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渣打業餘秋季排名賽R3 蔡雨達持續領先 

第三輪結束,蔡雨達持續保有領先。圖/大會提供

渣打全國業餘高爾夫秋季排名賽經過三天的激烈競爭,總冠軍戰的局面,態勢逐漸明朗。男子總冠軍戰由男A組選手蔡雨達與男公開組選手王文暘雙雄爭霸,女子總冠軍則由女子A組的曾彩晴、黃郁評,上演雙姝之爭。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蔡雨達今天從第十洞出發,前九洞發球平平、鐵桿普普,加上推桿沒有第一天的好,五個五桿洞只賺到兩鳥,還好四桿洞有進帳四鳥,跟昨天一樣打出低標兩桿的七十一桿。以三回合低於標準九桿的兩百一十桿,分組取得五桿優勢,總冠軍戰則以一桿之微,第三天領先群雄。

「前九洞打的悶悶的,錯過兩個三呎推桿,三鳥四柏忌高標一桿。還好後九洞集中注意力,沒花還賺到三鳥稍稍救回一些桿數,目前分組領先,還有機會挑戰總冠軍,明天我會全力以赴,希望圓滿順利。」

王文暘在第三輪繳出低於標準桿兩桿的七十一桿。圖/大會提供

前兩天都在前九洞就發威的王文暘,今天開局陷入推桿泥淖,還好後九洞在平穩中還抓到兩隻小鳥,終場交出低標兩桿的七十一桿,分組領先三桿,總冠軍戰則仍有一桿落後。

「發球、鐵桿今天的表現都十分滿意,可惜推桿失靈收不下小鳥。全場才抓到三隻小鳥。」王文暘說:「明天我會維持今日的節奏,希望推桿在最後關頭,能有所發威,現在我要去練習推桿了。」

第三回合各分組領先群成績如下:男子公開賽王文暘三天都是紅字的好成績,以低於標準八桿的兩百一十一桿,排名居首。黃冠勳今天交卡七十桿,以低標五桿的兩百一十四桿,獨居第二。臺北世大運高球團體銅牌賴嘉一,三天低標三桿的兩百一十六桿,暫居第三位。

黃議增三天打平標準桿,以兩百一十九桿,排名第四。臺北世大運高球個人、團體雙銅選手劉永華,今天打出全場最佳成績:低於標準四桿的六十九桿,以兩百二十桿,排名第五。

男子A組仍是一人獨霸的局面。蔡雨達開局領先第三天,以三回合低於標準九桿的兩百一十桿,分組已經取得五桿領先,男子總冠軍戰仍保有一桿優勢。林銓泰連續兩天紅字,今天交出低標一桿的七十二桿,以低標四桿的兩百一十五桿,排名居次。楊浚濠連打兩天七十二桿,與楊浚頡同以兩百二十一桿,落居第三。

男B組選手陳亮宇三回合為兩百三十桿,分組排名第一。張簡克諺兩桿落後,獨居第二。葉佳胤再一桿落後,排名第三,三回合桿數是兩百三十三桿。

曾彩晴第三回合打出平標準桿的成績。圖/大會提供

女子總冠軍的觀賽焦點集中在女A組雙姝之間,曾彩晴、黃郁評今天同組出發,兩人互有輸贏,黃郁評最後交出低標一桿的七十二桿,與連打兩天平標準桿的曾彩晴,兩人同以兩百二十三桿,並轡領先分組與女子總冠軍戰。曾彩晴說:「有機會拚總冠軍,明天我會積極一點,希望一桿進洞帶來好運氣。」

黃郁評說:「今天的發球、鐵桿其實都不錯,就是果嶺上搞不定,一些三、四步的小鳥不僅沒有抓到,還出現兩個三推,明天的比賽重點還是在推桿,搞定才有機會。」

女子A組明天的焦點在曾彩晴、黃郁評兩人身上,打贏是總冠軍,打輸的則有機會當分組第一。不過,也得嚴防邱譓芠、馮立顏兩人異軍突起,兩人三天成績是兩百二十六桿,距離領先者不過三桿差距。

曾彩晴和黃郁評第三天打完目前並列領先。圖/大會提供

女子公開組由臺北世大運個人與團體雙銀選手陳萱一人獨秀,陳萱今天打平標準桿,以三天兩百二十九桿,與以兩百三十六桿排名居次的石澄璇,已經有七桿差距。江婉瑜兩百三十八桿,排名第三。

女B組謝佳彧兩天七十五桿,以兩百三十一桿,分組獨居第一。鄭昕然兩百三十三桿,排名第二,曾楨、劉芃姍,兩人同以兩百四十三桿,成績榜上並列第三。

只打兩回合的男子C組、D組與女CD組今天上場。男C組由邱靖以八十桿暫居榜首。蘇頎打出八十二桿,排名第二,黃伯恩八十三桿,排在第三。夏季賽男子D組冠軍許柏丞,衛冕之途十分順遂,打出七十九桿後,領先第二名的林居佑,已經有六桿差距。張睿洋排名第三,成績是九十六桿。

女CD組第一回合由上季冠軍林欣黛暫居榜首,成績是七十七桿。張婷諭八十三桿,排名第二。陳薇安八十五桿,名列第三。

張婷諭在第二洞打出精彩的一桿進洞。圖/大會提供

繼第二回合曾彩晴打出一桿進洞,第三回合也出現一桿進洞,女CD組的張婷諭在轉場的第二洞,一百三十碼處用八號鐵桿打出精彩一球,同組的汪天茵、黃品菲都開心的跟她祝福。

「開球後,覺得這一桿打得不錯,走上果嶺沒看到球,靠近球洞,球就在裡面,」張婷諭從小跟爸爸張元鴻教練學球,打了三年,一桿進洞打過兩次。「一桿進洞是不錯,不過高興只能一下下。因為今天沒有打好,明天重點還是要把成績打出來。」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為了保護這些未來國手,渣打季賽大會單位安排了臺北世大運高球運動傷害防護員劉浩霖服務選手。劉浩霖表示:「手肘、手腕、下背是高爾夫選手比較常見的受傷部位。與其等到受傷再來治療,最好防患於未然,在賽前或是賽後養成伸展的習慣,平時加強體能訓練,讓自已儘量避免運動傷害。」

「渣打高協季賽」是「渣打高爾夫球培育贊助計畫」的一環,培育台灣高爾夫菁英選手的搖籃,主要透過一年四場全國業餘排名季賽,加上八個月、北、中、南三區共二十四場分區月賽,從點、線、面架構台灣青少年高球發展藍圖,除了遴選菁英選派國家隊出戰國際賽,也是年度潛力選手培訓暨出國移地訓練的重要依據。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