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全國中學業餘錦標賽國中組 台中高爾夫球場開打

游玄安首輪以69桿暫時並列領先。圖/大會提供

106學年度第14屆全國中等學校業餘高爾夫隊際錦標賽國中組比賽,今天(14日)在台中高爾夫球場開打,北市至善國中洪棋剴、螢橋國中陳亮宇、新北市頭前國中游玄安及南市安平國中鄭昕然、桃市平鎮國中安禾佑共4人打出當日最佳69桿(-3),分別在男、女個人組並列領先。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鄭昕然出色的表現,同時與隊友許淮茜在女子團體賽取得領先。男子團體賽則由南市永仁高中國中部(李尚融、陳鉑融、陳季群)暫居領先。

首回合男子個人組領先群如下:陳亮宇、游玄安、洪棋剴同為69桿,林智煜、陳佑宇同為70桿,陳頎森71桿。

女子個人組領先群如下:安禾佑、鄭昕然同為69桿,黃亭瑄70桿,吳佳晏、謝佳彧同為71桿,盧芸屏72桿 。

團體組部分,男子組南市永仁高中國中部總桿232桿暫居領先,高市七賢國中235桿居次。女子組南市安平國中總桿143桿暫居第1,南市永仁高中國中部150桿居次。

全國中等學校業餘高爾夫隊際錦標賽,由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主辦,作為遴選培植青少年高爾夫球員及教育部指定升學輔導之比賽,一年舉辦一次,今年進入第14屆,本週先進行國中組賽程,11月28日起同樣在台中球場進行高中組賽程。本週國中組共有92位選手 (男子選手57人,女子選手35人) ,含團體組男子3隊、女子6隊參賽。為讓選手有更多參賽磨練機會,今年競賽規程仍沿用去年, 前兩回合成績在170桿(含)內即晉級後兩回合決賽。(前年以前是擇優取半數晉級)

洪棋剴今天抓下5隻小鳥,另外吞下2個柏忌。圖/大會提供

洪棋剴今天抓下5隻小鳥,吞2個柏忌,打出平了他生涯在白梯開球的最佳成績。不過他仍感到相當可惜,因為在打完前17洞,他一度以-4桿一枝獨秀,卻在第18洞吞下柏忌,被同組原落後2桿但在這洞抓鳥的陳亮宇追平。洪棋剴說,關鍵在第2桿小雞擊球失誤,造成接下來再花2桿才切上果嶺,最終吞下柏忌。「5桿沒賺到,起碼應該守par,結果竟是柏忌收場,確實有點傷。」

至善國中近幾年一直是全國國中賽的強權隊伍,雖然在與北市麗山國中團體賽爭霸皆落敗,卻在個人賽部分大有斬獲,自2014年林尚澤、2015年沙比亞特馬克,至2016年廖崇漢,連續3年贏得男子個人組冠軍。今年至至善國中因成員不足未能組隊參加團體賽,洪棋剴仍在個人賽首回合表現出色,打出當日最佳成績。洪棋剴說,「希望這星期能達成目標,持續至善的優良傳統。」

陳亮宇首回合暫時並列領先。圖/大會提供

陳亮宇今年三月在彰化球場舉行的全國小學賽奪賽,暑假過後才升上國中。縱然只是一年級新生,仍展現爭冠實力,全場抓下6隻小鳥,吞3個柏忌,並靠著收尾洞抓鳥追上洪棋剴,在首回合並列領先。

陳亮宇說,這星期不只是第一次打國中賽,也是第一次打台中球場,「這星期我並未設定要打第幾名,只希望把內容打好。」亮宇媽媽在旁補充說,「他就是跟自己比,季賽在藍梯開球,他打出高於標準桿成績,但這星期在白梯,他就必須要有打出更優成績的企圖心。」陳亮宇說,「我的目標是至少even,under則更好。」

鄭昕然生平第一次在正式比賽打出6字頭成績。圖/大會提供

鄭昕然今天抓下4隻小鳥,另在中區第9洞5桿洞射下1隻老鷹,吞3個柏忌,生平第一次在正式比賽打出6字頭成績,賽後她難掩興奮之情,直呼「非常開心!」她說,過去不僅沒有打過6字頭成績,連under也沒有過。「我曾在白梯打出73桿個人最佳成績。」

雖說這星期國中賽是在更短的紅梯開球,不過鄭昕然表示,距離不是她今天打出好成績的的主要因素。「我最近在開球距離有增加,方向也更穩定,心態也比較成熟,打來就更有信心。」而今天打得很順手,18洞有14洞par on,給了自己有很多抓鳥的機會,加上推桿手感也好,全場28推,就連運氣也不錯,「射下老鷹那洞其實開球有小失誤,但靠著第3桿用6鐵打足160碼直接灌進。」

鄭昕然與隊友許淮茜搭擋打團體賽,首回合即取得7桿領先,很有機會奪冠。她說,「的確,這星期我的首要目標就是團體冠軍,個人賽能打進前5名就好。」今天有了好的開始,她希望明可以維持好的手感,持續有under的成績。

鄭昕然自9歲開始接觸高爾夫,球齡6年,她的高球偶像是LPGA韓裔美籍球星魏聖美(Michelle Wie),「她除了長得漂亮,我還欣賞她散發的霸氣。」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安禾佑第一回合打出並列領先的開局。圖/大會提供

安禾佑今天抓下5隻小鳥,吞2個柏忌,打出並列領先的開局。「還是少了2、3隻小鳥進帳。」她說,「我原設定66、67桿,而過程也很有機會達成,但就是推桿不太給力,一直推不進,一直差那麼一點。」

安禾佑前年第一次參加國中賽,遇到陳靜慈和侯羽薔2位高手,她以拚第3名為目標,而最終也順利達標。去年第二次參加,她想拚冠軍,最終不敵盧昕妤。今年最後一次參加國中賽,是她最後拚冠的機會,她自然不想再錯過,「比賽還有3天,穩定很重要,體力也要維持住。」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