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2017三花TPGA錦標賽 李玠柏首輪暫時領先

李玠柏首輪以64桿(-8)暫列第一。圖/大會提供

總獎金達新台幣600萬元的「2017 三花TPGA錦標賽」今天(20日)在美麗華高爾夫鄉村俱樂部點燃戰火,台灣年輕好手李玠柏抓八鳥無柏忌,揮出低於標準桿八桿的完美64桿,暫時領先群雄;並創下美麗華球場東丶南兩區職業男子賽的球場最低桿紀錄。其他好手也在首回合比賽獵鷹抓鳥,頻創佳績。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尋求衛冕的詹世昌首輪以65桿(-7)暫時並列第二。圖/大會提供

尋求衛冕及個人第三冠的日巡及歐巡台灣好手詹世昌丶2015年冠軍泰國選手皮亞.斯旺加路朋(Piya Swangarunporn)丶與今年台豐ADT冠軍丶目前ADT獎金排名暫居首位的泰國球員帕納康(Pannakorn Uthaipas)丶連騼森與2013年冠軍洪健堯五人都打出低於標準桿七桿的65桿,以一桿之差暫並居第二。

林文科丶謝繼賢與王偉倫三人同以66桿暫並列第七位。

去年轉職業的葉昱辰與中生代好手張澤鵬都揮出低於標準桿五桿的67桿,與首度來台參賽的瑞典選手葛羅旺維斯特(Andreas Gronkvist)及ADT芬蘭選手普康內(Teemu Putkonen)同桿,四人暫以三桿之差並列第十位。

獨居領先的李玠柏今天射下八隻小鳥,沒有柏忌,是準確的鐵桿與推桿助他拿下好成績,十八洞26推,包括三洞五桿長洞與兩個三桿短洞,今天最遠的小鳥推桿是在十五洞三桿洞,距洞14呎;最後一洞第十八洞五桿長洞一切一推後,距洞12呎一推也抓鳥,他並在第十一洞三桿洞自距旗12碼外直接切桿進洞成功射鳥,其他小鳥推桿都在7呎以內。

他指出今天鐵桿打上果嶺成功率也很高,只失手了一兩洞,而開球木桿有十一洞上球道,成功率也很讚,前九洞33桿,後九洞31桿。

洪健堯以一桿之差暫時並列第二。圖/大會提供

今年在亞巡賽奮戰的洪健堯也上演射七鳥,無柏忌的精采戲碼,鐵桿與推桿發揮準頭,十八洞27推,有十五洞成功打上果嶺,木桿擊球信心度夠,未打上球道只有兩洞,整體表現都不錯。

今天他有四個洞小鳥推桿都在距洞10到15呎推進的,唯一不太滿意的是前九洞自己的100碼的短鐵,都「習慣性」地打短了,所幸後九洞即時調整過來打足距離,才多抓了幾隻小鳥。

連轆森以65桿(-7)暫時並列第二。圖/大會提供

並居第二的連騼森今天也抓下八鳥及一柏忌,也是27推助他打出佳績,木桿與鐵桿也都不錯。

昨天甫回國衛冕的詹世昌,也是射八鳥一柏忌,沒有下場練習的阿昌,除了第一洞不太適應果嶺,出現三推吞柏忌以外,其他木桿丶鐵桿及推桿都發揮水準,前九洞34桿,後九洞更佳31桿。

並居第二的泰國皮亞今天鐵桿與木桿均佳,獵一鷹抓七鳥二柏忌,前九洞32桿丶後九洞33桿。他在第四洞五桿長洞第二桿距旗198碼,以七鐵攻上果嶺,距洞三呎,一推進洞漂亮獵鷹;另外三個五桿長洞都是兩桿上果嶺丶兩推抓鳥,其他四洞因鐵桿準,都是10呎內小鳥推桿,以第一洞的10呎小鳥推桿最長。

另外,他在長344碼的四桿洞第六洞,開球一桿就打上果嶺,兩推進洞抓鳥。他盛讚美麗華球場的球道與果嶺狀況非常好,球道較短,大炮型且落點準確的球員比較容易打出佳績。

34歲的他去年在亞巡賽年度獎金排名第十五,創下個人亞巡年度最佳排名,目前亞巡獎金排名第67位。

王偉倫因為第16洞的三柏忌,首輪只能並列第七。圖/大會提供

比較可惜的是7月9日在香城仰德ADT贏得冠軍的王偉倫,今天打完十五洞,抓九鳥一柏忌,以低於標準桿八桿獨居領先,但是第十六洞開球偏左,卻打成OB出界球,打上果嶺那桿又偏左差點找不到球,最後那洞苦吞「三柏忌」,成為低於標準桿五桿,所幸最後一洞第十八洞五桿洞又抓鳥,才以66桿作收暫並居第七位。

他賽後表示,自己對那一洞的失誤覺得很失望,很可惜,「沒想到開球會失誤,只是揮桿時打到桿頭外角而已。」不過他指出今天是他第一次在職業賽中打出最多小鳥,總計10隻。今天十八洞25推,前九洞有三記長推包括第一洞的30呎丶第七洞的18呎及第八洞的25呎,打出32桿,後九洞34桿。他目前在ADT獎金排名暫居第二位, 暫並列第七的「阿科」林文科今天射下兩隻老鷹,分別在第四洞與第十八洞兩個五桿長洞,是今天唯一獵二鷹的選手,另有四鳥二柏忌,前後九洞都是33桿。

去年十一月轉職業的葉昱辰也獵下一鷹五鳥及二柏忌,他在標準桿四桿的第六洞,也是一桿轟上果嶺,距洞6呎,一推進洞獵下老鷹;另外第十二及第十八洞兩個五桿洞也都把握住抓鳥,其他三洞都是3呎丶6呎及11呎小鳥推桿。

唯二柏忌都是開球木桿不佳,第十四洞打偏至沙坑,推桿也失手吞柏忌;第十七洞則是打成「出界球」OB也吃下柏忌。

他表示,今天他的推桿不錯,十八洞27推,開球木桿差強人意;他說:「因為此球場長度不長,所以我的策略是盡量不用開球一號木桿,若開球在球道上,較易攻上果嶺,果嶺狀況不錯,容易抓鳥。」今天他只在九個洞拿出一木開球。

「阿鵬」張澤鵬最近早起勤練球有成效,今天抓下六鳥及一柏忌,大炮型的他在三個五桿長洞都抓下小鳥,另外在四桿的第五洞,第二桿自距旗15碼處,直接切桿進洞也抓鳥;另兩洞都是6呎小鳥推桿。唯一柏忌是第十洞的三推。

他指出今天鐵桿發揮水準,開球一木雖不理想,不過都很幸運落點不差,前九洞的推桿看的點與力道都很準,後九洞信心不夠,大多從洞邊溜過去。

首度來台參賽的25歲瑞典選手葛羅旺維斯特今天射下八隻小鳥,另有一個「雙柏忌」及一柏忌,他今天的推桿表現最好,十八洞28推,開球木桿與鐵桿也很好;可惜是在第八洞打進沙坑後,打了兩次才打出來,吞下雙柏忌。他前九洞35桿,後九洞32桿。

謝繼賢第一回合打完以66桿(-6)並列第七。圖/大會提供

這項比賽將進行四回合七十二洞至23日,有來自12個國家144位好手同場競技,爭奪冠軍獎金台幣120萬元及冠軍獎杯。

這項頗具悠久歷史的大賽是台灣三花棉製業股份有限公司連續第二年冠名贊助,與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TPGA聯合主辦,美麗華高爾夫鄉村俱樂部是首次協辦,成為此大賽的指定球場。另外,三花棉業公司也多年持續贊助林口球場男女職業選手培訓隊。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此賽首度在美麗華球場的東區與南區舉辦,球道總長為7050碼, 明天第二回合選手仍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同時出發,分上下午兩部分,上午第一組自上午7:30開球,最後一組於9:20出發;下午部分第一組中午12點出發,最後一組於下午13:50出發。

這項歷史悠久的大賽,自1966年舉辦首屆起,今年是第五十屆,昔日向來與台灣三商名人賽及台灣公開賽並稱台灣三大賽,後來台灣公開賽停辦後,被仰德TPC錦標賽取代,而TPGA錦標賽仍保持傳統,成為台灣今昔四大賽之一。

而這場比賽也是今年度台巡賽第五場比賽,以全年11~12場比賽來說,已是快一半的賽程,為鼓勵台灣選手在台巡賽積極爭取年度戰績與獎金,以及赴日挑戰的參賽資格,今年台巡賽獎金王將可獲得2018年日本MIZUNO OPEN的參賽權。另外,太平洋聯盟也贊助台巡賽年度獎金王新台幣70萬元、挑戰巡迴賽年度獎金新台幣30萬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