亞軍平了自己長春賽最佳名次。

此項比賽是TSPGA現任理事長盧建順的桃園地區友人,包括聯倉交通丶大安工程丶台灣電線電纜丶鉅瑩石材及桃園地區扶輪社友合資贊助舉辦。

2017桃園菁英長春公開賽最後一回合許添來(右二)和張木川(左二)並列亞軍。圖/大會提供(鍾豐榮攝)

聯倉交通公司董事長呂學萬頒獎時表示,因為與盧建順住同一個社區,且與一些朋友也都是積極熱心推廣職業高球運動人士,所以大家合力贊助了這個比賽,希望明年有更多的企業朋友來參與贊助這項比賽。

盧建順表示,除了要感謝三位好厝邊鄰居好友呂學萬與郭氏兄弟郭啟源丶郭啟明與扶輪社友們對他的大力相挺贊助,還要感謝會員呂崇標,因為他的牽成才促成這項封關賽。

2017桃園菁英長春公開賽出席頒獎貴賓合影。圖/大會提供(鍾豐榮攝)

他並指出,這是今年度最後一場比賽,總體來說,今年的比賽場次與總獎金都比以往多一些,今年並增加了五場次巡賽,讓剛入會的會員及排名六十後的選手,都有舞台發揮,以及可追尋的目標;一年來累積了許多經驗,大致上評語都不錯,明年會繼續堅持下去。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他說明年的賽事只會多不會少,希望大家要團結,同心協力,力量才會強大,共同為長春協會這個大家庭而努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