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渣打冬季排名賽第三天 王偉軒68桿追平劉永華

旅美好手王偉軒今天交出低於標準低於標準四桿的六十八桿。圖/大會提供

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主辦,由渣打商業銀行獨家贊助的「中華民國106年渣打全國業餘高爾夫冬季排名賽(亞運第一次選拔)」,十二月十四日在台南市東山區的斑芝花高爾夫俱樂部完成第三回合賽程。南臺灣陽光普照,圍繩內競爭激烈。三屆總冠軍霸主王偉軒今天獵兩鷹、雙鳥與兩個柏忌,交出低於標準四桿的六十八桿,與世大運雙銅牌劉永華,在冬季總冠軍戰打成平手,決賽日上演雙雄對決戲碼。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旅美好手王偉軒是104年夏季、秋季與105年秋季賽的三屆總冠軍得主。這次爭取2018年印尼雅加達亞運會的國手資格,返台參加亞運選拔。今天他在第二洞就抓下老鷹,交出低於標準四桿的六十八桿,與世大運雙銅牌劉永華,兩人同以三回合低於標準四桿的兩百一十二桿,並列第三回合領先榜。

「我從後九洞出發,今天的狀況不錯,一出門的第二洞就射下老鷹,全場交出雙鷹、二鳥與兩個柏忌,打出低標四桿的六十八桿。」王偉軒說:「這裡的球道只要落入長草,第二桿就很難攻,今天的發球不錯,幾乎都能打上球道,因此有不少的機會。」王偉軒上次高協比賽是一年前在台南新化的冬季賽。

世大運雙銅牌劉永華今天抓了三鳥,卻也吞了四個柏忌。圖/大會提供

世大運團體與個人銅牌得主劉永華今天狀況不少,雖然有三鳥進帳,全場四個柏忌抵銷整天的努力。劉永華說:「今天抓了三鳥,卻花了四個柏忌,推桿找不到洞,結果不甚滿意。還好比賽還有一天,明天再努力一下,希望最後結果是美好的。」

男子第三回合分組成績如下:男子公開組王偉軒、劉永華同以三回合低標四桿的兩百一十二桿,並居第一。黃郁翔、賴嘉一則以平標準桿的兩百一十六桿,並居第三。

男A組選手蘇晉弘今天全場進帳兩鷹、三鳥與三個柏忌,交出低標四桿的六十八桿,以三回合低標一桿的兩百一十五桿,衝上分組第一。蔡雨達高標一桿的兩百一十七桿,獨居第二。林銓泰再一桿落後,排名第三,楊浚頡兩百二十一桿,名列第四。陳伯豪兩百二十三桿,排名第五。

男B組由全國中等學校國中錦標賽冠軍陳亮宇以高標五桿的兩百二十一桿,第三天領先成績榜。陳瑋利連打兩天七十三桿,以兩百二十七桿,排名第二。陳季群、柯亮宇、陳佑宇,分居第三到第五位。

女子總冠軍戰由女子A組選手黃郁評第三天領先成績榜。同組的林婕恩打出低標兩桿的七十桿,以一桿之微,位居其後。俞涵軒今天打出五鳥、兩柏忌的六十九桿,落後領先者不過兩桿差距。

黃郁評第三天領先成績榜。圖/大會提供

已經連續參加四場比賽的黃郁評,今天略顯疲態,雖然射下兩鳥,卻花了四個柏忌,交出高標兩桿的七十四桿。「今天狀況平平,發球、接桿跟推桿,都沒有打好。」黃郁評說:「連續幾周比賽,注意力有一下子突然無法集中,有點失常,還好後面注意又回神過來了。」明天我會以平常心,堅持到底。」

只要在球場比賽,心情總是很愉快的俞涵軒,今天在難度頗高的綠水球道第三洞抓到小鳥,開心不已。「我覺得今天的表現其實還好,就是有幾顆幸運好球,最後有六字頭的好成績。」俞涵軒說:「明天我會專注眼前,努力打出好成績,希望名次可以更好一些。」

第三回合女子分組成績如下:女子公開組洪若華今天打出七十五桿,以三回合兩百三十桿,排名居首。世大運雙銀牌陳萱以兩百三十一桿,排名第二。蔡褘佳兩百三十二桿,獨居第三。

俞涵軒今天打出五鳥、兩柏忌。圖/大會提供

女子總冠軍戰焦點落在女子A組。黃郁評今天雖然打出七十四桿,仍是一人獨行的局面,三回合成績為低標兩桿的兩百一十四桿,領先兩桿。林婕恩兩天紅字七十一、七十桿後,以三回合低標一桿的兩百一十五桿,排名第二。俞涵軒今天交出六十九桿,以三回合平標準桿的兩百一十六桿,暫居第三。

女B組霸主安禾佑打出七十四桿,以三天兩百二十二桿,領先優勢達到十四桿之多,高居排名第一。吳純葳兩百三十六桿,排名第二,盧芸屏再一桿落後,獨居成績榜第三位。

賽程為兩回合、三十六洞的男子C組、D組與女子CD組,今天展開第一回合賽程。男子C組選手黃伯恩打出七十九桿,排名第一。胡宇棠八十四桿,暫居第二,邱靖打出八十五桿,排名獨居第三位。

男子D組許柏丞今天打出七十四桿,排名居首。張睿洋交卡八十四桿,名列第二。張哲綸交出八十九桿,排名第三。

女子CD組五姝之爭,盧芊卉今天打出七十四桿,排名第一。陳薇安七十六桿,名列第二,林欣黛交出七十九桿,名列第三。

「渣打高協季賽」是「渣打高爾夫球培育贊助計畫」的一環,培育台灣高爾夫菁英選手的搖籃,主要透過一年四場全國業餘排名季賽,加上八個月、北、中、南三區共二十四場分區月賽,從點、線、面架構台灣青少年高球發展藍圖,除了遴選菁英選派國家隊出戰國際賽,也是年度潛力選手培訓暨出國移地訓練的重要依據。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