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青少年公開賽落幕 小選手奮戰收穫豐富

各組冠軍選手合影,(左起)女C組泰國萍寬丶男C組陳亮宇丶女B組謝佳彧丶男女D組羅友成丶男女E組香港的梁思宙丶 女A組邱譓芠丶男A組印度的迪拉辛丶男B組韓國的Yang Jung Soo。圖/大會提供(鍾豐榮丶葉勇宏攝)

女子C組冠軍--泰國選手萍寬(Pimkwan Chookaew)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泰國小選手萍寬以三回合低於標準桿8桿的208桿,順利摘下后冠,來台初體驗就拿下冠軍,讓她很高興,這也是她的最佳成績。她表示,她非常喜歡可以看到海的東華球場,她直說都不想回泰國了。

年僅13歲的萍寬,已有7年球齡,當初是因為她外公喜歡高爾夫球,她才會接觸到開始打球,她自己規劃要到18歲才轉職業。

萍寬今年戰績斐然,七月剛奪得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世界青少年明星賽(World Star of Junior Golf 2017)女13-14歲組冠軍,及在美國加州聖地牙哥的IMG青少年世界錦標賽(IMG AcademyJunior World Championships)第九名。

男C組冠軍陳亮宇。圖/大會提供(鍾豐榮丶葉勇宏攝)
男子C組冠軍--陳亮宇

我國小將陳亮宇以三回合低於標準桿11桿的205桿,成功達到二連霸。賽後他對自己整體的表現感到滿意,只有鐵桿部分仍待加強。至於今年到底拿了幾冠,他想了半天說,參加太多比賽了,已搞不清楚拿了幾個冠軍。

目前12歲的陳亮宇,馬上要升上螢橋國中,平時都在新店的景新練習場練球,他表示,國二將赴美讀書,未來希望一邊讀書一邊打球。至於以後要不轉職業,他說,上大學以後再考慮。

D組冠軍羅友成。圖/大會提供(鍾豐榮丶葉勇宏攝)
男女混合D組冠軍--羅友成

菲台混血的小男生羅友成以三回合高於標準桿10桿的226桿,與台灣小女生陳薇安戰成平手,依大會規定,以最終回合桿數決定勝負,羅友成打出76桿,優於陳薇安78桿,羅友成驚險贏得冠軍。

從第10洞出發的羅友成在第1洞開始流鼻血,一路打下來鼻血忽流忽停,羅媽媽說,還好沒什麼影響,不過D組只有九歲半的羅友成年紀最小,跟大哥哥、大姐姐一起打,感覺壓力不小。羅友成自己表示,比賽時有點緊張,覺得會輸給陳薇安,還好最後拿到冠軍。

羅友成說,雖然覺得球場有點遠,但打起來很順手,得到冠軍非常高興。羅媽媽表示,羅友成3歲半時看著爸爸打球就跟著學,被教練看上覺得很有潛力,七月份剛從美國打了個冠軍回來,未來只要他願意,都會全力支持他繼續打球。

E組冠軍梁思宙。圖/大會提供(鍾豐榮丶葉勇宏攝)

男女混合E組冠軍--香港梁思宙

雖然冠軍的產生一度有爭議,讓年僅九歲的梁思宙淚灑現場,但最後確定仍由梁思宙獲得,梁思宙臉上才露出了笑容,梁媽媽也高興的直摸著兒子的頭。梁媽媽說,來台打太平洋聯盟青少年公開賽可是他的初體驗,而且只練習了一天,能拿到冠軍非常高興。

梁思宙對自己的表現感到滿意,他表示,如果明年還有機會他仍希望再來參加比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梁媽媽表示,梁思宙三歲開始打球,六歲正式開始比賽,現在是九歲小學三年級,七月曾赴美打了一個冠軍回來,八月在香港青少年公開賽也打下冠軍,這個冠軍已是梁思宙今年第五冠。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