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LPGA台灣賽資格賽 35女將搶唯一晉級名額

張瑄屏首輪以-2桿領先群雌。圖/陳宏佳攝

2017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資格賽今(5)日在台灣高爾夫俱樂部進行首回合賽事,包括24名職業選手與11名業餘選手,同場競逐僅一名的參賽資格,職業選手張瑄屏以低於標準桿2桿的70桿暫居領先,蔡欣恩則以3桿之差,排名第二。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總獎金220萬美元,美巡女子賽亞洲區賽事獎金最高的「2017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將於10月19日至22日在林口美麗華高爾夫鄉村俱樂部進行四回合72洞比桿賽;TLPGA特別於10月5日及6日兩天在台灣高爾夫俱樂部舉行兩回合36洞資格賽。大會只取成績最好的一位球員,獲得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參賽資格。

業餘小將盧昕妤以2鳥4柏忌,高於標準桿2桿的74桿,暫時排名第三,也是業餘選手中表現最佳。

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資格賽首回合張瑄屏暫時領先。圖/陳宏佳攝

張瑄屏自第10洞出發,前9洞抓下3鳥、僅1個柏忌,打出34桿;後9洞2鳥2柏忌,擊出36桿。賽後她表示,前9洞比較穩健;後9洞剛始遇到亂流,還好第6洞抓下小鳥,逐漸走穩,最後一洞5碼左右的長推運氣不錯,推進抓鳥,讓她頗為高興。

她對於自己的表現感到滿意,她認為,這項資格賽最終只有一名參賽資格,更讓她專注於比賽全力爭取。

蔡欣恩以高於標準桿1桿的73桿,暫時名列第二。圖/陳宏佳攝

去年剛轉職業的蔡欣恩,以2鳥3柏忌,高於標準桿1桿的73桿,暫時名列第二。她覺得自己表現得還不錯,開球、推桿都打得蠻順。不過首次參加裙擺搖搖的比賽,心裡多少還是有點緊張。她說,切桿方面,特別是5桿洞的第3桿,切得不太理想,她希望明天第二回合能表現得更好。

這項資格賽贊助單位是歡樂友緣高球隊與裙襬搖搖高爾夫基金會。

盧昕妤打出74桿,暫居第三。圖/陳宏佳攝

依大會規定,如果兩回合成績相同者,比較最終回合桿數優者為勝,若再相同,即比較最終回合自第十八洞起逐洞依序往前比較桿數,優者為勝。

這次兩回合比賽,不開放民眾下場觀賽。另,2017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資格賽網路直播,時間為10月6日早上8:00起,觀看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nhDeWPK3fE

明天繼續進行第二回合,參賽選手於早晨06:30與06:35,分別在第1洞與第10洞出發,最後一組於07:10開球。預計中午12:00結束,立即進行頒發晉級參賽資格儀式。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