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葛林三商杯邀請賽封王 奪個人亞巡賽首冠

馬來西亞23歲選手葛林奪得亞巡賽首冠。圖/大會提供

總獎金80萬美元(約合台幣2400萬元)的『2017台灣名人賽暨第卅一屆三商杯高爾夫邀請賽』今天(1日)在台灣高爾夫俱樂部(淡水球場)的最終回合,經過激烈競爭,馬來西亞23歲選手葛林(Garvin Green)終於穩住陣腳,贏得他在亞巡賽的首冠,上屆冠軍呂偉智為他穿上冠軍綠夾克,抱走冠軍獎杯及個人職業生涯金額最高的一張冠軍支票美金16萬元(約合台幣480萬元),此冠的高額獎金也讓他目前的亞巡年度獎金排名自第3名暫衝上首位,成為首位登上亞巡獎金排名第一的馬來西亞選手。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葛林奪冠,上屆冠軍呂偉智(右)為他穿上象徵三商名人賽精神的綠夾克。圖/大會提供

葛林今天打出低於標準桿一桿的71桿,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九桿的279桿奪冠,這是他今年拿下三場比賽亞軍後的第一冠,今年是他第一年獲得亞巡賽資格;這一冠也使他即日起可取得兩年的亞巡參賽資格。

葛林在頒獎典禮時致詞表示,這個冠軍對他別具意義,因為兩周前與他關係親密的祖父去世,雖然他心裡很難過,但是本周仍然來爭冠,最後如願奪冠,總算可慰他祖父在天之靈。

他賽後說:「兩周前我在韓國的比賽,與冠軍擦肩而過,緊接就傳來祖父的逝世消息,讓我十分難過,因為我一直想要讓祖父生前看到我贏一場亞巡比賽,卻無法如願;因此在這場比賽我決心要贏,許給祖父一個冠軍是讓我更積極在這次比賽奪冠的最大動力,奪冠的同時,我相信他是與我同在的。」

馬來西亞葛林(前)贏得亞巡首冠,好友澆啤酒慶祝。圖/大會提供

巴西選手希瓦(Adilson Da Silva)打69桿,辛巴威的文森史考特(Scott Vincent)交卡70桿,南非的洪內(Keith Horne)揮出71桿,菲律賓選手帕根山打74桿,四人同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七桿的281 桿,兩桿之差並列亞軍,每人分得獎金美金5.6萬元(約合台幣168萬元)。

台灣長春職業高協理事長盧建順今天打出72桿,以四回合總桿平標準桿的288桿,獨居第十五名,是排名最好的台灣選手;52年次長春選手呂文德揮出73桿,四回合總桿289桿,與另兩位外國選手並列第十六名作收。

不過盧建順名列第15,創下賽史歷屆台灣選手排名最差的一次,2014年52年次呂文德並列第12曾是台灣選手名次最差的一屆。

最終回合觀眾擠滿最後一洞果嶺邊的車道。圖/大會提供

今天巴西的希瓦奮力揮出當日最低桿的69桿,贏得陳河東紀念獎(每日最低桿獎),獎金台幣3 萬元,

今天英國選手威廉哈洛德(William Harrold)在第18洞以第二桿擊上果嶺距洞44公分,贏得朽方千鶴子紀念獎(第18洞第二桿最近洞獎)獎金台幣6 萬元;昨天第三回合的此獎得主是南非的洪內,第二桿距洞202公分,也贏得獎金6萬台幣,由大會會長夫人楊春惠頒獎。

另外,今天在第十七洞三桿短洞,中國選手梁文沖以距洞282公分,贏得第四回合MIZUNO近洞獎,獲獎金台幣6 萬元,由台灣美津濃公司副總經理李輝煌頒獎。

葛林表演沙坑救球美技。圖/大會提供

葛林今天出發時以落後帕根山一桿出發,打完前九洞,35 桿,帕根山37桿,他反以總桿低於標準桿九桿,領先帕根山一桿。後九洞史考特文森自第十洞至第十四洞連抓五鳥,洪內也 急起直追,兩人同以低於標準桿八桿,只落後葛林一桿;但是兩人第十八洞雙雙吞下柏忌,均以總桿低於標準桿七桿的281桿先結束比賽。

而葛林雖然在第十五洞因三推吞下柏忌,但是在第十六洞五桿長洞以五呎推桿抓下小鳥補回一桿,仍保持領先一桿;他認為致勝關鍵是在第十七洞三桿短洞,開球進沙坑,但是漂亮救球上果嶺,距洞6呎,一推救帕,奠定獲勝基石,而帕根山第十四洞吞柏忌,葛林最後以兩桿勝差穩定奪冠。葛林今天抓四鳥及三柏忌。

四位選手並列亞軍,三商投控公司董事長陳翔立(右)頒獎。圖/大會提供

名列第十五的盧建順賽後表示,今年的場地極具挑戰性,要十分有經驗的選手才能打出不錯的成績,只能有耐心地求取打平標準桿,若想搶攻常常會無法如願;尤其是果嶺的推桿路線更令人難以判斷,他說四回合以來,他的3丶4呎推桿最少有十五個洞失手推不進洞。他建議現在的年輕選手要多練習木桿開球的控球能力,才能在大比賽中打出好成績。

呂文德則說,此次自己被以往既定的推桿路線判讀制約住了,無法跳脫習慣的推桿判讀與執行,使得推桿數始終無法降低,加上不如年輕選手的開球遠距距離,及第二桿接近桿的劣勢,是此次比賽成績不如以往及外國年輕選手的原因。

而每年在球場慈善義賣的三商牛肉麵及丼飯,每份49元,今天賣出1360碗,共得款66,640元;總計四天來,共賣出5150碗,獲得捐款252,350元,巧合的是與去年碗數與金額完全相同。

觀眾爭睹選手在第十洞開球。圖/大會提供

為感謝淡水30年來支持台灣名人賽,特別由三商巧福及鮮五丼及三商朝日公司Asahi啤酒丶十六茶共同推出義 賣活動,義賣所得慈善捐款全數捐給淡水區的「淡水文化基金會」,由三商投資控股公司董事長陳翔立代表捐贈,淡水文化基金會執行秘書顏神鈦代表接受。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本屆比賽是由財團法人臺灣名人賽高爾夫運動振興基金會丶台灣高爾夫俱樂部及台灣TPGA主辦;真理大學協辦,主要贊助商為三商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