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TLPGA暨老爺公開賽 9月1日關西球場開打

業餘球友曾鎮安(左3)於第七洞一桿進洞,董事長廖年祈(左2)與TLPGA理事長鄭美琦(右2)及同組職業選手林子麒慶賀。圖/大會提供(鍾豐榮丶葉勇宏攝影)

總獎金高達新台幣600萬元的第十五屆「2017 TLPGA暨老爺公開賽.廖萬應董事長紀念賽」訂於9月1日至9月3日在新竹老爺關西高爾夫球場進行三回合五十四洞比桿賽,有中外七個國家95位好手角逐,冠軍可得新台幣120萬元,亞軍60萬元,林子麒尋求衛冕;上一場台灣大哥大女子賽冠軍泰國選手普洛依薔普(Ploychompoo WIRAIRUNGREUNG)也將追求連冠。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老爺關西球場董事長廖年祈(右)與特助廖憲曜觀看廖萬應董事長紀念影片時眼眶含淚。圖/大會提供(鍾豐榮丶葉勇宏攝影)

這是老爺關西球場老董事長廖萬應今年五月以九十歲高齡過世後,新任董事長廖年祈延續父親的遺志,仍繼續支持舉辦這項女子公開賽,另外為了紀念父親,首次在賽事名稱加上「廖萬應董事長紀念賽」。

這場比賽是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與老爺關西球場共同主辦,因為往年比賽期間都在一月的冬季,常受到氣溫低丶天候不佳的困擾,因此今年首次由一月改到九月比賽;且總獎金高達600萬元,吸引不少好手來台搶冠。

配對賽冠軍由職業選手魏筠潔(右2)與同組的業餘球友獲得。圖/大會提供(鍾豐榮丶葉勇宏攝影)

今天在老爺關西球場進行一天十八洞職業業餘配對賽,有29位職業女將與八十位社會業餘人士配對揮桿,日巡賽好手魏筠潔與三位社會業餘人士贏得配對賽冠軍。

今天社會業餘選手曾鎮安並在第七洞打出「一桿進洞」,獲得球場提供的兩萬元獎金與Sunnyhaha提供的高爾夫鞋。

Sunnyhaha董事長賴朝陽(右)頒發一桿進洞特別獎項給曾鎮安。圖/大會提供(鍾豐榮丶葉勇宏攝影)

明天展開首回合賽程,選手們自第一洞與第十洞分別同時出發,第一組自上午8點開球,最後一組於上午10點出發。

本屆比賽有來自中國丶日本、韓國、馬來西亞丶菲律賓丶泰國及台灣計87位中外職業女將及8位業餘球員參賽,各地好手除了我國56位選手(包括8位業餘青少年選手)以外,另有29位泰國選手較多。

追求連莊的林子麒目前在太平洋TLPGA台巡賽獎金最新排名第二,也是去年總排名第三。目前排名第四是陳依妏,第五陳宇茹,她們分別是去年度總排名第八與第九。

今年ICTSI菲律賓女子賽冠軍韓國的黃藝娜與馬來西亞好手許莉欣,及TLPGA傳承賽冠軍選手劉書吟與李黛翎,還有日巡賽台灣女將謝瑀玲丶陳思涵也都共襄盛舉,前來挑戰冠軍頭銜與獎金。

另外,剛拿下台北世大運女子個人與團體雙銀的業餘好手侯羽桑與妹妹候羽薔,也來參賽搶冠。

老爺關西球場董事長廖年祈(左1)頒發配對賽冠軍獎品給與職業選手魏筠潔(中)同組的業餘球友。圖/大會提供(鍾豐榮丶葉勇宏攝影)

這項比賽我國女將黃玉珍於2002年摘得首屆冠軍後,連續四屆都是外國選手搶莊,直到曾雅妮於2008年留下冠軍杯,2009年黃玉珍再度封后,2010年加拿大女將莎曼珊摘冠,2011年冠軍是韓國的李美林,2012年由我國女將石惠如捧得獎杯,但接下來三屆都由泰國選手連續抱走,去年終於由林子麒將冠軍獎杯留了下來。

今年是老爺球場第十五屆承辦TLPGA公開賽:老爺關西高爾夫俱樂部在球場工作人員均全力配合將場地整理到最佳狀況,期盼能讓選手們盡情發揮球技,爭取佳績。

TLPGA理事長鄭美琦(右2)與其他選手及貴賓於球場會館大廳感恩牆合影。圖/大會提供(鍾豐榮丶葉勇宏攝影)

大會並提供以下兩項特別獎項:

1. 一桿進洞獎Hole-In-One
正式比賽期間2017年9月1-3日,第一位擊出一桿進洞的選手可得獎金台幣2萬元。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2. 破球場記錄獎(歷屆 TLPGA 暨老爺公開賽):目前球場記錄是2008年曾雅妮在第二回合打出的64桿;在正式比賽三回合中,第一位破球場最低桿記錄且桿數最低桿之選手,獨得台幣3萬元,同一回合中如有兩位以上同桿數,由同桿者平分該獎金。

這場女子公開賽第二回合結束後將取成績優者前五十名球員 (含同桿者)進入第三回合決賽。比賽三天現場均不收任何門票,歡迎球友蒞臨球場觀賞這場國際女子大賽。本賽事也經由年代電視台現場直播後兩回合,9月2日及9月3日下午一點至四點在年代MUCH台觀賞比賽實況。

老爺球場面積103公頃,是台灣面積最大的高球場之一,本屆比賽球道碼數為 6125碼,果嶺起伏大是其特色,果嶺上的落點與推桿將是決勝關鍵。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