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職業球員子承衣缽 青少年公開賽父母愛相隨

職業選手陳宗成的兩個兒子陳伯豪(右)及陳伯睿(左)與媽媽合影。圖/大會提供(鍾豐榮丶葉勇宏攝)

這次青少年公開賽有一對兄弟檔陳伯豪與陳伯睿,爸爸是現役職業選手陳宗成,哥哥陳伯豪參加男A組,弟弟陳伯睿則參加男子C組,兩人都是首度參加太平洋聯盟台灣青少年公開賽,也是第一次在東華球場比賽,對二人來講可是難得的初體驗。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陪同來的陳媽媽表示,兩兄弟剛開始有興趣玩高爾夫,他們大人完全沒有給任何壓力,也希望他們能自由自在地體驗生活、享受生活。哥哥陳伯豪直到高一下學期才算正式入行,弟弟陳伯睿是國小三年級入行,兩人球齡迄今也不過四年的時間。

17歲的陳伯豪與弟弟陳伯睿相差五歲,所以兩人切磋多,但討論少,主要是陳伯睿有自己的主見,他不諱言,弟弟比較有自信,短桿也比較準;他自己雖然擊球距離比較遠,但自信度與企圖心稍嫌不足。

陳媽媽表示,現在兄弟兩人大了,所以每次比賽前、比賽後都會與爸爸討論,爸爸也都會以引導的方式讓兩人思考,爸爸不會太在意成績,從來不會因成績不好而罵他們,反而比較重視比賽的過程。

哥哥陳伯豪說,他在業餘打了四年,但非常喜歡職業比賽的氛圍,所以計畫高中畢業後轉職業。弟弟陳伯睿則表示,他才剛要升國一,年紀還小,所以還不確定未來是不是會走高爾夫球這條路,不過目前還很有興趣打下去。

林健斌的兒子林智煜(左)與媽媽合影。圖/大會提供(鍾豐榮丶葉勇宏攝)

另外,這次參加男子C組的林智煜也有位職業選手的爸爸林建斌。林智煜以3回合221桿排名第五,他自己並不滿意,感覺穩定性不足,推桿與切桿還可以。

陪同來的林媽媽表示,林智煜暑假去美國受訓二個月,而後參加了那邊的青少年五場比賽,拿到兩場冠軍,另外三場也都是前五名,教練覺得他非常有潛力,所以他們計畫明年就把智煜送到美國讀高中,讓他在那裡一邊讀書一邊打球。林智煜說,未來希望能留在美國打美巡。

林媽媽說,智煜從小身體不好,國小三年級自己主動要求揮桿打球,直到國小六年級左右才正式開始比賽。林媽媽笑著表示,智煜小時候有點怕爸爸,所以有時不太敢去跟爸爸講話,現在比賽爸爸都會利用機會與他討論,所以現在父子兩人溝通大躍進。

大會為了與國際賽接軌,第二年起全面開放父母及觀眾跟場觀賽。圖/大會提供(鍾豐榮丶葉勇宏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另外今年是太平洋聯盟台灣青少年公開賽連續第二年開放家長可以跟場觀賽。大會執行長翁士棻表示,開放觀眾與家長可以跟場觀賽,這在國際比賽為常態,國內由於文化上的差異,一直未把這樣的正統文化建立起來殊為可惜,他同時呼籲大家一定要珍惜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基礎。

國內的業餘高球賽幾乎都不開放觀眾或家長跟場觀賽,翁士棻認為,主要是涉及了家長的觀念、球場的意願、裁判與球員的互動等因素,所以必須經過一定程度的溝通協調才能做出開放跟場觀賽的決定,這並不容易,非常感謝東華球場願意全力配合。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