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2017高雄公開賽 宋孟璋次輪躍居領先

宋孟璋(-7)今日打出低於標準桿五桿的67桿佳績,暫時躍居第一。圖/TPGA提供(陳宏佳攝)

總獎金300 萬元的2017高雄公開賽將於今天(19日)在高雄(澄清湖)高爾夫俱樂部繼續進行第二回合,宋孟璋打出今日最低桿低於標準桿五桿的67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七桿的137桿,躍居領先;首回合獨居領先的葉偉志交出低於標準桿一桿的71桿,暫以兩回合總桿138桿,一桿之差暫落至獨居第二。上屆冠軍長春選手52年次呂文德打69桿,以兩回合139桿,暫列第三。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20歲業餘選手許閎軒今天打出69桿佳績,與兩位職業球員彭弘瑾及陳浩森同以141桿,暫並居第四位,也暫列業餘球員首位。

宋孟璋打出今日最低桿的67桿,排名也衝上領先。圖/TPGA提供(陳宏佳攝)

宋孟璋今天鐵桿與推桿不錯,抓下六隻小鳥及一柏忌,他先在第七洞一記9呎推桿抓下第一隻小鳥,隨後第九洞三桿短洞也是一記2呎小鳥推桿,接著在第十三及十四洞分別是一切一推的OK小鳥及15呎長推抓鳥,連抓兩隻小鳥,第十六洞是一記12碼的直接切桿進洞及第十八洞的6呎一推進洞,再添兩隻小鳥;唯一柏忌是第四洞出現「三推」。

他今天十八洞29推,雖稍遜昨天的26推,但鐵桿發揮得好,開球木桿失誤也少,加上原是屏東人的他,回到南部高雄球場比賽,感覺很像回家的感覺;而原先手肘受傷,經過近兩年的休養與治療,終於不痛了,從以前打不到球到現在打得輕鬆,實在是天壤之別,「直到今年下半年才逐漸找回手感,比較進入狀況。」

葉偉志(-6)暫獨居第二。圖/TPGA提供(陳宏佳攝)

首回合獨居領先的葉偉志則是表現平平,抓三鳥二柏忌,前九洞37桿,後九洞34桿;他說今天的鐵桿水準不如昨天,只有第三洞的12呎上坡自右到左的高難度推桿進洞抓鳥堪稱今天代表作。

上屆冠軍52年次呂文德(-5)與第一名差兩桿緊追在後。圖/TPGA提供(陳宏佳攝)

衛冕的52年次呂文德賽後則表示,今天開球木桿丶鐵桿及推桿都還好,沒有特別起色,抓四鳥及一柏忌,小鳥推桿都在兩呎至12呎,另外有三丶四洞都有抓鳥機會,但是炮台式果嶺,上果嶺前有坡度,上果嶺後又有草紋與坡度,都很有挑戰性。

不過他說兩回合以來,開球木桿只失誤一洞,他笑說:「因為我開球距離不遠,所以比較不容易歪,老人家適合老球場!」

業餘選手許閎軒(-3)今日繳出69桿佳績並列第四。圖/TPGA提供(陳宏佳攝)

今天打出69桿的20歲業餘球員許閎軒開球木桿及推桿佳,抓下五鳥二柏忌,包括三個五桿長洞及第十二洞的三桿短洞,都是6-15呎的小鳥推桿,今天十八洞29推。

目前他是高雄和春技術學院專五學生,球齡已有十一年,目前在全國球場培訓。他今年六月曾贏得渣打全國業餘高爾夫夏季排名賽總冠軍,10/16剛在宜蘭全運會贏得個人賽銅牌,現況正佳。

彭弘瑾(-3)並列第四。圖/TPGA提供(陳宏佳攝)

彭弘瑾今天長推桿的運氣特別好,四個洞長推抓小鳥,分別是第四洞的10呎丶第七洞的45呎丶第十洞的27呎及第十一洞的18呎,另有三柏忌,包括第十七洞的三推。他今天十八洞30推。

首回合打出67桿暫居第二的陳浩森今天推桿不佳,十八洞34推,比昨天多了10推,出現兩個「三推」,今天打出73桿;不過排名還維持在前四。

陳浩森(-3)並列第四。圖/TPGA提供(陳宏佳攝)

今天高雄仍然晴朗高溫,不過因前幾天連續下雨,球道仍有些溼軟,大會繼續採行「較佳球位」規則。

這項比賽也是今年台巡賽的第十站,將舉行四回合72洞賽程至21日,今天兩回合結束,大會將取總桿高於標準桿五桿的149桿以內共59位選手,包括5位業餘選手,晉級後兩回合決賽,爭奪55萬元冠軍獎金及獎盃,亞軍可得獎金台幣21萬元。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明天第三回合,選手分別同時自第一洞及第十洞開球出發,第一組於上午7:00開球,最後一組於上午8:00開球。

最後一回合(21日)有決賽精華錄播,將於11/4(周六)上午11-12點在博斯高球台播出。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