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2017高雄公開賽首輪 葉偉志1桿優勢暫時領先

葉偉志(-5)於第18洞抓鳥向觀眾揮手致意。圖/TPGA提供(陳宏佳攝)

總獎金300 萬元的2017高雄公開賽將於今天(18日)在炎熱高溫的高雄(澄清湖)高爾夫俱樂部正式開打,中青代職業選手當仁不讓,中生代葉偉志諸桿皆準,揮出低於標準桿五桿的67桿,暫時獨居領先;年輕選手陳浩森則以落後一桿的68桿,暫居第二位;王子銘打出低於標準桿三桿的69桿,暫列第三。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王士瑞丶52年次呂文德丶王偉倫丶蔡哲弘丶彭弘瑾與宋孟璋老中青三代球員都打出70桿,暫並居第四位。

葉偉志首輪(-5)暫居第一。圖/TPGA提供(陳宏佳攝)

葉偉志今天抓六鳥及一柏忌,其中第二至第四洞連抓三鳥,以第二洞23呎長推抓鳥最精采,第四洞與第十洞兩個五桿長洞都是一切一推,順利抓鳥;最後三洞再射二鳥,第十六洞21呎長推與最後一洞12呎小鳥推桿;唯一柏忌在第八洞切桿失手,餘下21呎的長推,兩推進洞打五桿吞柏忌。

他今天鐵桿及推桿都很好,雖然開球木桿有六個洞未成功打在球道上,不過都沒有歪得很偏,打上果嶺的成功率也很高,另外十八洞26推,自己的表現很不錯。

他說,本屆高雄球場的果嶺比往年好很多,速度雖然慢一些,但是還算平穩,「打這個球場不能急躁,要有耐性,若是風勢強勁就更難打。」去年他以並列第六名作收。

陳浩森首輪(-4)1桿落後暫居第二。圖/TPGA提供(陳宏佳攝)

「浩浩」陳浩森今天射五鳥一柏忌,尤其是最後四洞賺到三個,包括第十五洞的五呎及第十八洞的OK小鳥,第十七洞是14呎小鳥長推;第八洞推桿更長,21呎小鳥長推,加上第六洞的七呎小鳥推桿,他今天十八洞24推。

他表示今天的一號木桿開球也很好,沒有什麼失誤,鐵桿普通,就是推桿推得很積極。他說,也說不上來為何每年在高雄球場比賽,都覺得比較順手,每年在此打比賽,都有很好的回憶;例如2015年並列第25名,2013年曾打出67桿佳績。

王子銘抓四鳥一柏忌(-3)暫居第三。圖/TPGA提供(陳宏佳攝)

王子銘今天抓四鳥一柏忌,前九洞34桿,後九洞35桿,他今天一下場在五桿長洞第一洞就以一切一推,三呎推桿抓鳥,開始好兆頭,其後在第五丶十三及十五洞也都抓鳥,其中第十三洞五桿洞是一記七呎下坡推桿也抓到小鳥;而第十四洞三桿短洞,因三推吞下唯一柏忌。

他表示,今天木桿開球零失誤,短鐵桿也打得很準,推桿30推也還好,「今天對自己的表現很滿意,一切都很順暢。」他說,又經過一年的磨練,現在的比賽心態調整得比以前輕鬆,再加上高雄人的他以前就是高雄球場培訓的,今天比賽又有母親與弟弟來為他加油,讓他有「回家真好」的感覺!所以打起球來也特別順手自在。他目前在第一球場培訓。

長春選手林吉祥以71桿與兩位國訓選手張修齊丶劉嚴鴻及另外四位球員暫並列第10;去年亞軍長春名將盧建順打出74桿,與張宏達丶林文科及謝錦昇等暫並居第38位。

高雄公開賽上屆冠軍呂文德(右)與林文科一同查看果嶺推桿路線,會心一笑。圖/TPGA提供(陳宏佳攝)

今天高雄雖然艷陽高照,不過因為前幾天連續下雨,球道仍有些溼軟,大會採行「較佳球位」規則。

這項比賽也是今年台巡賽的第十站,將舉行四回合72洞賽程至21日,有四個國家127位中外好手包括107位台灣職業選手及17位台灣業餘球員同場角逐,爭奪55萬元冠軍獎金及獎盃,亞軍可得獎金台幣21萬元。

這項比賽今年是第31屆,是由高雄高爾夫俱樂部及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共同主辦。

高雄高爾夫俱樂部是南台灣歷史最悠久的球場之一,於民國五十年正式開幕,今年已56年,為南台灣高爾夫人才的培育重鎮,五十多年來培養的高爾夫國手不計其數,至今高雄球場一直持續著推動高爾夫運動的發展,近年並多次舉辦職業公開賽與長春賽,為國內高球運動投注許多心力與回饋。

民眾換證進入高雄高爾夫球場觀看球賽。圖/TPGA提供(陳宏佳攝)

本屆比賽高雄球場為了提高觀賽品質,特別規定凡是下場觀賽的民眾,下場前必須先跟球場換觀賽證,球場並將酌收入場費300元,其中包括保險費丶200元午餐券及一瓶免費礦泉水。

明天兩回合比賽結束,大會將取成績優者前50名進入後兩回合決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明天第二回合,選手仍分上下午兩部分出發,同時自第一洞及第十洞開球出發,上午部分第一組於6:00開球,最後一組於7:45開球。下午部分第一組於11:00開球,最後一組於12:45開球。

最後一回合(21日)有決賽精華錄播,將於11/4(周六)上午11-12點在博斯高球台播出。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