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日台交流香川高球賽 新秀吉本光奪得職業首冠

2017日台交流香川縣女子高爾夫賽第日本選手吉本光以(-8)奪冠。

總獎金2000萬日圓(約合台幣550萬元)的2017日台交流香川縣女子高爾夫球賽,今天(15日)在日本香川縣滿濃鄉村俱樂部的最後一回合決賽,十八歲日本職業新秀吉本光(Hikara Yoshimoto)在雨中打出低於標準桿三桿的69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八桿的208桿,贏得職業生涯首冠及獎金360萬日圓(約合97萬台幣)。她並獲得TLPGA特別提供的2018年一月舉行的日立慈善盃女子菁英賽參賽資格。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豊永志帆(Shiho Toyonaga)打72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五桿的211桿,三桿之差居亞,獲獎金180萬日圓(約合台幣48.5萬元)。

日本球員手束雅(Miyabi Tezuka)贏得業餘冠軍,她三回合成績各為74,71,71桿,三回合總桿216桿,在職業排名並列第11名。

第三回合郭艾榛(+3)並列第23名。

台灣女將郭艾榛三回合高於標準桿三桿的219桿,與另五位日本選手並列第23名作收,是台灣名次最佳選手。她今天打出不理想的76桿。

陳依妏交卡73桿,以三回合總桿220桿並列第29名收場;李黛翎打75桿,以三回合桿221桿並列第34名。

郭艾榛今天一下場自第一至第四洞連續吞下四個柏忌,第六洞五桿長洞把握住抓下小鳥,不過第九洞又吃柏忌,前九洞40桿;後九洞穩住陣腳,止住失血,小鳥及柏忌各一,以36桿收桿。

大會會長中靜 敬一郎(左)頒冠軍獎座給日本選手吉本光(右)。2017日台交流香川縣女子高爾夫賽,日本吉本光(右)奪冠和業餘冠軍球員手束雅(左)合影。

十八歲的吉本光今年七月底才轉職業,去年曾以業餘身分在日本LPGA次巡賽拿下一場冠軍。今年轉職業後,已在次巡賽出賽3場,成績不錯,兩場前4名。

她今天在最後一回合開賽不久,從第2洞起連抓3隻小鳥,前9洞賺進4桿,大幅領先。雖然後9洞風雨更大,吉本光吞下兩個柏忌,但最後一洞還是以博蒂收尾,最後以三桿勝差奪下首冠。

這項比賽是TLPGA首次與日本LPGA(次巡賽)共同認證與合辦,除了再度開啟台日女子職業高球交流的管道,也讓台灣選手了解更多日本球場與比賽的狀況;主辦單位是JLPGA日本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為認證單位(2017台巡TLPGA的一站),日本岡山放送株式會社(岡山電視台)協辦;另外還有香川縣丶西野金陵株式會社丶今治造船株式會社等特別協辦。

香川縣舊名是讚岐縣,以烏龍麵著稱。讚岐烏龍麵是日本旅遊必吃美食之一。另外,為了更促進台日交流與觀光,華航目前一周有六個航班往來台灣與香川縣。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