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日台交流香川女子高球賽 108女將爭奪后冠

2017日台交流香川縣女子高爾夫賽配對賽職業選手李旻(右起)多田野榮,鄭美琦理事長,台商代表鍾維永獲得第二名。圖/TLPGA提供

總獎金2000萬日圓(約合台幣550萬元)的2017日台交流香川縣女子高爾夫球賽,13日起在日本香川縣滿濃鄉村俱樂部正式開打,有108位台日選手參賽,角逐冠軍獎杯與冠軍獎金360萬日圓(約合台幣97萬元;這項比賽於13-15日舉行三回合54洞總桿賽,兩回合結束後,取成績優者前50位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這項比賽的主辦單位是JLPGA日本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為認證單位(2017台巡TLPGA的一站),日本岡山放送株式會社(岡山電視台)協辦;另外還有香川縣丶西野金陵株式會社丶今治造船株式會社等特別協辦。

2017日台交流香川縣女子高爾夫賽賽歡迎晚會。圖/TLPGA提供

日本有78位選手參賽,包括JLPGA的60位與岡山電視台推荐的18位,其中包含7位日本業餘球員;台巡TLPGA有30位選手參賽,包括兩位台灣業餘球員。

台灣職業女將包括李旻丶魏筠潔丶陳思涵丶陳依妏及張瑄屏等,後四位均具有今年JLPGA次巡Step Up Tour的參賽權,更可經由這場日本次巡賽認證的比賽獲得積分。

另外,還有台灣好手陳宇茹丶余珮琳丶黃靖丶陳子涵丶陳孟竺丶陳敏柔丶郭艾榛等均參賽角逐獎杯。

歡迎晚會上日本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理事長小林浩美致詞。圖/TLPGA提供

TLPGA理事長鄭美琦表示,這項比賽的源起是2016年里約奧運時,昔日旅日名將曾秀鳳向日本JLPGA理事長小林浩美提議台巡女子賽與日巡女子賽合作舉辦一場比賽的構想,同時也再續以往台日友好女子高球賽的前緣,獲得小林浩美的支持。

透過JLPGA與日本其他單位的贊助與協辦,今年在台灣與日本香川縣高松市觀光高峰會敲定這場比賽,將香川縣的觀光與日台交流及女子高球賽結合起來,促成成就了這場比賽。

配對賽郭艾榛第17洞最近洞。圖/TLPGA提供

香川縣舊名是讚岐縣,以烏龍麵著稱。讚岐烏龍麵是日本旅遊必吃美食之一。另外,為了讓台日能更增進交流,華航目前一周有六個航班往來台灣與香川縣。

這場比賽也獲得JLPGA的支持,參賽成績優者均可獲得日本次巡賽(Step up Tour)的積分,優勝選手並可直接獲得JLPGA今年第三關資格賽的參賽資格。

12日大會先舉辦賽前職業業餘配對賽與歡迎晚會。日本香川縣滿濃鄉村高爾夫俱樂部的比賽球道為6354碼。

首回合選手們單邊自第1洞出發,第一組於上午7:45開球;最後一組在10:40出發。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