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台灣青少年公開賽 謝佳彧成功連霸

女B組冠軍謝佳彧。圖/大會提供(鍾豐榮丶葉勇宏攝)

2017太平洋聯盟台灣青少年高爾夫公開賽今天(18日)在林口東華高爾夫俱樂部進行最後一回合,女B組的謝佳彧以三回合總桿高於標準五桿的219桿,蟬聯女子總桿冠軍與女B組冠軍,並獲得九月TLPGA建大輪胎盃公開賽參賽資格,這也是她的第四冠;男A組印度的迪拉辛(Dijraj Singh Gill)打出低於標準四桿的68桿,以三回合低於標準桿六桿的210桿,超越領先的陳宥蓁,後來居上首度拿下男子總桿冠軍與男A組冠軍,同時也獲得今年Hills 澳洲錦標賽參賽資格及今年十一月底TPGA挑戰巡迴賽封關站參賽資格。男B組韓國選手Yang Jung Soo以211桿拿下生涯個人首冠。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女A組邱譓芠交出70桿,以三回合總桿221桿贏得冠軍。

男C組陳亮宇再度打出67桿,以三回合低於標準桿十一桿的205桿衛冕成功,也因為是ABC組最低桿選手,因此贏得澳洲Hills教育基金會一年高爾夫專業訓練與國際學校課程獎學金。

女C組冠軍萍寬。圖/大會提供(鍾豐榮丶葉勇宏攝)

女C組的泰國小將萍寬(Pimkwan Chookaew)今天打71桿,三回合208桿,順利贏得首冠。

男女D組競爭最烈,並出現逆轉,原落後兩桿的男球員羅友成今天打76桿,領先的女選手陳薇安打出78桿,兩人三回合總桿都是226桿,依大會規定,須比較兩人最後一回合成績決勝負,因此羅友成以較優桿數逆轉奪冠,陳薇安名列第二。

男女E組今天競爭激烈,最後出現爭議,原落後兩桿的台灣小將許柏丞原本打出67桿佳績,而香港男球員梁思宙打69桿,兩人原以三回合202桿同桿,必須比較最後一回合桿數,優者為勝,但是梁思宙在交卡前檢舉許柏丞在第十五洞果嶺的推桿路線上,使用推桿去壓草皮,違反高球規則,裁判長經過詢問同組選手丶同組計分志工與桿弟的說明後,裁判組最後開會判決許柏丞的動作違規,須罰兩桿,成續改為69桿,三回合總桿204桿,因此梁思宙奪冠,許柏丞以兩桿之差居亞。

大會會長暨東華高爾夫俱樂部總經理張歐誠(左1)頒發一桿進洞獎狀及獎品給得主。圖/大會提供(鍾豐榮丶葉勇宏攝)

另外,今天男C組的泰國選手Mikanda Jonathan在180碼的第六洞,以五鐵打出生涯首次「一桿進洞」,獲得東華球場提供的獎金台幣5千元。首回合打出一桿進洞的林柏凱除了獲得Sunnyhaha一年份高球鞋以外,也獲得東華球場提供的台幣5千元。

女B組謝佳彧奪冠後親友上前潑水慶賀。圖/大會提供(鍾豐榮丶葉勇宏攝)

本屆唯一拿到最多冠四冠的女將謝佳彧表示,今天以領先三桿自第十洞出發,前九洞還是保持領先劉可艾三桿,雖然因為在第五洞打出「雙柏忌」,一度呈緊張狀況,只領先劉可艾一桿,不過最後兩洞第八及第九洞,劉可艾都吞下柏忌,而她都保住帕,最後仍以三桿勝差奪冠。她說:「很開心封后,但是不滿意這三回合自己的表現。」這場比賽中她只有開球木桿表現還不錯,但鐵桿的距離老是把握不住,推桿也不理想,「自己還有很多改進空間。」

她目前在東華球場培訓,也是TIGA(台灣高爾夫學院)的培訓球員。

男A組冠軍印度選手D.GILL。圖/大會提供(鍾豐榮丶葉勇宏攝)

而男子總桿冠軍與A組冠軍印度十六歲的迪拉辛今天抓五鳥及一柏忌,推桿與切桿佳助他在第三洞25碼外直接切進洞抓鳥,第七及第八洞也都靠推桿抓鳥後,追平陳宥蓁;他覺得第十二洞是勝負關鍵,他射下小鳥,而陳宥蓁因打下水,吞下雙柏忌,一下子把領先差距拉大成三桿,雖然陳宥蓁在第十五及十八洞都奮力抓鳥,但是迪拉辛終以一桿之微獲勝。

迪拉辛的父親與哥哥都是優秀的業餘好手,他自三歲就開始學球,球齡已有十三年,至今已拿過大大小小業餘賽四十個冠軍,今年到這項比賽已是第六冠了。他表示再過一兩年他想轉職業,往美巡賽發展。

男B組冠軍韓國J.YANG。圖/大會提供(鍾豐榮丶葉勇宏攝)

男B組冠軍十四歲韓國選手Yang Jung Soo今天打出71桿,以三回合211桿奪冠,台灣球員林詮泰以一桿之差的212桿居亞;林詮泰今天奮力追趕,打完十洞兩人平手,Yang Jung Soo靠在第十七洞五桿長洞2 呎小鳥推桿,而林詮泰只打出帕而以一桿落敗。

Yang Jung Soo贏得生涯首冠,非常高興;母親是越南人,父親是韓國人,他出生於越南,母語就是美語,已在澳洲Hills高爾夫學院念了兩年,他很喜歡那個學校,也在為未來轉職業作最完善的準備。

女A冠軍邱譓芠。圖/大會提供(鍾豐榮丶葉勇宏攝)

女A組冠軍十六歲邱譓芠目前要升上大溪高中二年級,在桃園球場練球,她表示,前兩天因太急躁,發揮不太好,今天讓自己集中專注,認真揮桿,保持節奏,鐵桿與推桿都發揮不錯;她今年是第四次參賽,前三次都是第二丶三名,這次終然冠軍到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