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ThreeBond扶輪挑戰賽 連騼森3桿優勢奪冠

連騼森以兩回合總桿140桿(-4)奪冠。圖/大會提供(葉勇宏攝)

ThreeBond TPGA Challenge Tour挑戰巡迴賽第四站比賽─扶輪挑戰賽今天(28日)於台灣高爾夫俱樂部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台巡賽種子球員連騼森打出平標準桿的72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四桿的140桿,三桿勝差贏得挑戰賽首冠及獎金台幣10萬元。這是他自2011年奪下銀利香港職業高爾夫經典賽冠軍後,再度奪冠。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這個冠軍距離他上一個在台灣的冠軍已有14年之久,他上一次是在2003年科技盃高球賽(兩回合)奪冠。

今年一月轉職業的王偉祥打出74桿,地主選手王士瑞打73桿,今年二月轉職業的莊鴻達交出今日最低桿67桿,三人同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一桿的143桿,並列第二名。

業餘選手陳宥蓁今天揮出75桿,以兩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一桿的145桿,贏得業餘組冠軍,在職業組可並列第十一名。

連騼森賽後表示,他已經很久沒有贏得冠軍了,捧冠軍獎杯的滋味真的還不錯,不過連同這個冠軍,他仍還未贏過四回合的正式比賽。

今天淡水球場依然艷陽高照,高溫炎熱,選手揮汗如雨揮桿比賽。

連騼森(左)奪冠後親友們紛紛上前灑水慶賀。圖/大會提供(葉勇宏攝)

連騼森今天抓下四隻小鳥丶一個柏忌及一個「雙柏忌」,其中第七洞與第十五洞的五桿長洞都是一切一推抓鳥,尤其是第十五洞第三桿自沙坑打上果嶺,距洞3呎,一推進洞抓鳥,緊追在後的王偉祥的5呎小鳥推桿沒推進,因此連騼森在關鍵的第十五洞結束後再度領先一桿,接著在第十六洞四桿洞第二桿打在距旗25碼處,第三桿以54度切桿直接切進洞抓鳥,把領先差距拉大至兩桿;而王偉祥與王士瑞分別在第十七洞與第十八洞都吞下柏忌,而連騼森在第十七與十八洞都以帕收場,因此以三桿勝差贏得冠軍。

冠軍連騼森親吻獎盃。圖/大會提供(葉勇宏攝)

連騼森表示,今天的推桿還不錯,前天才改變了推桿握桿方式,改成左手在下方,今天再度助他打出致勝成績。

此次連騼森的參賽還有一個小插曲,他這次是以主辦單位推荐名額最後一個名額參賽,本來他的外甥葉昱辰也申請主辦單位推荐參賽,主辦單位面對這對甥舅的推荐,有些難以取捨,決定採用去年台巡賽年度獎金排名高低推荐,最後連騼森以排名第20較佳,得以參賽。

TPGA為了讓挑戰賽參賽選手能與台巡賽種子球員有交流切磋的機會,每場挑戰賽都經由主辦單位或協辦球場推荐四位台巡賽種子球員參賽,並會安排上一場挑戰賽冠軍選手與參賽的台巡種子排名最高選手同組競技。

王偉祥以兩回合總桿143桿(-1)並列第二。圖/大會提供(葉勇宏攝)

22歲的王偉祥今年一月才轉為職業,今天以落後一桿出發,尋求今年挑戰賽第冠,但是他今天開球不佳,推桿也不好,前九洞35桿,第四洞結束原本追平連騼森,但是前九洞結束,仍然落後一桿;第十及第十三洞都吞下柏忌,第十五洞他認為是落敗關鍵洞,五呎小鳥推桿沒推進洞,第十七洞又切桿太大力吞柏忌,後九洞39桿收桿,最後以三桿之差並居亞軍。

地主選手王士瑞同樣以兩回合總桿143桿(-1)並列第二。圖/大會提供(葉勇宏攝)  

原落後兩桿出發的地主選手王士瑞今天一路追趕,前九洞發揮不佳,39桿,落後三桿;後九洞第十洞吞柏忌,第十一至十三洞連抓三鳥,第十七洞也射鳥成功,可惜第十八洞也吃下柏忌,34桿,最後也是以三桿之差並列第二名。

今天打出最低桿67桿的莊達鴻是自巴西回國的台灣選手,他今天木桿好,推桿特別準,十八洞27推,抓下六鳥及一柏忌,最長的小鳥推桿是在第十一洞的25呎。他十歲開始打球,今年24歲,二月時通過職業資格考,今天寫下個人比賽最佳排名。  

長春球員林吉祥今天第七洞兩桿上果嶺後,一記14呎長推進洞獵鷹,前九洞37桿,落後四桿,後九洞第十三洞抓鳥後,尚落後兩桿,可惜第十六及十七洞都吞下柏忌,後九也是37桿,以74桿作收,兩回合總桿144桿,與陳志宏丶周宏男丶黃頎丶謝玉樹及方胤人並列第五名。  

林吉祥說,天氣實在太熱了,打到最後三洞都沒力了,第十六丶十七洞開球都歪掉。  

業餘冠軍陳宥蓁成績為兩回合總桿145桿(+1)。圖/大會提供(葉勇宏攝)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業餘組冠軍陳宥蓁在淡水球場培訓已四年,今年自南湖高中畢業,即將進入國立體大成為大學新鮮人,有五年球齡,謝錦昇是他的啟蒙教練。不過他說今天決賽在最後一組領先組擊球,有一點緊張,而且開球不穩,出現失誤後,狀況調整不及,所以成績不盡理想。

這項比賽舉行兩回合卅六洞賽程,總獎金台幣70萬元,冠軍可得10萬元,亞軍獲6.5萬元,第三名5萬元,有96位選手包括84位職業球員及12位業餘選手參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