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台豐ADT公開賽首輪 李玠柏暫時並列領先

李玠伯第一天打出67桿(-5)並列第一。圖/大會提供

2017台豐ADT公開賽今天在彰化台豐高爾夫球場開打,台灣選手李玠柏與 泰國選手帕努瓦(Panuwat Muenlek)都打出低於標準桿五桿的67桿,暫時並居領先;三位台灣選手長春球員汪德昌丶林冠伯與洪駿剛與三位外籍球員包括美國球員卡特林(John Catlin)與史奈德(Blake Snyder)及泰國的索拉朱(Sorachut Hansapiban)同以一桿之差的68桿,暫並列第三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台灣一哥」林文堂今天交出69桿,與另外四位外國選手暫並列第九位。

22歲的李玠柏今天自第十洞出發,前九洞(第十至十八洞)就抓下五隻小鳥,交出31桿,第一至第九洞,小鳥與柏忌各二,平標準桿36桿。他在第十一及第十二洞兩記長推42呎及36呎進洞抓鳥後,帶給他很大的信心與動力;第十六至十八洞三洞連續射鳥成功,包括第十七與十八洞兩洞五桿長洞都把握到;第三洞與第五洞的五桿長洞也都靠一切一推,成功賺到小鳥,不過第四與第六洞都因為開球打偏了,雖然救回打上果嶺,但是七丶八呎的推桿失手,都吞下柏忌。

李玠柏首輪以一桿優勢暫時領先。圖/大會提供

他說,今天各種桿子都發揮得很平均,一切都在狀況內;2015年一月轉職業的他已有近兩年的表現不見發揮,今年有好轉狀況,在六月十一日中巡賽獲得第五名,他指出,今年確實感覺有進步,不過揮桿並沒有調整很多,都是心態與心理建設方面的進步,「現在比較放得開,該專心就專心,不太會打不好就很沮喪,影響到後面的擊球與比賽。」

泰國選手帕努瓦(Panuwa Muenlek)以67桿(-5)暫並列第一。圖/大會提供

泰國的帕努瓦今天抓六鳥及一柏忌,他表示今天推桿表現很好,十八洞28推,只有第十二洞三桿短洞,因三推吃下唯一柏忌;鐵桿也不錯,都打出靠近洞抓鳥的機會,而開球雖然有些失誤,但都能救回球道,他說:「開球的落點很重要,只要能打在球道上,大致上就可以打出好成績。」帕努瓦是ADT三冠選手,目前ADT排名第六。

汪德昌單輪68桿(-4)暫時並列第三。圖/大會提供

而並列第三位的汪德昌抓七鳥及三柏忌,前九洞33桿,後九洞35桿,他今天的鐵桿與推桿都很準,其中第七洞40呎長推及第十五洞30呎長推「小鳥,其中五洞都是2到7呎的小鳥推桿;另有兩丶三洞五至十呎小鳥推桿沒推進很可惜。 

他指出今天拜換了推桿新握把之賜,推桿路線判讀與推桿執行都特別準,鐵桿也真的準,開球打上球道只失誤兩洞沒上,今天的表現在水準之上。

林冠伯今天抓下五鳥另外吞下一個柏忌。圖/大會提供

而肩傷痊癒的林冠伯今天也發揮鐵桿與推桿的準頭,十八洞有十五洞成功打上果嶺,十八洞27推,抓下五鳥及一柏忌,有五洞都是五呎至八呎小鳥推桿,唯一柏忌是在第六洞打下沙坑。

他表示今天的成績是他在此球場打出的最好桿數,他說:「今天天氣不錯,旗位困難度還好,開球也大都成功放在球道上,成為打出佳績的關鍵。」

洪駿剛第一天以單輪68桿(-4)暫時並列第三。圖/大會提供

洪駿剛今天感冒,是在身體不甚佳的狀況下,反而打出好成績,也是五鳥及一柏忌,他說,因身體不太舒服,天氣又悶熱,只想趕快結束今天的比賽,每一桿沒想太多,大多憑直覺就打出去,反而短切與推桿都打得不錯;他的前九洞第十至十八洞竟然只有10推,十八洞24推。可是成功打上球道才七個洞,成功打上果嶺才十個洞,都靠切桿與推桿救帕或抓鳥。

美國選手卡特林今天抓四鳥丶無柏忌,他指出也是要歸功準確的推桿,尤其是他今天的第九洞(第十八洞)五桿長洞,第三洞打到超出果嶺後10碼,第四桿切上果嶺距洞12呎,一推救帕,帶給他很大的信心;他也表示開球在球道的落點是關鍵,球場狀況很好;去年他被淘汰,今天能打出這樣好成績十分滿意。

去年在延長賽落敗居亞的台灣選手王偉倫與長春球員盧建順及另三位外籍選手同以70 桿暫並居第十四位。

尋求衛冕的25歲美國選手韋曼 (Johannes Veerman )今天打出71桿,與另外十一位中外選手暫並列第十九位。

大會今天與明天都採行「較佳球位」規則。

林文堂今天交出69桿,暫並列第九。圖/大會提供

這項比賽舉行四回合七十二洞比賽,總獎金為美金16萬元(約合新台幣480萬元),為今年ADT年度16站中獎金最高的一站,冠軍選手可獨得美金2萬8千元(約合新台幣84萬元),共有17個國家150位好手參賽角逐冠軍獎杯。

這項比賽已連續兩屆冠軍獎杯被外國選手抱走,本屆台灣選手是否能將冠軍獎杯留在台灣,將是球友關心注目的焦點。

主辦單位為台豐球場,協辦單位為TPGA與ADT,亞軍獎金為1.84萬美元(約合台幣55.2萬元),第三名可得1.12萬美元(約合台幣33.6萬元)。這項比賽是今年台巡賽第一場ADT賽事,也是16站ADT賽的第六站賽事。

這站比賽是台豐球場連續第四年冠名贊助,也是與亞洲職業高爾夫巡迴賽(Asian Tour)合作,再次簽下另一個三年贊助合約,繼續納入亞巡發展巡迴賽ADT其中一站。這也是台豐球場第九次舉辦台豐男子公開賽。ADT本球季比賽獎金榜前五名選手可獲得2018亞洲高爾夫巡迴賽的參賽資格。

大會並在第十五洞設立一桿進洞獎,後兩回合決賽中,凡第一位擊出者可獲得由Volvo提供市價台幣135萬的Volvo V40 T3 豪華轎車一部 。

大會將在明天兩回合後取兩回合成績優者前50名球員晉級。比賽四天現場都將不收門票,歡迎各界球友與高球愛好者,蒞臨觀賞這場比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今年將首度於TPGA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的臉書FB實況直播精采賽況,時間於6/24及6/25中午12點,歡迎無法親臨現場的球友,透過臉書直播共同參與這場精采的比賽。

另外,台豐球場也設立比賽網站,本周比賽時將有比賽訊息及即時逐洞成績,關心賽事消息的球友可上網查詢,網址為www.thgc.com.tw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