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TSPGA次巡迴賽山溪地站 李鍊福勇奪冠軍

李鍊福(左)奪下長春生涯首冠,TSPGA理事黃泰隆頒獎。圖/大會提供

台灣長春職業協會(TSPGA)今年的第二場次巡迴賽,今天在台南的南寶球場舉行一回合18洞競技,第一年打長春賽的李鍊福揮出高於標準桿三桿的75桿,與另兩位選手許金鐘丶呂文生同桿,經過比桿後,李鍊福抱走長春職業生涯第一座冠軍獎盃,並贏得獎金台幣2萬2千元。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許金鐘獲得亞軍,獲獎金1萬1千元;呂文生名列季軍,得獎金8千3百元。

許金鐘( 右)獲亞軍,山溪地球場協理余美芬頒獎。圖/大會提供

李鍊福今天的75桿,與許金鐘及呂文生同桿,依大會規定,三人須自最後一洞第十八洞依序往前比較桿數決定名次,由於李鍊福第十八洞五桿長洞抓鳥,打四桿,而另兩位都打帕平標準桿,因此李鍊福奪冠;許金鐘再與呂文生比較第十七洞成績,結果許金鐘以三桿小鳥勝了呂文生的四桿帕,所以許金鐘居亞,呂文生獲第三名。

李鍊福今天打出二鳥丶三柏忌及一「雙柏忌」,前九洞38桿,後九洞37桿。他在第三洞三桿短洞以一記18呎長推進洞抓鳥,另一鳥在第十八洞三桿上果嶺一推,距洞一呎一推進洞也抓下致勝關鍵的小鳥。

不過他因切桿不理想及出現三推,另吞下三個柏忌,並在第五洞打出「OB」出界球,苦吞「雙柏忌」。

呂文生(右)獲第三名,何仲義頒獎。圖/大會提供

他說,今年開始打長春賽,這是他第二場次巡賽,他以前在TPGA時代,贏過兩回合的小場比賽,後來從事教球工作已廿多年,目前在新莊輔大練習場教球,兩年前接下新北市重點學校新莊昌平國小的高爾夫社團教練,訓練30-40位小朋友。

這場比賽有90位選手參賽,同時自第一洞與第十洞出發,第一組自上午 6:30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8:20出發。

TSPGA次巡賽是TSPGA提供給長春職業協會年度排名60名以後的會員的另一個比賽平台,每場次巡賽總獎金台幣15萬元,今年共舉辦五場,北中南三區均有;每場次巡賽前三名選手,可取得下一場協會舉辦的(北區熱血傳承長春公開賽)比賽參賽權。

而每年度次巡賽總積分前三名球員,可直接享有次年協會舉辦的比賽參賽權(富邦長春公開賽丶仰德長春公開賽與公雞帶小雞邀請賽除外)。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