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台灣青少年公開賽 雙胞胎選手成另類焦點

雙胞胎兄弟哥哥黃士恩(前右)與弟弟黃士恆(前左)與父母合照。圖/大會提供(鍾豐榮丶林明源丶林聖凱攝)

現年八歲的黃士恩與黃士恆這對雙胞胎兄弟,出生時僅相差一分鐘,哥哥看起來較壮碩,弟弟則較秀氣,兩人首次參加太平洋聯盟台灣青少年公開賽,哥哥黃士恩在男女E組首回合打出83桿;弟弟擊出91桿。黃爸爸說,哥哥力量大,開球比較好,弟弟較擅長短桿與切桿,兩兄弟一起在台灣高爾夫學院(TIGA)受訓,一起學習,一起競爭。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兄弟二人雙雙要升國小三年級,由於爸爸喜歡打高爾夫球,因此也希望兒子要會打高爾夫球,學習一項體育專技,爸爸認為,兄弟二人一起學習比較不會無聊,而且只要有比賽,他們全家都會出動一起下場,至於未來兩人是否會走向職業,爸爸表示,決定權還是在於他們自己。

雙胞胎姊妹姐姐吳侑庭(左)與妹妹吳侑倪。圖/大會提供(鍾豐榮丶林明源丶林聖凱攝)

另外,吳侑庭與吳侑倪這對美麗的雙胞胎,這次參加女子B組比賽,兩人可是來自運動世家,爸爸是前射箭國手吳聰義,媽媽是前排球國手張怡潔。平常只玩玩高爾夫的吳聰義表示,她們小學三年級時,球后曾雅妮正當紅,所以就讓她們嚐試打高爾夫球,想不到一試成主顧,打出了興趣。他認為,國內體育比較有”錢”途的應該就屬高爾夫、羽球、網球、與桌球,所以他們夫妻也非常支持女兒打高爾夫。

要升上楊梅國中二年級的吳侑庭與吳侑倪,目前分別在揚昇球場丶台中興農球場與高仕練習場練球,吳聰義不諱言,負擔不小,還好球場與練習場都有提供免費使用時段,他希望未來兩人能靠著高爾夫專長到國外繼續進修。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