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TPGA仰德挑戰賽再興站 張修齊逆轉奪職涯首冠

張修齊最終以142桿(E)奪下仰德挑戰賽再興站冠軍獎盃。圖/大會提供(葉勇宏攝)

ThreeBond TPGA Challenge Tour挑戰巡迴賽第八站─仰德挑戰賽再興站,今天(27日)於新竹湖口再興高爾夫球場進行最終回合賽程,在強風下,尚在國訓中心當兵的職業選手張修齊打出低於標準桿一桿的70桿,以兩回合總桿平標準桿的142桿,一桿之微逆轉獲勝,贏得職業生涯首冠及獎金10 萬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張修齊去年十一月在南寶挑戰賽曾經打延長賽獲勝,抱走職業冠軍獎金,但未贏得職業獎杯,那場是業餘選手黃柏叡搶走職業及業餘雙料冠軍。所以此冠是張修齊真正的職業賽首冠。

職業冠軍張修齊(左)及業餘冠軍陳宥蓁興奮舉起獎盃。圖/大會提供(葉勇宏攝)

業餘選手陳宥蓁今天打74桿,以兩回合總桿149桿贏得業餘組冠軍,在職業榜並列第24名,獲得國住公司贊助贈送的十打球。

長春選手徐國雄今天交卡72桿,王偉祥71桿,兩人同以兩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一桿的143 桿,並列亞軍,每人贏得獎金5.75萬元。

張修齊奪得職業首冠。圖/大會提供(葉勇宏攝)

張修齊賽後說,他很意外,但也很高興,「因為去年十一月至今,成績都不太好,有半年的低潮期,這個冠軍帶來再次的肯定,給我很大的動力執行明年的計畫。」

今天他抓下四鳥二柏忌,推桿及短桿好丶上果嶺成功率高丶失誤少是獲勝的主因。他賽後表示這兩天因風大,球場難度很高,今天也不太可能有什麼「爆炸性」演出,只求成績比昨天好就可以了;打完第十六洞,他的總桿成績為低於標準桿一桿,覺得有機會搶冠,但是第十七洞五桿長洞沒賺到,最後一洞第十八洞又因切桿失誤,吞下柏忌,他原想沒希望贏了,只能拿亞軍,沒想到最後冠軍落在自己頭上。

張修齊奪下職業首冠後親友灑水慶賀。圖/大會提供(葉勇宏攝)

張修齊今年自國立體大畢業後,八月進國訓中心當兵,明年二月退伍,他計畫一方面繼續打挑戰賽及台巡賽,另一方面考中巡賽,未來以ADT與亞巡賽為目標。

長春選手徐國雄今天打完十六洞,總桿為低於標準桿一桿成績,還以一桿領先,此時張修齊已經結束比賽,成績為平標準桿,在會館裡等候最後結果,準備有可能要舉行的延長賽,不過徐國雄最後三洞花掉兩桿,以一桿之差將冠軍拱手讓賢。

徐國雄143桿(+1)並列第二。圖/大會提供(葉勇宏攝)

徐國雄在第十七洞五桿洞第三桿切桿失誤,四桿才打上果嶺,兩推進洞吞柏忌;第十八洞四桿洞,三桿切上果嶺,一記兩呎保帕推桿沒進,再吃下柏忌,飲恨稱臣。他今天抓三鳥及四柏忌;前後九洞都是36桿。

王偉祥今天小鳥及柏忌各一,前九洞35桿,後九洞都打帕,36桿,也是以一桿之差居亞。

王偉祥143桿(+1)並列第二。圖/大會提供(葉勇宏攝)

莊達鴻今天打71桿,許智凱揮出73桿,兩人同以兩回合144桿,並列第四名。

兩位首回合並列領先的21歲的謝旻軒今天表現失常,前九洞遇到亂流打出40桿,後九洞回穩36桿,打出76桿,以146桿與另外七位選手並列第十名作收。蘇漢璋也打出不理想的75桿,以145桿與另三位職業球員並列第六名收場。

這項比賽舉行兩回合卅六洞賽程,總獎金台幣70萬元,冠軍可得10萬元,亞軍獲6.5萬元,第三名5萬元,成績優者前四十名球員均頒發獎金。

ThreeBond香港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宮崎章彥(中)與職業冠軍張修齊(左)及業餘冠軍陳宥蓁。圖/大會提供(葉勇宏攝)

日本 ThreeBond 香港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宮崎章彥丶仰德育樂公司副總經理許家堯及再興球場總經理李翔麟今天均到現場為選手們加油及頒獎。

這場比賽是今年ThreeBond TPGA 挑戰巡迴賽倒數第二站,11月29-30日將在台北球場舉行封關賽,總獎金100萬元,冠軍獎金18萬元;ThreeBond挑戰巡迴賽的年度獎金排名前三名選手可以獲得翌年的TPGA台巡賽參賽資格。

今年的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有九場,每場總獎金由去年的60萬元增為70萬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