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台灣業餘錦標賽R1 泰國男女團體雙料領先

泰國在男子團體首輪暫時領先。圖/大會提供

2017年台灣業餘高爾夫錦標賽今(20日)起一連4天在楊梅揚昇高爾夫鄉村俱樂部進行4回合72洞比桿賽,首回合新加坡選手壽珉慶(Joshua Shou)打出單日最佳成績71桿(-1),也是全場唯一紅字,在男子個人賽取得單獨領先。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今年五月馬來西亞業餘公開錦標賽團體冠軍組合泰國選手Sadom Kaewkanjana和Kosuke Hamamoto,今天都打出72桿,合力助泰國隊在男子團體賽位居第1,2人在個人賽競爭上也暫並列第2,落後領先者僅1桿。

由於今天揚昇球場風大,選手成績普遍受到影響,男子選手僅1人打出紅字,女子選手則無人紅字,最好成績75桿(+3) ,包括泰國選手Atthaya Thitikul和印度選手Gurbani Singh。

首回合個人賽領先榜如下:男子組新加坡壽珉慶(Joshua Shou)71桿,泰國Sadom Kaewkanjana、Kosuke Hamamoto同為72桿,新加坡劉瑋峻 (Wee Jin Low)73桿,台灣蔡凱任74桿。女子組泰國Atthaya Thitikul、印度Gurbani Singh同為75桿,香港Mimi Ho 76桿,台灣劉芃珊、曾凱暄同為78桿。

團體賽部分,男子組泰國隊總桿144桿,暫居第1;新加坡149桿,暫居第2;香港隊151桿,暫居第3。女子組方面,泰國隊157桿,排名第1;香港隊159桿,暫居第2;印度隊160桿,暫居第3。台灣男子隊(劉永華、賴嘉一)總桿161桿,暫居第6;女子隊(張倚嘉、邱譓芠) 161桿,暫居第5。

新加坡選手壽珉慶首輪打出全場唯一紅字。圖/大會提供

今天打出全場唯一紅字的壽珉慶,抓下6隻小鳥,吞下3個柏忌及1個雙柏忌。他說,今天主要是靠推桿建功,18洞27推,有1個3推。比較大的失誤是第18洞因下水吞下雙柏忌所致,不過整體表現是OK的。

壽珉慶說,今年是他第3次來參加台灣業餘錦標賽,「我第1次來已經是2008年的事,那次4天下來的成績是+6。第2次是去年,打得很差,4天成績是+20幾。今年再來,我的目標就是要贏得比賽,很高興今天有好的開局。」新加坡隊目前在男子團體落後泰國隊5桿,壽珉慶說,「確實,泰國是我們想奪冠的最大競爭對手。」

壽珉慶現年27歲,球齡有16年。他說,「我已經規畫今年底就要轉職業了。」他曾於2012年在美國的比賽中打出個人生涯單回合最佳紀錄62桿。

新加坡選手劉瑋峻今天也有73桿的好表現。圖/大會提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另一位新加坡選手劉瑋峻,今天也打出6鳥、5柏忌及1雙柏忌的73桿好成績,不過他並未打團體賽,只參加個人賽競逐。今天他所吞下的5柏忌及1雙柏忌花掉7桿中,有6桿是集中在過9洞後連續5洞內,他說,「關鍵就在那時候風變很大,而且都是不定向的捲風,以致遭遇亂流,造成小小失控。」他最滿意自己今天在鐵桿部分的發揮,「讓我有很多抓鳥的機會。」

劉瑋峻說,這是他第5次來台灣,「卻是我第1次在台灣參加比賽,前4次都是來旅遊。」他滿意自己今天的表現,且這星期目標明確,就是贏得比賽。他具有很正面的想法,「雖然多數時間人們不會贏得冠軍,但仍必須抱有參加任何比賽就是要贏的信念。」此外,「除了贏,我很相當看重自己的比賽內容,因為就某種意義來說,這是一項與自己進行挑戰的運動,必須時刻有所超越,才有扎實的成就感。」

劉瑋峻24歲,球齡12年,由於他先服完兵役,目前才唸大學一年級,「因為還有3年多才畢業,所以暫時不會去考慮是否轉職業這件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