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2017富邦長春公開賽 首輪日將鈴木亨暫時領先

日本名將鈴木亨以68桿拔得頭籌。圖/大會提供

總獎金560萬台幣的「2017富邦長春公開賽」今天在台灣高爾夫俱樂部(老淡水球場)點燃戰火,剛轉入長春高壇第二年的日本名將鈴木亨,靠五記博蒂、一記柏忌繳出全場最佳之68(-4)桿佳績,一桿領先尋求二連霸的我國好手呂文德。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年僅51歲的鈴木亨此次來台參賽,身邊還有個吸引眾人目光的「嬌」點!女兒鈴木愛理身為日本人氣偶像歌手,本次特別趁空檔陪同父親來台比賽,從賽前青少年傳承營的座談會到今日比賽,都可見到鈴木愛理隨時以相機記錄爸爸的身影,父女間的互動讓人羨慕不已。在日本正規巡迴賽曾經拿下八勝的鈴木亨,在女兒如影隨形加油打氣下,果然首回合就打出低於標準桿4桿的好成績!

鈴木愛理今天走完18洞為父親鈴木亨加油打氣。圖/大會提供

鈴木亨今天全天雖然射下五隻小鳥,但他印象最深刻的卻是第九洞從果嶺邊緣直接將球推進洞中的24呎長推桿,這記精彩絕倫的長推桿,讓他漂亮救Par,並直呼:「Lucky! (很幸運)」鈴木透露今天老淡水球場風勢不小,但球場狀況很棒,同組的汪德昌也常在日巡賽打球,因此兩人打起來特別順手。鈴木亨說:「我打長春賽才第二年、還沒拿過冠軍,如果(長春賽)首勝能在台灣拿下,那就太棒了!」

尋求連霸的衛冕冠軍呂文德以69桿暫時並列第二。圖/大會提供

由於領先差距不大、比賽尚有兩回合,幾位緊追在後的選手對於冠軍寶座也是虎視眈眈,包括去年(2016)冠軍呂文德!十月下旬才寶刀未老地「越級」拿下正規台巡賽高雄公開賽冠軍,今天前九洞表現相當穩健,沒有掉桿且進帳一隻小鳥;後九洞再賺進兩桿(三博蒂、一柏忌),最後繳出69桿佳績。呂文德說:「我本身是地主選手,今天這種(風大)天候對我有利;後兩天如果天氣不好,對地主選手會更有利,反之就很難說,因此我希望天氣不要太好!」

上週還在日本參賽的呂文德表示,今天他果嶺推桿路線判斷並不算準,但在第12洞果嶺旁利用沙坑挖起桿直接將小白球送進洞中,漂亮抓下小鳥,隨後在第13洞與第15洞再添兩隻小鳥,落後鈴木亨的差距一口氣縮成剩下一桿,獨居第二。

第一回合汪德昌以70桿並列第三。圖/大會提供

至於目前以日本長春巡迴賽為主戰場的汪德昌,今天則與2008年富邦長春公開賽冠軍「二齒」鍾春興、泰國選手莎翁瓦拉川以及台灣業餘小將陳威勝三人,同樣以低於標準桿兩桿的70桿開出紅盤,並列第三。鍾春興表示自己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參加比賽,今天能打出如此成績,還算滿意。

業餘小將陳威勝今天打出亮眼的70桿好成績,暫時並列第三。圖/大會提供

目前就讀國立體育大學二年級的陳威勝,今天將他在傳承營中學到的技巧派上用場,雖然有幾次開球失手掉進長草,推桿草紋判讀也不夠理想,但最後仍靠六記博蒂與四個柏忌,以搶眼的70桿收尾。平常在林口球場接受培訓、生涯最佳成績為68桿的陳威勝透露:「這個球場其實我並不陌生,也常來這裡比賽。今天的開球台對我而言距離算近,打出這個成績雖然不錯,但自己覺得有點可惜,因為還可以更好。」

同樣出身老淡水球場的「鐵昇」謝錦昇第一回合揮出71桿,與2014年冠軍韓國名將金鐘德並列第七;泰國好手文洙藍吉與日本選手倉本昌弘今天同以平標準桿作收,並列第九。金鐘德今天在老淡水球場標準桿五桿的第十三洞,第二桿剩下230碼利用五號木桿將球打至果嶺邊緣,然後直接推進20呎長推桿,漂亮射下老鷹,總桿一度與鈴木亨並列第一。可惜金鍾德隨後在17、18洞都因為攻果嶺的鐵桿打過頭,連吞兩記柏忌,最後只進帳一桿。

富邦長春公開賽讓謝敏男(左三)愈活愈精彩。圖/大會提供

明日由65歲以上之資深職業長春選手參加的「超級長春組」也將登場,展開兩回合、36洞的比桿賽,77歲的國寶選手謝敏男也將尋求三連霸。正規長春賽明天完成第二回合比賽後,也將取成績在前60名的選手(含同桿選手),晉級週六的決賽。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第二回合比賽將於11/10(五)上午7:00起開球,最後一組預計12:45開球,免費觀賽,歡迎民眾進場為參賽選手加油打氣。博斯高球台預計11月25日中午12時至下午2時,提供比賽實況精華轉播。更多資訊,請上比賽官網查詢:https://www.fubon.com/fbgolf/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