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太平洋聯盟TLPGA傳承賽 陳宇茹奪職業首冠

陳宇茹第18洞30呎長推進洞抓鳥興奮握拳慶賀,以兩回合140桿(-4)奪冠。圖/大會提供

2017太平洋聯盟TLPGA傳承賽今(22)日進行最終回賽事,職業選手陳宇茹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4桿的140桿拿下職業生涯首座冠軍獎盃,獨抱獎金71000元。黃靖以三桿之差的143桿屈居亞軍,獲得獎金45000元。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郭艾榛則以兩回合總桿平標準桿的144桿,名列第三,獎金36000元。

2017太平洋聯盟TLPGA傳承賽冠軍陳宇茹。圖/大會提供

在業餘部分,業餘女子A組,賴怡廷以兩回合總桿154桿,高於標準桿10桿的成績,與楊斐茜並列,依大會規定,以最終回成績相比,賴怡廷以78桿,贏楊斐茜兩桿,賴怡廷幸運拿下今年首冠,獲獎盃、獎狀、贊助廠商提供商品禮券及國住印名球。楊斐茜第二名,獲贊助廠商提供商品禮券。

TLPGA理事長鄭美琦(右)頒發業餘A組冠軍獎盃與獎項給賴怡廷。圖/大會提供

陳伶潔以兩回合總桿155桿,高於標準桿11桿,名列第三,獲贊助廠商提供商品禮券。 業餘女子B組,張昕樵以兩回合總桿156桿,高於標準桿12桿,摘下冠軍,獲獎盃、獎狀、贊助廠商提供商品禮券及國住印名球。

業餘男子B組,徐德倫以兩回合總桿149桿,高於標準桿5桿,拿到冠軍,獲獎盃、獎狀、贊助廠商提供商品禮券及國住印名球。廖崇漢以兩回合總桿155桿,與沈上恩、陳亮宇、游玄安並列,廖崇漢此役75桿贏過其他三人,獲亞軍,及贊助廠商提供商品禮券。

業餘C組,蔡睿恒兩回合總桿159桿,高於標準桿15桿,奪得冠軍,獲獎盃、獎狀、贊助廠商提供商品禮券及國住印名球。盧芊卉以兩回合總桿167桿,高標準桿23桿,站上亞軍,贊助廠商提供商品禮券。

陳宇茹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4桿的140桿拿下職業生涯首冠。圖/大會提供

陳宇茹抓下4鳥2柏忌,一個雙柏忌,打出平標準桿的72桿。她表示,今天的狀況沒有昨天好,雖然有好幾球打偏了,但她並不放棄,第9洞打到右邊樹下,4桿才上果嶺,結果吞下雙柏忌,最後第18洞,約十步的長推一桿推進,以再見小鳥做收,令她感到滿意。她計劃八月將赴韓考韓巡賽資格。

黃靖抓下2鳥3柏忌,打出高於標準桿1桿的73桿,她表示,今天的開球比昨天好一些,推桿反而沒有昨天理想,她認為自己打球不夠細膩,切桿仍有不少失誤,不過整體而言,能在老淡水球場打出這樣的成績,她還是滿意的。

郭艾榛抓下2鳥3柏忌,與黃靖一樣,打出高於標準桿1桿的73桿,但兩回合總桿144桿,僅以一桿之差,輸給黃靖,退居第三名。她自己也覺得有些可惜,不過,她認為,此役長桿表現不錯,推桿稍差,今天的風有點大,整體而言,尚稱滿意。

業餘女子A組的賴怡廷,此役抓下1鳥7柏忌,打出高於標準桿6桿的78桿,兩回合總桿154桿拿下冠軍。她表示,完全沒有料到自己會拿到冠軍,她曾在老淡水球場練球一年多,今天的表現並不理想,主要是她將於下個月申請轉職業,所以在動作上做了一些調整,控球的力道抓不太準。

TLPGA理事長鄭美琦(右)頒發業餘B組冠軍獎盃與獎項給張昕樵。圖/大會提供

業餘女子B組的張昕樵,今年才15歲,剛從高雄七賢國中龍美分校畢業,未來將進入高苑就讀,她第一回合打出83桿,第二回合進步到73桿,她表示,昨天推桿判斷有誤,今天果嶺推桿就好很多,這是她今年在國內的第二個冠軍,暑假期間將赴中國比賽。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太平洋聯盟今年再度冠名贊助,並於台巡賽二度增加「賞金后」特別獎項,由太平洋聯盟公司提供獎金台幣50萬元,設「太平洋聯盟賞金后」獎,更增添今年TLPGA台巡賽的競爭度與可看性。

另外,裙襬搖搖高爾夫基金會,將提供兩個名額,給本次傳承賽業餘女子(12~19歲)前兩名選手楊斐茜與陳伶潔赴美參加八月十四至十七日於美國加州舉辦的「2017 Swiging Skirts AJGA Invitational」。如有人無意願參加,張昕樵得以遞補。

太平洋高爾夫聯盟是一家全球性的高爾夫休閒旅遊國際會員公司,透過加入聯盟體系策略合作等形式,該聯盟整合了全世界約620家知名高爾夫球場的資源,以及與美巡賽旗下TPC球場的全球合作夥伴的關係,串連起全球各地最高品質的高球場丶度假村,讓加入太平洋聯盟的會員,可暢打全世界球場。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