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台豐ADT公開賽 泰球員帕納康抱走冠軍

泰國選手帕納康在台豐ADT公開賽奪冠。圖/大會提供

今年ADT賽程總獎金最高16萬美元的2017台豐ADT公開賽今天(25日)在彰化台豐高爾夫球場進行最後一回合,27歲泰國球員帕納康(Pannakorn Uthaipas)最後六洞賺到三隻小鳥,再度保持超越領先出現關鍵致命「雙柏忌」失誤的林文堂,奪得他的ADT首冠,帕納康今天打出低於標準桿三桿的69桿,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十三桿的275桿抱走冠軍獎杯,贏得獎金美金2.8萬元(約合台幣84萬元),是他贏得最高金額的一張冠軍獎金支票。這個冠軍也讓他的ADT獎金排名大幅躍升至首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來自泰國的帕納康成功奪得他的ADT首冠。圖/大會提供

「台灣一哥」林文堂今天從落後兩桿到追平丶再超越領先一桿,但最後因失誤而落後居亞,十分可惜,揮出70桿,以四回合低於標準桿十桿的278桿,與交出68桿的澳洲球員伯斯(Marcus Both)及打69桿的泰國選手岡恩(Gunn Charoenkul),三人並列亞軍,各得獎金美金12853元(約合台幣38萬多元)。

林文堂的失誤讓他和冠軍擦身而過。圖/大會提供

26歲台灣選手許豪升與美國的史奈德(Blake Snyder)今天都交出71桿,納塔瓦(Nattawat Suvajanakorn)打67桿,三人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九的279桿,並居第五名。

去年十一月轉職業的新人葉昱辰,今天打出67桿佳績,以四回合總桿280 桿,與兩位泰國球員薩塔亞(Sattaya Supupramai)與帕努維奇(Phanuvich Onchu) 並列第八名作收。

大會會長林伯實在頒獎典禮上表示,很高興能在好天氣下順利完成第九次的台豐男子公開賽及第四次的台豐ADT公開賽,比賽競爭激烈,十分精采,這是第一次冠軍選手的四回合總桿成績低於標準桿超過兩位數;台豐球場將精益求精,追求更進步的賽事水準,並將提供更好的比賽場地給中外好手,讓他們能更享受比賽的氛圍與樂趣。「大家明年再見!」

今天台豐球場天氣依然高溫炎熱,大會仍採行「較佳球位」規則。

帕納康總計四回合低於標準桿十三桿的275桿抱走冠軍。圖/大會提供

奪下第一場國際正式比賽首冠的帕納康很高興獲得勝利,因為6/28是他27歲生日,是送給自己最好的生日禮物;而且距離上次他在泰國的兩回合比賽奪冠已經好幾年了,此次能嘗到真正冠軍的滋味很開心。

帕納康曾在2014年台豐ADT公開賽最後一回合決賽,加入五人延長加洞賽,最後落敗並列亞軍,那年是詹世昌奪冠。

他今天前九洞二鳥二柏忌打出36桿,第七洞結束,林文堂打出四鳥一柏忌,因此超越領先一桿,林文堂前九洞33桿;帕納康第十三及十四洞兩個四桿洞都抓鳥,先在第十三洞追平林文堂,但林文堂卻在第十四洞開球偏右打成「出界球」,最後苦吞「雙柏忌」,一來一往,帕納康反而領先三桿,最後兩人分別在第十七洞與第十八洞各抓一鳥,對結果已無影響,帕納康以三桿勝差奪冠。

台豐ADT公開賽林文堂最終打出並列第二。圖/大會提供

林文堂表示,其實今天越打越好,只有在第十四洞因風向判斷偏差,開球出現「OB」的要命失誤, 因此他最後四洞打得很積極,尤其在最後一洞五桿長洞連續使用一號木桿開球與在球道上擊球,結果第二桿拼上果嶺,旗子左邊約五碼處,老鷹的切桿未能拼進洞,從洞右邊滑過四呎,只抓下小鳥,最後並列亞軍。

並列第五名的26歲的許豪升寫下個人在這場比賽的最佳名次,今天射下五隻小鳥及四柏忌,推桿不如前兩回合好,木桿開球也是歪來歪去,像第十四洞他也是開球出界,最後吞下柏忌;今天的鐵桿還不錯,五個洞都是六至九呎的小鳥推桿。

22歲的葉昱辰此次是第一次參加ADT賽,最後一回合拼到並列第八名,表現突出,他今天推桿特別準,十八洞24推,抓七鳥及二柏忌,前九洞抓四鳥32 桿,後九洞三鳥二柏忌35桿。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