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2017中區長春公益盃 翁永田首輪暫時領先

翁永田(左一)今天打出70桿,暫居首位。圖/大會提供

總獎金六十萬元的2017中區長春公益盃比賽,7月27日在南投松柏嶺高爾夫球場一連進行兩天,因天氣酷熱,首回合選手們表現不甚理想,僅翁永田一人打出低於標準桿2桿的70桿,暫時獨占鰲頭。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另許添來與葉彰明兩人均以平標準桿72桿,暫並列第二。

翁永田自第一洞出發,前九洞,第5、6洞一連抓下兩隻小鳥,無柏忌,34桿;後九洞1鳥1柏忌,36桿,也是此役唯一打出低於標準桿的選手,他對自己的表現表示滿意,除第十洞切過去剩1呎沒推進,比較可惜,其他都成功打上果嶺。

葉彰明抓下3鳥3柏忌,他表示,自己的推桿還不錯,這個球場球道窄並不好打,很容易出界,1號木桿與推桿要配合精準才行,第10洞開到左邊碰到樹再彈回來,結果敲出5桿,吞下柏忌,這是他認為比較遺憾的地方。

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前理事長沈忠賢,則以1鳥4柏忌、1個雙柏忌,打出高於標準桿5桿的77桿,排名落到26,他表示,今天手感不佳,怎麼打都不順,令他徒呼負負,他希望明天能恢復應有水準,打出佳績。

明天(7/28)最後一回合決賽與今天一樣,開放觀眾下場觀看比賽。此賽也將於8/12博斯高球台錄影轉播一小時的精彩賽事。

明天繼續進行第二回合賽事,選手自上午6:30起,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同時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8:30開球,預計下午一點半結束,兩點進行頒獎。

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自新任理事長盧建順上任後,對慈善公益活動不遺餘力,此次公益盃的發起人翁永田表示,為秉持盧理事長的理念,協會以慈善公益為名發起募捐,會員們相當踴躍,從年初開始到現在,已募得近180萬元,規劃每年辦一場公益盃比賽,每一場捐50萬元,三年辦三場。

翁永田說,雖然50萬元並不多,但他希望捐款能真正幫助到需要的人身上,他得知南投中寮地區有好幾所貧困小學後,他親自到中寮訪視這些國小,這些國小每所學生基本上都不到百人,有不少是外配與單親的孩童,常繳不起營養午餐與學費,也買不起運動服,因此決定直接把款項撥給學校,再由學校轉給這些小朋友。

翁永田指出,為了籌得善款,理事長盧建順個人就捐了二十萬元,他自己做為發起人也捐了超過三十萬元,其他會員的捐款也相當踴躍。

此次50萬元將捐贈給九所國小,包括:中寮國小、草屯土城國小、中寮廣福國小、中寮永和國小、中寮至誠國小、中寮清水國小、永康國小、永樂國小、爽文國小。

此次中區長春公益盃,由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主辦,南投縣松柏嶺高爾夫球場協辦,獎金部分,不僅中區理監事幫忙募款,松柏嶺球場董事長林瑞斌與副董事長蔡明德也都以個人名義贊助。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林瑞斌表示,南投松柏嶺球場位於八卦山系之中,民國69年由陳金獅先生設計監造,民國71年完成開始營運,球場依原始山勢自然而建,球道因地形高低而狹窄又變化多端。另一個特色是球道旁的原始林,樹木甚多,冬暖夏涼。目前球場正積極著手規劃會館的拉皮,以及場內草坪的維護與草種改良工作。

他熱誠歡迎長春職業協會選手來這裡施展精湛的球技並取得好成績,更歡迎各界球友蒞臨享受打球樂趣。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