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2017仰德TPC錦標賽 10月5日林口球場開打

配對賽開球貴賓(左起)香城集團董事長邱忠賢、仰德育樂副總經理許家堯。圖/大會提供

總獎金50萬美元(約合台幣1500萬元)的仰德TPC錦標賽(YEANGDER TPC CHAMPIONSHIP),國內第二大高球賽,定於5日至8日在林口高爾夫球場進行四回合七十二洞比賽,此次有21國144位中外選手角逐冠軍獎杯與冠軍獎金9萬美元(約合台幣270萬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這項比賽是由仰德集團丶士林電機丶新竹物流丶國賓大飯店丶許金德紀念基金會丶TPGA丶Asian Tour主辦,林口高爾夫俱樂部協辦,於林口球場南區及西區舉行,比賽球場全長7108碼;這是仰德集團連續第八年舉辦這項國際性大賽,已成為國內三大賽之一,且是仰德集團今年主辦的第二場亞巡賽,比去年多增加一場亞巡比賽。

仰德TPC錦標賽自2010年起主辦,是繼台灣名人賽暨三商杯高爾夫邀請賽後,台灣第二場亞巡賽事,八年來已吸引亞洲與國際高壇注目,逐歩將台灣選手推向國際舞台,仰德並堅持多年舉辦更多的比賽,以提供更多的國際平台磨練大賽經驗。

仰德集團副執行長謝漢章(左2)頒發配對賽冠軍獎金及獎項給職業選手林文科及三位業餘球友。圖/大會提供

今天先舉行賽前十八洞職業業餘配對賽,有27位職業選手與81位社會業餘人士配組揮桿,今天採新史克蘭波賽制,最後由職業選手林文科與三位社會業餘人士郭碧玉丶張秀蓮與黃緣合力以低於標準桿十二桿的60桿贏得冠軍,三位社會業餘人士各得市價13,500元的Yamaha insprs X 混合桿一支。

後天(10/5)首回合,選手將分上下午兩部分,同時分別自第一洞與第十洞出發,上午部分第一組於6:30開球,最後一組於8:20出發;下午部分第一組於上午11:05開球,最後一組於下午12:55出發。

配對賽前貴賓與國內參賽選手代表與獎盃合影。圖/大會提供

這項比賽有來自廿一個國家共144位選手同場競技,包括來自澳洲丶孟加拉丶巴西丶加拿大丶中國丶哥倫比亞丶英格蘭丶西班牙丶芬蘭丶法國丶印度丶印尼丶韓國丶馬來西亞丶菲律賓丶新加坡丶瑞典丶泰國丶美國丶辛巴威及我國好手;其中有91位外籍選手及53位我國選手,包括四位業餘選手。

比賽兩回合結束後,大會將取成績優者前六十五位選手晉級後兩回合決賽。

配對賽冠軍由職業選手林文科(右二)與三位業餘球友獲得。圖/大會提供

這場比賽的高額獎金吸引眾多的亞巡一流好手來台角逐,有四位歷屆冠軍參賽,包括已是長春級選手的泰國瓦拉川(THAWORN WIRATCHANT)尋求此賽第三冠(他是2010年及2013年冠軍)。

2011年冠軍我國呂偉智及2012年冠軍印度的布拉(GAGANJEET BHULLAR)與2014年冠軍選手泰國的米沙瓦(PROM MEESAWAT)也欲二度封王。

此次外籍老手及新秀齊聚一堂,今年至今最新亞巡獎金排名前卅位好手有十六位包括排名第三的美國選手李普斯基(David Lipsky)丶第七及第八的泰國球員龐門(Poom SAKSANSIN)與傑士(JAZZ JANEWATTANANOND)及第十位的菲律賓好手帕根山(JUVIC PAGUNSAN);帕根山上周剛在台灣名人賽以並列亞軍作收;另外兩位台灣名人賽亞軍巴西的希瓦(ADILSON DA SILVA)丶辛巴威的文森(Scott Vincent)也留下來繼續參賽,爭奪冠軍。

配對賽前貴賓與國內外參賽選手代表與獎盃合影。圖/大會提供

菲律賓年輕好手米蓋爾塔布納(Miguel Tabuena)幾乎每年都參賽,不過連續兩年2014及2015都居亞,與冠軍擦肩而過,今年再度捲土重來,目前暫居亞巡獎金排名第37。亞巡獎金排名第11位的加拿大好手理查李(Richard T. Lee)也再接再厲前來挑戰。

台灣選手中除了亞巡獎金排名第86丶尋求第二冠的呂偉智以外;在「台灣一哥」林文堂領軍下,今年在歐巡及日巡磨練大半年的詹世昌丶目前亞巡排名第116的謝繼賢,ADT獎金排名第三的王偉倫及第十二的許豪升,以及其他中生代與年輕好手將全力搶冠。

林家三兄弟林文堂丶林文科與林文鴻及叔叔林吉祥,還有葉家父子葉彰廷與葉昱辰都將全力以赴,爭取佳績。

本次賽事增設有特別獎項如下:

「一桿進洞獎」

第11洞,由香城飯店企業集團提供新台幣10萬元、於正式比賽四回合中提供給第一位擊出一桿進洞者。

第17洞,由張明達董事長提供新台幣10萬元,於正式比賽四回合中提供給第一位擊出一桿進洞者。

「最近洞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最 近 洞 獎:正式比賽後二回合於第17洞 (西區第8洞)擊出最近洞者,可獲得「高惠敏紀念獎」,獎金新台幣3萬元。
「最低桿獎」

許金德先生紀念獎:每回合最低桿者,可獲獎金美金1000元;如人數超過一位,則均分美金1000元。

這項賽事由亞巡採取賽事精華錄播方式,將於台灣的博斯高球台播出。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