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渣打業餘秋季排名賽 蔡雨達首輪暫時領先

蔡雨達首輪繳出低於標準五桿的六十八桿暫時領先群雄。圖/大會提供

由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主辦,渣打商業銀行獨家贊助的「中華民國106年渣打全國業餘高爾夫秋季排名賽」,九月五日起,在彰化縣彰化市的彰化高爾夫球場進行為期四天,四回合、七十二洞比桿賽。這場由中華高協以賽代訓主辦的業餘比賽,第一回合男子A組選手蔡雨達交出低於標準五桿的六十八桿,分組取得四桿的領先,男子總冠軍戰擁有兩桿優勢。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蔡雨達今天在五個五桿洞賺到四隻小鳥,外加第五、第十四兩個四桿洞抓到的小鳥,扣掉在第七洞花掉的一桿,交出低標五桿的成績。這個夏天到美國參加了七場比賽,蔡雨達在AJGA的賽程,拿到一場第三與一場第四名。對於這趟海外之旅,蔡雨達看到別人的長處,也明瞭自己需要加強的地方。

「美國比賽的強度,確實跟本第一些比賽差很多,我學到怎麼讓自己更好的方法。」蔡雨達說:「本周比賽我的策略是安全中尋找賺桿機會,由於彰化的發球不大能失誤,因此,我大多以三號木桿或長鐵桿發球,把機會留在果嶺上,今天的推桿很爭氣,進了幾個七、八步的小鳥,所以有不錯的成績。」

王文暘第一回合交出低標三桿的七十桿,暫居分組第一。圖/大會提供

第一回合各分組領先群成績如下:男子公開組選手王文暘,今天在前九洞大展神威,進帳一鷹、三鳥打出三十一桿,轉場後,成績一度來到低於標準六桿,可惜後九發生幾個失誤,王文暘最終交出低標三桿的七十桿,暫居分組第一。黃議增、黃冠勳都以一桿之差,並居其後。臺北世大運高球團體銅牌賴嘉一,以低於標準一桿的七十二桿,獨居第四。

男子A組蔡雨達今天打出六十八桿,以低標五桿的成績,分組領先群雄。謝霆葳打出七十二桿,獨居第二。沈鈞皓、楊浚頡、林銓泰、丁子軒都以平標準桿的七十三桿,落後領先者有五桿差距。

男B組陳亮宇打出七十六桿,排名居首。陳佑宇、葉佳胤都以七十七桿,落居其後。陳季群排名第四,與張簡克諺、吳易軒,三人首回合桿數都是八十桿。

女子公開組石澄璇打出七十八桿,分組排名第一。臺北世大運個人與團體雙銀選手陳萱交卡七十九桿,排名第二。江婉瑜、溫娣兩人同以八十二桿,落後領先者有四桿差距。

林婕恩今天打出七十四桿,以兩桿優勢取得分組領先。圖/大會提供

女A組林婕恩今天打出七十四桿,以兩桿優勢取得分組領先,女子總冠軍之爭,同樣取得兩桿領先。黃郁評、馮立顏兩人打出七十六桿,排名居次。楊斐茜、曾彩晴再一桿落後,成績是七十七桿。

女B組鄭昕然一枝獨秀,成績是七十六桿,盧芸屏八十桿,排名第二。謝佳彧、劉芃姍與陳俋儒今天成績都是八十一桿,與領先者已經有五桿差距。

十九歲、就讀國立體育大學二年級的王文暘,今天在前九有不錯的表現,可惜後九沒有守住領先優勢。雖然分組暫時排名第一,總冠軍戰落後蔡雨達兩桿差距。

「賽前針對這座球場,我擬定了擊球計劃,前九洞執行的很扎實,加上推桿發威,有不錯的表現。」王文暘說:「不過或許是前九洞把好運用完了,接著我有一些失誤,尤其在第十四洞果嶺發生嚴重失誤,最後只交出低於標準兩桿。明天我會努力執行設定的擊球策略,希望本周能有場美好的戰役。」

林婕恩首輪74桿,在女子總冠軍排行榜上,同樣取得兩桿領先。圖/大會提供

女A組林婕恩在渣打夏季賽的第二天與第三天,一度有問鼎分組與總冠軍的機會,可惜決賽日沒有守住優勢,最後只拿到分組亞軍。記取前役經驗,林婕恩今天有不錯的開局,雖然有幾洞失誤,但是有兩鳥進帳,交出七十四桿,暫居成績榜之首。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雖然未來,我希望能成為職業選手,但是由於體能訓練不足,身體一度曾經有些傷痛。因此,我現在練球與體能訓練方面,都只能精簡的加強,比賽還有三天,我會儘量保持節奏,希望最後仍然能有不錯的成績。」

「渣打高協季賽」是「渣打高爾夫球培育贊助計畫」的一環,培育台灣高爾夫菁英選手的搖籃,主要透過一年四場全國業餘排名季賽,加上八個月、北、中、南三區共二十四場分區月賽,從點、線、面架構台灣青少年高球發展藍圖,除了遴選菁英選派國家隊出戰國際賽,也是年度潛力選手培訓暨出國移地訓練的重要依據。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